今天,我看了课文《和时间赛跑》和《时间老人的礼物》,使我受益无穷。
这两篇课文主要讲时间老人给我们每个人的礼物--时间是同样多的,就看你怎么去用它,用好了,时间对你的用处就非常大,用不好,时间对你来讲便毫无意义。
我也一样,我也要把时间看作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这些课文给我的启示非常大,就像鲁迅说的:时间就是生命,无端的空耗时间,其实是无异于谋财害命。
今后我一定认真学习,做一个珍惜时间,战胜时间的人,好报答父母和老师的养育之恩!
精选阅读
精选:《时间简史》大全
暑假里,我读完了《时间简史》这本书,从中学到很多知识。
《时间简史》这本书的作者是英国大科学家史蒂芬霍金,自1988年首版以来,它被翻译成40多种文字,销售了近1000万册,已成为全球科学著作的里程碑和国际出版史上的奇观。它主要讲述了时间这个核心的内容,霍金用清晰而又智慧的语言解读了宇宙的终极物定律,包括空间和时间的本质、上帝在创造世界中的作用以及对宇宙学思想和理论进行了系统、全面的解读。结合了大量背景信息和理论资料,尽量将原著中晦涩难懂、不甚明了的物理知识点分解开来,运用大量照片、示意图和解析图方式,以更直观、形象的方式阐述霍金的惊人观点,为读者更好的理解霍金的理论提供了捷径。 整本书带领我们遨游微观世界和宏观世界的奇异,将高深的理论物理讲解的简单通俗,从微小的基本粒子到遥远的星系、神秘的黑洞,讲述了夸克、反物质和宇宙的膨胀、不确定性,重点讲了时间的尽头、时间的旅行及大统一理论。最后展现给我们一个奇妙的境界,粒子做十一维运动、黑洞最后蒸发并和它携带的秘密同归于尽,而我们只不过是宇宙创生的一颗微小的坚果
霍金把我们带向了遥远的未来,有许多未解之谜等待着我们去探索,我们要努力学习,去揭开浩瀚宇宙的面纱,为人类造福,为祖国争光!
阅读《时间简史》大全
最近,我迷上了一本书,它的名字叫做《时间简史》,作者是史蒂芬霍金,我对它爱不释手,走到哪儿带到哪儿,就连睡觉时都放在床头。
我了解并开始阅读它是因为我们学了一篇名为《轮椅上的霍金》的课文,在课文中我认识了这位宇宙之王和他所著的科普著作《时间简史》。霍金是一位具有传奇色彩的物理学家。1967年他与彭罗斯一道证明了著名的奇性定力,发现了黑洞的蒸发性,对后来的物理学产生了深远的影响。而这些了不起的成就,都是他在身患绝症全身瘫痪在轮椅上完成的。他不断求索的科学精神和勇敢顽强的人格力量感动了我。
但即使是霍金他本人,也对这本书竟如此畅销感到惊讶极了,这样一本涵盖现代诸多物理新发现又极难完全读懂的书,竟在科普书界创下了前无古人的记录。对此,史蒂芬霍金在书中说:这表现了现代人对这一方面的信息很感兴趣。
我大概也是这样的一个现代人吧,我一打开书就被里面的内容深深吸引。本书共十二章,前三章讲了近代宇宙学的发展,包括广义相对论、量子力学等等。第四章和第五章讲了科学家们对粒子(量子)世界的研究,第六七章讲黑洞
这本书的内容打开了我对物理好奇的大门,里面的内容不断吸引着我。现在呢,这本书就放在我的左手边,我准备写完这篇日记之后再去领略它无穷的奥妙!
时间的皱折
时间的皱折这本书是外国作家马德林英格写的,整部书十分的离奇科幻,读后让人赞不绝口。
这部书的主人公是梅格,一个总是犯错在学校老师同学都讨厌的学生,她在认识了啥太太、谁太太、哪太太后在打败‘它’又得到了快乐灵媒、野兽阿姨的帮助,到了一个奇怪的星球,在星球上自己的弟弟还被‘它’控制,见到了被‘它’困住的父亲,自己通过谁太太眼镜与父亲和朋友凯文逃了出来,最后用爱的力量打败了‘它’救出了弟弟查尔斯,一家人得以团聚。
这部小说充满了科幻色彩,这里作者用自己那神奇的想象力告诉我们什么是超时空挪移。也让我知道了一维空间是一条线,二维空间是一个平面,三维空间是一个立体空间,四维空间很难想象,五维空间就更加神奇了。但是作者却用无可匹敌的想象力描述了四维空间的时空概念,还认为进入五维空间后就可以轻松的进行超时空挪移。
这本带着科幻色彩的书带我进入了一个不一样的世界,那里的森林里生活着人马兽,那里有散发异香的花朵。然而,那个世界也有和地球上一样的爱、宽容和信念,是这些使梅格那一行人战胜了邪恶,成功救出爸爸和弟弟,是这些温暖着生活在地球上的我们,给我们成长的力量。
精选:时间的褶皱大全
《时间的褶皱》是一本想象力十分丰富的书,其中蕴含着许多道理,在这一个暑假中,我不停的去读这本书,在读的过程中,我收获了很多。我很喜欢这本书,但不仅是因为这本书的风格很独特、悬而未决的情节与风趣幽默的语言,还因为它传达了许多意味深长的理念。
书中的主人公梅格总是感觉很孤独,他戴着牙箍,架着眼镜,头发乱糟糟,在学校中,无论梅格怎么做也总是不对的,所有人都觉得它又笨又丑,他还那么小,就要忍受别人恶毒的流言和异样的目光,因为他的科学家父亲神秘地失踪了,谣言是和一个女人私奔了。但是梅格还没有见过真正的邪恶,直到她出去寻找他的爸爸,和他同行的是他的弟弟查尔斯华莱士和一个叫凯文的男生,他们用超时空挪移跨越了时空,但是,他们所遭遇的事情远超出他们的想象。所幸,他们得到了几位天使的帮助,他们分别是:啥太太、谁太太和那太太,快乐灵媒和野兽阿姨。最后,他们和冷酷无情又诡计多端的黑暗力量他决斗,黑暗力量妄想统一所有人的行为与思想,他控制了查尔斯华莱士,梅格和其他人侥幸逃脱,后来又回去救出了查尔斯,一家团聚。
莫瑞家因为莫瑞先生的神秘失踪而支离破碎,但表面上仍然是和谐的一家人,梅格的同学凯文,表面上是一个完美的模范生,可是他的家人总是忽视它,梅格他长久以来一直都无法融入集体,走什么都不对。每一个人都有自己不好的一面,尽管别人怎么看自己,强迫自己与他们一样,但我们还是要坚持自我。
在这本书中还有很多道理,表面上,这本书讲的是孩子们对抗黑暗力量,保卫地球,但实际上,这本书暗含着所有人都面临着的挑战,他们要学会如何去尊重保卫爱护自我。
《时间的褶皱》这一本书十分科幻,我读过很多科幻书,可读这本书的时候,我有一种耳目一新的感觉。
最新:时间的褶皱
《梅格时空大冒险》系列书籍是我接触到的第一套科幻类图书。里面描写了一个非比寻常的科学家庭,拿到双博士学位的漂亮妈妈,身为物理学家的神秘爸爸,以及他们的五个孩子:老大梅格,数学天才,但因为性格和新颖的解题方法在学校十分不受待见,是邻居认为家中最不起眼的小孩。其次是一对双胞胎,桑迪和丹尼斯。成绩名列前茅,在学校人缘也不错,被邻居称为莫瑞家最乖最正常的孩子,善解人意。最小的查尔斯。华莱士被称为笨蛋小弟,因为他的思维方式有别于常人,书中最神秘的人物之一,和大姐梅格的关系最好。
《时间的褶皱》从莫瑞家一个暴风雨之夜出发,梅格和查尔斯。华莱士为了去寻找失踪的父亲与邻居凯文一起跟着啥太太、谁太太、哪太太三位古怪的老妇人开启了超时空挪移的旅程。
整本书令我最感兴趣的是最后部分,梅格为了救出莫瑞先生梅格父亲以及查尔斯。华莱士而对抗它的时候绞尽脑汁的想对策,最后因为亲情,因为对弟弟和父亲的爱,使得梅格唤醒的两人。爱与亲情是什么?人类无法摆脱的东西。每个人从出生起,最先感受到的情感就是爱与亲情,来自与自已有血缘关系的人:爸爸妈妈、姥姥姥爷、爷爷奶奶
人之初,性本善。初生的婴儿仿佛一张白纸,因为后天的培养,纸上才沾染了不同的色彩,才孕育出了不同的人。
感受亲情吧,学会去爱爱你的人。不要等到许多年后,当你再也感受不到亲情与爱时,再流下悔恨的泪
时间的褶皱
《时间的褶皱》主要讲了梅格为了寻找自己的爸爸,与弟弟查尔斯以及朋友凯文在啥太太,谁太太,哪太太的帮助下踏上征途,在卡玛卓兹星对抗邪恶可怕的它,在冒险中,他们充分地感受到了爱的真谛,在最后,梅格为了查尔斯,重回卡玛卓兹星对抗它,用爱打到了几乎无所不能的无形人工智能它救回了被俘虏的查尔斯。
在这本书中,最让我感动的是在最后之时,梅格明白了爱,是她有而它没有的东西,于是对着被控制的查尔斯大喊:查尔斯,我爱你!我爱你!梅格虽然并没有它强大,并没有它聪明,但是,她有爱,她有啥太太的爱,爸爸妈妈的爱,双胞胎的爱,查尔斯华莱士的爱而且她也爱他们。这些爱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因为爱,她才有了勇气,有了信心,有了重回卡玛卓兹星对抗比她强得多的它的决心,因为有了爱,才有了现在她一个小小的初中生勇敢的面对着着对面那个巨大恶心的脑子和那个已经不是查尔斯的查尔斯。而它却无法理解爱,它虽然在能力层面上比梅格强得多,而在情感层面上,它却比梅格差的多,它只知道仇恨,权利等等有着局限性的东西,而爱,有时却可以超越一切。
比如有这样一个故事,父亲送心爱的女儿坐船去找母亲,途中心脏误被刺中,换平常人会立刻死掉,但他是一位父亲,他十分的爱自己的女儿,为了让女儿不孤独,他一直坚持到了下船看见母亲的那一刻才死去这位父亲为什么可以做到这样吗?是因为他对女儿的爱超越了死亡,可见爱是多么的伟大啊!
生活中,也有许许多多的人爱着我们,我们要学会体谅他人的爱,也用心去爱他人,这个世界才会变得更加的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