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里我读过很多书,其中给我印象深刻的一本书的名字叫《牧羊犬阿甲》。
有一天主人公沈小松他考完了期末就和同学们结伴而行,回来了,小松跟同学告别飞快地跑进自己的卧室,移到卧室就把书包甩一边躺在床上,又拿起自己的游戏机。过了一会儿,小松下床跑到厨房,打开冰箱拿出两罐可口可乐,在从一个零食袋里拿出一袋薯片,回到卧室又开启空调,边吃边喝边玩,这叫一个爽啊。
沈小松家很大,不仅家大小松家还有一个大农场,专门养奶牛,养羊的。
正在小松享受的时候,突然外面传来了咚咚的敲门声,小松放下了游戏机,像离弦的箭一样直奔客厅,一开门,原来是妈妈。小松看见了妈妈手里抱着一个小牧羊犬,很是奇怪。
正当小松疑惑的时候,妈妈说:这只小狗是从路边捡来的,我看它怪可怜的,就把它抱回来了,小松开心地说:那我来养它,妈妈说:那你可要对它好啊 小松说:没问题。
小松把牧羊犬抱到自己的卧室里玩,并且给它起名为阿甲。一天天就这样过去了,阿甲慢慢的熟悉这里的环境和生活,也和小松建立了厚厚的感情,小松离不开阿甲,阿甲也离不开小松。
他们在农场上发生了很多有趣的事情。
但有一天意外发生了。小松晚上吃完饭带着阿甲一起出去玩了,在半途中小松感觉后面有人在跟着他们,小松说:快跑!后面的人也跟着跑,但小松还是被坏人抓住了,阿甲也奋不顾身的咬着坏人的腿部坏人松开小松。又从口袋里掏出匕首,捅向了阿甲, 坏人就立马转身跑了,阿甲躺在地上时不时地会抽搐一下。
小松见状,立马把阿甲抱起来,跑回家阿甲的血滴一路还染红了小松的衣服。
小松在门口大声喊着妈妈,妈妈出来看见这一幕,立马打了120叫救护车。很快救护车赶来了,把阿甲抬上了车到了医院,阿甲进入手术室,小松、妈妈、爸爸,都在外面焦急的等着,大概过了40分钟医生从手术室出来,一脸严肃地说:我们已经尽力了,小松听到这句话眼泪流了下来。
紧接着医生们把阿甲抬了出来,小松跑过去撕心裂肺的叫着阿甲。
狗是人类忠诚的朋友,在生活中有狗贩子,狗贩子偷狗,狗
会离开它的主人,主人也会伤心。人和狗在一起久了都会有感情的,谁也离不开谁,小狗离开主人,这给它的心理伤害很大。还有的人心理有问题,喜欢毒打小狗,甚至会把小狗活活打死。
如果不喜欢小狗,请别伤害它,狗跟我们一样都是平等的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