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小英雄雨来读后感
今年暑假,老师给我们推荐了好多图书,三年级读的有,四年级读的也有。一放暑假,我就迫不及待的拉着爸爸妈妈到书店去买这些书,找来找去,买了五六本图书。其中,我最喜欢看《小英雄雨来》这本书,到现在已经看完2遍了。
这本书主要讲了,在抗日战争时期,晋察冀边区的北部有一条还乡河,傍边有一个村子,雨来就住在这个村子里。他在艰苦的条件下也不忘读书,不忘自己是个中国人,要爱自己的祖国。他为了帮区上的交通员李大叔隐藏起来,被日本鬼子抓去了,但是,最后他还是以他的机智和勇敢逃出了日本鬼子的魔掌。后来在一场游击战中被日本鬼子俘去,关押在敌人的碉堡里,虽然敌人严刑拷打,但他始终没有向敌人屈服,直到被游击队营救出来,继续跟敌人作斗争。
我觉得雨来是一个农村抗日小英雄的典型形象,农村抗日儿童团的积极分子。他机智、勇敢、不怕吃苦,百折不饶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他能在那么困难的条件下都能够认真学习,我们现在有这么好的条件,怎么能学不好好学习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