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狼王梦》读后感
狼,一种凶残、冷酷的动物,在人们心中,狼是邪恶的化身。翻阅《成语字典》,狼子野心,狼狈为奸、一片狼藉、豺狼当道这一个个和狼有关的成语,无不印证了狼性的邪恶。
以前,我也觉得狼很阴险,甚至为全人类惧怕。但这个暑假,我读完《狼王梦》之后,我对狼的感觉完全变了,我开始有点同情和怜悯它们。这本书讲述了一只叫紫岚的母狼,为一只叫黑桑并有着当狼王的梦想的公狼生下了四只狼崽,她为了培养狼崽成为狼王而不惜牺牲自己的性命。但老天爷却似乎针对紫岚,她的孩子都不得善终。但这些挫折都没有让她放弃狼王梦。最后,她为了狼孙而与恶雕同归与尽。她这种坚持不懈的精神多么值得我们学习啊!
这本书让我了解了,狼不仅有和我们人一样的对子女慈爱的一面,它们身上还有许多值得我们学习的优点,比如:它们知道保护弱小、团队精神,他们知道该狠的时候就要狠下心来,该心软的时候,就不要那么倔强。
狼王梦,伟大的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