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段时间偶尔读过曹文轩写的《草房子》,书中的妹妹现在也写了一本《肩上的童年》,我辗转几次才如愿以偿地购到这本书。
这本书上主要写了曹文轩和她的妹妹曹文芳的童年往事。比如说:曹文芳和哥哥一起过暑假、父亲生了病,他们很担心、父亲因病去世,他们很痛苦......
当我读完北京布鞋这一章时,深深地被作者所处的环境而打动。那里过年时能穿上两片瓦的黑棉鞋就很招人羡慕。而我们这个时代过年时,想要什么就有什么......
作者的童年是贫困但快乐的,他们的快乐来源于对生活,对学习的态度,而我们的生活是富裕的,学习却是加倍的累,真是天囊之别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