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岳飞传》有感500字范例
在阳光明媚的午后,我手里捧着《岳飞传》这本书,津津有味地读着,从中,获得了不少收获。跟随着书中的一个个关于这位英雄的故事,我仿佛来到了岳飞的身边,与他一起精忠报国。
首先,我先介绍下这本书,《岳飞传》这本书是由清朝钱彩写的。《岳飞传》讲述了南宋抗金名将岳飞壮丽的一生。这位中国著名的军事统帅有胆识、智勇双全,训练一支纪律严明、作战勇敢的抗金武装岳家军,为挽救民族于危亡英勇杀敌,最终却被奸臣秦桧害死。我最喜欢读:抢挑小梁王、岳母刺字、大闹朱仙镇、风波亭遇害等故事。其中我最喜欢的故事是大破连环马。
一天,兀朮训练连环马。来对付岳飞。岳飞派董先带兵5000人,率陶进、贾俊、王信王义,结果全死在阵内。岳飞最后用徐宁传下来的钩镰枪破了连环马。岳飞在面对危险的时候表现得特别的镇定,临危不乱的精神也让我深有所想,也是我们每一个人面对困难要学会的。以及在战胜敌人后岳飞发现王俊克扣军粮的事情后,细心盘问,最后也处置了克扣的人,也让我们知道了岳飞关心士兵,关心下属的精神,也深深值得我们学习。
另外,岳飞的《岳母刺字》的故事也不仅让我们明白了岳母的一片苦心,也让我们知道了岳飞满腹的爱国情感,热爱祖国,报效祖国的情怀。
我用了一个寒假的时间读完了这本书,我要向岳飞学习,精忠报国,好好读书,提升自己,报效国家。
读《岳飞传》有感200字(汇编)
今天,我读了这本书,它讲的是一个叫岳飞的人的故事,他是北宋的一位武将。他有三个朋友分别叫张显、王贵、和汤怀。他们一起学习,一起练武。他妈妈希望岳飞做忠臣,流芳百世,就在他的背上刺上精忠报国四个字。为抗金兵,勇战沙场,即将打败金兵。被秦桧陷害死于风波亭,我知道,岳飞是位忠臣,抗金大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