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八十天环游地球》有感200字
《八十天环游地球》这本书是法国著名作家儒勒凡尔纳写的,今天我读了这本书的第一篇《空前绝后的赌局》。
这一篇讲了1872年,有一位叫斐利亚福格的绅士,住进了白林敦花园赛微街七号。这位绅士是一个神秘人,他对仆人相当挑剔,他把旧仆人辞掉后,又换了路路通先生做他的仆人。福格先生是改良俱乐部里的,是马林氏兄弟推荐他进的。他每天中午在这里吃饭,晚上回家睡觉。他喜欢和会友们打牌,但赢的钱从不进他自己的腰包,这笔钱在他做慈善的预算中有较大比例。一天,他和会友们打赌两万英镑,用八十天环游地球一周,那天晚上福格就和仆人路路通一起出发了。
从第一篇文章里,我知道了这本书的主人公是斐利亚福格先生,他要用八十天环游地球。我还知道了福格先生是个善良、自信、坚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