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八十天环游地球》有感200字
《八十天环游地球》是一篇著名的小说。讲述的是英国人福格先生与朋友打赌他能八十天环游地球,赌注是福格先生的一半财产两万英镑。最终,福格先生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八十天环游地球这一壮举。
主人公福格先生是一位善良、仁道、果断、机智、沉着冷静的英国绅士,不论遇到什么困难、意外的事情,他总是不慌不忙,时刻保持着冷静的头脑,十分让人敬佩。他的仆人性格却相反,活泼好动、容易冲动、是非观念强、忠心于副葛先生的形象给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在福格先生八十天环游地球中,有倒霉的英国警察误把福特当成罪犯追捕、干扰他;有突如其来的意外事故阻碍他;还有为了救印度夫人而历经危险。但这些都没有击败他,
我们也要学习福格先生身上的优点与品质。不论做什么事,都要有坚定的信念,不畏困难,要沉着冷静的处理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