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前,我就听爷爷讲过周恩来的故事,知道他是亿万中国人心目中最敬爱的总理。现在我读了《少年周恩来》的故事,让我更了解周恩来的一生是为祖国强大和人民幸福而奋斗的一生。这个故事追寻了周恩来成长的足迹,讲诉了他成长中的喜怒哀乐。周恩来出生于乱世之中,从小就对百姓生活的困苦、社会现实的残酷感受很深,因此,他独立自强,勤奋好学,从小就立下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的宏大志向。文中还讲到周恩来非常勤俭节约,他穿的衣服很简单,夏天是一件白色大褂,冬天是一件蓝色大褂。好几次,家人要给他买几件新衣裳都被他拒绝了,他很不解,干吗要在这些外表的东西上花那么多精力。为了尽量给家里减轻负担,他开始自己想办法找些事情做,赚钱来补贴家用。为了省钱,只买豆腐店便宜的豆腐,星期日从家返校时,只带一小瓶酱回校当菜吃。周恩来经历的种种磨难也激发了他努力拼搏、发奋学习的斗志。
看完这个故事,让我懂得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而我们有些同学吃要挑三拣四,穿要名牌,不懂得珍惜,不刻苦学习,到将来后悔也晚了。我们每个人都要把勤俭节约这个美德世世代代的传承下去。只有勤俭才能持家,只有勤俭才能强国。无论回顾过去还是面对未来,我们都要想周恩来学习,要牢记这一点,才能有所作为。
精选阅读
推荐:伟大的母爱(通用)
寒假里,我读了一本书,书名叫《走进书里去》。我最喜欢的文章是《母亲的故事》,作者是安徒生。
《母亲的故事》讲的是:一位母亲她的孩子生病了,她非常着急,害怕孩子死去。母亲连日守在孩子身边,三天三夜没有睡觉。可就在母亲打盹的时间里,死神把她的儿子抱走了。母亲惊醒时,发现自己的儿子不见了,就立即去追赶。
母亲首先遇到了夜之神,夜之神要求母亲给他唱她曾经给儿子唱过的歌,才告诉母亲死神带着她的儿子去了黑树林。母亲来到黑树林,又遇到了荆棘丛。荆棘丛要母亲给他温暖,才让母亲过去。母亲紧紧抱住荆棘丛,用自己的鲜血温暖了他,这才穿过了荆棘丛来到小河旁。小河让母亲留下她的眼睛,才放桥让母亲过去。母亲哭啊哭,哭干了眼泪,把眼珠留给了小河。母亲过了河,在死神的宫殿旁遇到了一个老太婆。老太婆让母亲把她的头发留下来,才肯打开大门让母亲进去。
母亲留下她的头发,终于进入了死神的宫殿,见到了死神。死神问她:你怎么比我来到宫殿的时间还早?母亲说:因为我是一位母亲呀!他是我的儿子,谁都不能把他从我身边夺去。
我读完这个故事,我觉得母爱是最伟大的。尤其是当我读到母亲紧紧抱住荆棘丛时,我都快要哭了。我仿佛看到了那一刻,母亲身上流满了鲜血,荆棘丛的枝条就像无数只恶魔用他们锋利的刀一下下地插进了母亲的身体里。而母亲为了找到自己的儿子,不惜一切代价,忍受着无尽的痛苦。母亲的爱是多么伟大啊!
我不由得想起了我的妈妈。记得有一次,我发烧39。1度,妈妈焦急地守在我的身边,时不时地给我量体温,给我换冰袋,给我喂药,问我想不想吃东西,喝不喝水妈妈说她愿意替我生病,替我吃苦。我非常感动,我的妈妈真好啊!这就是伟大的母爱!
妈妈,谢谢您一直陪伴在我身边,谢谢您帮我温习功课,谢谢您把您一生最好的都给我!我永远爱您!
读《伟大母亲——邱先芳》有感
今天,我读了伟大母亲邱先芳的故事,我的心里感慨万分 。
邱先芳舍不得继续住院用药,手术一个星期后就坚持出院了,腹部一左一右挂着一团肠子和一大串如鸽子蛋大小的癌变肿瘤,不时有排泄物流出来,她身子动一下,就像肝脏撕裂一样的疼痛,咬紧牙关才能走路,还时刻提醒自己时不时用棉花在伤口上蘸一下。当我看到这里时,我心里真的很不是滋味。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的一个同学一不小心摔了一跤,只不过是擦破了一点皮而已,他就大喊大叫,还说要回家养伤,我觉得他真是小题大做,他这点伤算什么,如果世界上有更多的人向邱先芳一样,世界上系就业不会有这么多的麻烦,也不会有那么多的抱怨了 。
正当我读到邱先芳身体太虚弱 疼痛的厉害,女儿不让他上九楼的屋顶,可邱先芳坚持要带女儿上去,每上一级楼梯,她的身体就像被刀割了一样疼,到了屋顶,他一下瘫倒在屋顶上当我读完这里, 我能够感受到母爱有多么的伟大,邱先芳都已经如此疼痛,她还是坚持要自己上去,只是为了让女儿知道要认真的学习读书 ,无论在什么时候,都不要放弃读书,不然就会像你们的妈妈一样,我觉得邱先芳是一个伟大负责的母亲 。
记得有一次,我正好上完课自己走回家,走着走着,我路过了一个麻将馆,我很好奇,便往里面望去,只见一个打扮得十分华丽的阿姨正在打麻将,旁边一个孩子坐在旁边自己打游戏,我觉得这个孩子母亲很不负责,这个母亲的做法真的很不合适,她怎么能为了为了自己快活,让孩子在旁边玩电游呢?我陷入了沉思。
想说的太多,有用的也太多,从我们享受读书时也在反思我们生活,我希望书本与我常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