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孟母三迁》读后感(汇编)
孟母三迁这个故事说:孟子小时候和妈妈住在坟场附近,他常常学上坟人做丧事。孟母后来把家搬到镇上,但邻居是一位屠夫,孟子经常模仿屠夫卖猪肉。后来孟母知道后,第三次就把家搬到学校附近,与学校为邻居。孟子又高兴的和学生们认真的读起书来。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一个人成长的环境很重要,跟什么样的人交朋友,直接影响你的将来。
我读了这个故事后,明白了我们做人要与爱学习、品德高尚、善良的人交朋友。还要学孟子刻苦勤奋学习,像孟子那样,做个有知识有智慧的人。孟子是我国最伟大的圣人,现在我更加敬佩孟子这个人,他是我一生学习的好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