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们学习了一篇课文----乌塔,讲述的是一个14岁的小女孩独自一人游历欧洲的事。
她每到一个地方就先查警察局的电话号码,以便遇到危险和困难时请求帮助,再给家人打个电话或寄张名信片,还用了三年的时间准备这次旅行,阅读了很多有关这些国家的书籍;她为挣旅费,每个周末去帮餐馆或超级市场分发广告,假期还到别人家里陪小孩玩,可见乌塔的独立性很强,做事很有主见。
我顶多也就和朋友去个离家两三公里的地方玩玩,和她比起来,我可真是惭愧啊!
现在我知道了,为什么雄鹰能翱翔天空,是因为它有一对狂风也吹不折的翅膀,千里马跑千里,因为它有一双铁锤也锤不断的腿,我们要学习乌塔自立的生活技能,长大才能闯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