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条裙子》读后感500字
主人公旺达,因为家里很穷,穿的衣服非常难看,佩琪是全校最漂亮的女生,她有许多漂亮的裙子,还很会画画。佩琪看不起旺达,经常嘲笑和欺负她。许多女生也和佩琪一起嘲笑她。马蒂埃也是个穷孩子,她是佩琪最好的朋友。她想阻止佩琪他们嘲笑旺达,但又没有勇气。一天,旺达在上学的路上碰到了佩琪和一群女生。他们正在讨论谁的裙子好看。看到旺达,又想嘲笑她了。佩琪故意问旺达:你有多少条裙子?旺达回答:我有一百条各式各样的裙子,都挂在我的衣柜里!女生们不信,又继续嘲笑她。她没有反驳,却默默地忍受,直到有一天,旺达实在忍受不了这些嘲笑转学了,过了不久,旺达的画就获了奖,就是她上次跟同学们说的话:我有一百条裙子。其实都是她画出来的。可惜她已经转学不能领奖牌了。到了新学校,旺达一家,给同班同学写了一封信,嘲笑她的女生们,才意识到自己以前的不对。他们写信给旺达道歉。并把奖牌寄给旺达。但宽容的旺达,并没有怪他们,而是在信上说明把两张绿色和蓝色的裙子送给佩琪和马蒂埃
精选:读《一百条裙子》有感(通用)
最近,我读了《一百条裙子》这本书。书中有个女孩儿叫旺达,班上的女孩儿都爱嘲笑她。有一天,一个女孩儿穿了一条很漂亮的裙子,另一个女孩儿问旺达:你有多少条裙子?旺达说:一百条裙子。女孩儿们都笑旺达,其中有两个女孩儿,一个叫玛蒂埃,一个叫佩琪,每次见到旺达总是嘲笑她有一百条裙子。有一次学校画画比赛,旺达把一百条裙子画了出来,得了第一名。可是,旺达转学了。旺达写了一封信说:老师,同学们好!我画的一百条裙子送给同学们,有蓝色花纹的裙子送给玛蒂埃,绿色带红色花边的裙子送给佩琪。嘲笑过她的女孩儿想写信给旺达,并把旺达找回来。可是旺达再也不能回来了。我读完这个故事,我为她们失去旺达这么好的同学感到很可惜,我们不应该嘲笑身边的同学。妈妈常说:爱人者人恒爱之,敬人者人恒敬之。世上没有比友谊更美好、更让人愉快的东西了。书中的旺达是个自信、坚强的女孩儿,女孩儿们嘲笑她,她也没有生气、自卑,我也要做一个自信、坚强的女孩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