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大自然中,动物是非常奇妙的,它们和人类一样,有情感,有思想。如果你喜欢探秘动物的秘密,体验感受动物的生活,那你看一本《第七条猎狗》就可以了。现在,就和我一起去奇妙的动物世界去探秘吧!
狼,在人的心目中是凶猛、凶狠的、是冷血动物。但在这本书里,狼却是非常重视感情、非常友好的动物。这本书的第一部分就是写狼的感情和狼的生活,包括狼慈祥的一面。让你认识到了另一方面的狼。作者沈石溪披着狼皮在狼窝里陪着母狼和三只小狼度过的两个月,让我们真正认识到了狼。一只怀孕的母狼,它的公狼被打死后,它在不停的寻找它,后来作者披上狼皮冒充当了大公狼,走进了狼窝体验了两个月狼的生活;每天去捕食回来,让母狼和小狼吃,并且不顾一切保护它们,让我们体验到了狼的感情。
这本书的第二部分,讲的是人类最忠实的朋友狗。主要讲的是一位老猎人和他的猎狗的故事。这条猎狗忠心耿耿的帮助猎人,几次在老猎人生命垂危时,他都会去帮助他,但每次都会被老猎人误会,直到最后它还是为了救它的主人和主人孙子而牺牲了自己。这是一个很悲惨的故事,同样讲了动物与人类之间的情感故事。让我们印象深刻。
同样,《第七条猎狗》还讲了豺的情感故事,也同样感人。这本书让我们知道了动物的感情,以及人和动物们生活在一起可能发生的事情,大家最好也买来看一本,它会让你扩大视野,增加知识,并且体验到动物的感情。
精选:《第七条猎狗》读后感(通用)
暑假里我读了动物大王沈石溪写的《第七条猎狗》,这本书共收录了八个短篇小说,我感触最深的是第七条猎狗。
《第七条猎狗》讲述了芭蕉寨老猎人召盘巴与他的第七条猎狗赤利的故事。赤利是唐连长在召盘巴六十大寿时送给他的,赤利撵山快如风,狩猎猛如虎。有一天晚上,召盘巴带赤利去打猎,半路上来了头野猪。召盘巴估量了一下,这头猪最少四五百斤重,召盘巴犹疑了一下,看了一眼身边的赤利,准备与这头野猪交兵,可赤利连影子也没,原来在不远处有一条眼镜蛇在呲呲地吐着信子。赤利猛扑上去与眼镜蛇缠在一块,直到把它的三角形的头咬下来,只可惜召盘巴没看到这一幕。虽说召盘巴是个老把式,真要与这头野猪单打独斗,再来五个召盘巴也不是这野猪的对手。野猪扑上去,召盘巴闭上眼睛,只听轰隆一声,野猪卡死在树杈上了。召盘巴要杀赤利,召盘巴的孙子艾苏苏把赤利放了。一天,召盘巴和艾苏苏带着两头母牛和两头小牛去野外吃草,一群豺把他们围住了,召盘巴用箭射死了三分之一,这时赤利冲上来,与剩下的豺格斗。终于,豺被消灭光了,赤利也昏倒在地。
读了这个故事,我晓得了一切的狗都是忠心于本人的主人,它不会介意你打它骂它,它还是会在危机关头挺身而出,去维护你。很多国度都会把那些有专长的狗停止锻炼,锻炼成警犬,导盲犬,搜救犬,让它们来维护人类的平安。狗是人们的朋友,不要伤害它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