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百条裙子》读后感500字
你想有一百条裙子吗?旺达。佩特罗斯基就有一百条裙子呢!
旺达。佩特罗斯基是一个有着奇怪名字的女孩儿,因为她的名字、国家和衣着与其他女孩儿不同,经常遭到其他女孩儿的嘲笑。终于有一天,旺达(旺达。佩特罗斯基)说自己家有一百条各式各样的裙子,想要大家注意到她,谁知,传来的却是更厉害的嘲笑声。旺达终于忍不住了,准备和爸爸、哥哥一起搬到大城市里。在旺达没有上学的几天里,老师公布了绘画比赛的获奖名单。旺达因为画了她说的那一百条裙子而获奖,对此旺达却一无所知。此时,玛蒂埃、和佩琪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想要在旺达搬走之前向她道歉,但是旺达已经搬走了。玛蒂埃和佩琪便写了一封饱含友情的信,信中告诉旺达绘画比赛的情景及她获奖的消息希望能寄给旺达。过了几天,旺达回信了。信中不但没有埋怨她们,还把自己画的蓝裙子和绿裙子送给了她们。玛蒂埃回到家后,仔细欣赏这幅画,发现画中勾画出了自己的身影;佩琪的画也是如此
读了这个故事,我领悟到:当别人对不起自己时,不要老想着报仇,要忘记仇恨,这样你才会快乐;同时要放大别人的优点,缩小别人的缺点,别人快乐的同时,你就会更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