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睡一百年读后感400字
《沉睡一百年》这篇文章写了我上了初中以后,睡眠严重不足,我渴望成为睡美人,睡上一百年,那该多好啊!文章还讲诉了:一次语言课上,我因为没午休而上课时好想睡觉,先是硬撑,然后眼皮不受控制,最后下巴与桌子N次接触。等到美妙的下课铃声响起时,我再也受不了了,倒头大睡起来。
这篇文章的开头很有趣,是从一个问答的形式开头,引人入胜,使读者不由得读下去。第二自然段中的一个比喻句用得生动贴切,作者因为睡眠不足把自己叫做特困生,这个特困生不是特别贫困的学生,而是特别眼困的学生,大家听了一定觉得很搞笑。第三、四自然段生动、形象、具体地写出作者与睡欲作斗争的过程,有趣、生动的语句让读者回味无穷。
其实我和作者身同感受。自从上了初中,我可能是还没适应新环境吧,特别是开学的几天,晚上很久都睡不着觉,睡觉了深夜还要醒来好几次。这样导致了睡眠严重不足,第二天上课没精神,直想睡觉。可又不能睡,这才够惨的。下课短短的几分钟,刚趴上桌子那头预备铃又响了,又要开始作战了。所以我也希望我是睡美人。
但是我想了想这样下去不是办法我便觉得我应该尽快适应新的环境、新的生活,还有利用数绵羊的方法让自己入睡。通过努力我终于克服了困难,睡上好觉。
希望大家也能尽快适应中学的新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