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喜欢的是旺达。她是个可爱、勤劳、活泼的女孩,她宽容的原谅了佩琪和嘲笑她的女生。佩琪:她是个漂亮、聪明、爱画画的女孩。但美中不足的是:她常常和一群女生嘲笑、讽刺旺达。或许是因为她嫉妒旺达画画比她好吧。可是最后,她的知错就改是难能可贵的。马蒂埃:她是个淳朴善良的女孩,不会和大家一起嘲笑旺达。因为她也是一个穷孩子。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不管身边的人长得怎么样,学习怎么样;不管是好生还是差生;不管他们家的条件是好是坏。他们都是有优点的。所以不要歧视他们,要跟他们好好相处,真心把他们当朋友对待,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帮助他们,他们也会在你遇到困难的时候帮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