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骆驼祥子有感600字
从小学到现在读了很多书,其中做让我有感触的就是老舍先生的《骆驼祥子》。
书中介绍了一位由老实变为狡猾的人物,也就是本书的主人公祥子。祥子来自农村,有农村人的特点,而他在北京选择了拉洋车。这样一个人在经历了三起三落之后最终走向了灭亡。
这样的书给我最大的感受就是:要学会在挫折中拔起来,祥子经历了这么多的事情,最终还是自取灭亡了。
我曾经也被挫折打到过,但最后还是再拿起来了,在一次十分中央的考试后,我认为知己发挥的很好,做的题都几乎都对,于是我就放松了好长时间,后来去领成绩单时我傻眼了,成绩很不好、正是因为不好所以知己的幻想全都破灭了,但妈妈告诉我:没事,不用担心我就在不用担心的心里又过了几天。但另一个噩耗的传来让我遇到了一个晴天霹雳,这一次之后,我感觉到前途一片漆黑,此后就一直消极的生活
一次妈妈问我:是选择我心中的那个目标,还是重新开始。我犹豫了很久终于选择了重新开始。于是我又回到了那个冲刺点,那个冲刺开始的地方
和祥子的经历相比,我发现我比他好。但祥子度过了很苦的日子后,仿佛就要见到黎明时,现实的残酷又将他打了回去,又让他进入黑暗之中。但祥子开始并没有在意出入于黑暗与光明之中,可是他后来似乎厌倦了他自甘堕落最终隐没在黑暗之中,生活在不见天日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