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读《人性的弱点》有感600字
这是一个破天荒的选择,一个令我都感到诧异的选择。但是,人不能违抗心灵的呼唤,于是,我顺着它的旨意,买了首本心理方面的书籍《人性的弱点》。
这本书是我在中考后选择的,之所以这样,无非像书中所说的,为了提高自己处事的能力。因为即将上高中,一个全新的开始,一段全新的征程,一个陌生而熟悉的环境。初中的结束,使我有了改变,将能力的提高和体质的增强作为我今后三年奋斗的核心。是的,这将是一次变革。而能力的提高就必须依靠知识和技巧,《人性的弱点》这本书就是在传授你为人处事的最根本的原则,而这些通常是我们所忽略的。
书的作者卡耐基,我不得不佩服他高深的智慧,这绝不亚于古代圣人的智慧,独到而精辟。叙述生动的近乎你我身边的事,使人更加易于理解。但是如何发挥它最大的价值,关键还在自己。如果你将这书中的技巧当作数学、物理的公式来背的话那你就白白浪费了知识,即使你能很熟练的背出。因为这样一本教人如何行动的书,每记一个原则或者技巧,都应该将其应用在实践中,因为用过的知识才会记得更加牢固。另外还有就是你的毅力,要时刻牢记原则,而这需要精神上的莫大毅力。或者可以像作者所说的,要做到或许很难,但是如果你将你的幸福归功于这些原则,你受人欢迎和喜欢全都归功于它,那么你将会乐此不疲去实践它。是的,这是一个绝妙的心理技巧,或许你将会因此而改变自己的一生。
最后,说说这本书的内容,使我一看便记住和不断使用的内容:少抱怨、批评,多关心,理解,始终要换位思考!是的,这是些浅显的技巧,但是你如果做到了,便将拥有一个全新的,辉煌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