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月》读后感(通用)
今天,我阅读了《预习案》中的一些文章和古诗,如《兰溪》、散文《猫》......我最欣赏的还是古诗《秋月》。
它是由宋代大理学家程颢所写的一首七言绝句。它向我们展现了一个清溪奔流,山峦叠翠,空气清新,红日万里,白云飘荡的秋天景象,读后我仿佛身临其境,写得非常优美。最后两句表现了诗人悠闲宁静,寄情山水,厌恶世俗生活的思想情感,所以这首诗用的是借景抒情的手法。
啊,再读感觉此诗真是豪放!程颢经常把自已的情感带入诗里面,我很喜欢读他的诗歌!
编辑推荐
童年读后感(通用)
我读了童年的第三部分。
这一部分主要讲了我和我的一个好伙伴的故事。我的伙伴是从小被我的外祖母收养的一个孤儿,他非常讨人喜欢。文章中描述了他在节日庆典中跳舞和唱歌的情景,并讲述了他偷东西的事情,最终,他被人打死了。
这一章节一直在叙事。读这个章节时,我明白了一个很珍贵而又很容易被人遗忘的道理,那就是快乐。许多人都在为自己的利益打拼,每天忙得不可开交,这使得他们都遗忘了快乐。其实快乐很重要,就像文中讲述的我的伙伴,他一直在寻找着快乐。我们应该向他学习,做一个快乐的人。
《简爱》读后感(通用)
《简爱》(Janeeyre)是十九世纪英国著名的女作家夏洛蒂勃朗特的代表作,人们普遍认为《简爱》是夏洛蒂勃朗特诗意的生平写照,是一部具有自传色彩的作品。夏洛蒂勃朗特、艾米莉勃朗特、安妮勃朗特和勃朗宁夫人构成那个时代英国妇女最高荣誉的完美的三位一体。
我为什么看着本书?是因为我被了《小草和大树》这篇课文里的人物所感动了,夏洛蒂不管别人怎么嘲笑她,她都不会放弃写作。
《简爱》这本书可以称为是一本文坛巨著。我一直很想读读看,所以,我和爸爸在寒假前买了这本书,回到家,细细品读,才发现它给我的启发很大。
这里面讲了女主人公简爱从小失去父母,寄养在姨妈家,被虐待而想反抗,进入劳渥德学校。毕业后,来到桑菲尔德庄园当家庭教师,与主人罗切斯特先生互相产生了爱慕之情。后来却发现罗切斯特早有妻室一直被囚禁在阁楼里的疯女人。伤心之余,简爱孤身逃离庄园,四处流浪,后因心中一直对罗切斯特念念不忘,重新又回到他身边。这时庄园已是面目全非,罗切斯特也双目失明。简爱毅然和他幸福的生活在一起。
我觉得里面给我映象最深刻的一段话是:你以为,就因为我贫穷、低微、不美、矮小,我就没有灵魂,也没有心吗?你错了!我跟你一样有灵魂也同样有一颗心!要是上帝给予我一点美貌、大量财富的话,我也会让你难以离开我,就像我现在难以离开你一样。我现在不是用习俗、常规、甚至也不是用血肉之躯跟你讲话这是我的心灵跟你的心灵说话,就好像我们都已经离开人世,两人一同站在上帝面前,彼此平等就像我们本来就是的那样。就凭这一句话,把我深深的震撼了,我感受到了简爱的坚强。
在生活中我们经过了很多事比如:在农村中有一个小女孩来城市里上学,她的母亲要来看她,可这个小女孩很不好意思,觉得自己的妈妈穿的太老气,怕小朋友会笑话她。
这样做是不对的,因为在生活当中人生来有些东西不能决定的比如:你长得漂不漂亮?有没有钱?穿的衣服好不好看?但是,上帝对每一个人都是公平的,命运掌握在自己的手中,只有努力地拼搏才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手指》读后感(通用)
学了《手指》这篇文章,我知道了每根手指就像一个人,各有所长,各有所短。而在这五根手指中,我最想做食指。
食指就像是一个勤奋卖力、勇于冒险、动作机敏的人:我们每次写字都得靠他推动笔杆;碰到什么未知的事物都得靠他先去接触;打电话、解纽扣这些巧事都需要他的帮忙
世界著名物理学家本杰明富兰克林曾经为研究电力而捕捉雷电。有人觉得他太疯狂了,为了科学研究竟去捕捉雷电。但在我看来,富兰克林的这种做法是伟大的,因为这不正体现出了他勇于冒险的精神吗?这不是与食指的特点相同吗?我欣赏勇于冒险的人。
我以前并不擅长冒险,只是一个稳扎稳打的学生。直到有一天
那一天数学老师发了一张试卷让我们回去好好练习练习。其他难题我都做出来了,就是有一道找规律填数不会。这时有一个同学过来问我对这道题的看法,我直说还没做出来。她听后把她的答案告诉了我,还顺便向我阐明了她的观点。我一听觉得她的观点是有道理的,只不过这样想会不会太冒险了?你怎么知道这两个数之间会有这种联系的呢?我皱了皱眉,问道。她笑了笑,答:这就是场冒险。
这就是场冒险,她的话一直在耳边回荡。是啊,她说的没错,不冒险怎能拨开乌云见太阳呢?于是,我也尝试了。后来,正确答案还真是这样。
从那以后,我都会在合适的时间用合适的理念去尝试,不复从前纯粹的稳扎稳打。
这就是我想做食指的原因因为它勇于冒险。
《早》读后感(通用)
鲁迅的父亲生病了,鲁迅奔波于药铺和书塾之间,一天他上学迟到了,受到老师的批评。他在书桌上刻了一个早字,以后再也没有迟到过。而且时时早,事事早,奋斗了一生。
读了这篇课文,我很佩服鲁迅,鲁迅一生的品行就像梅花一样。因为它开得早,鲁迅从小严格要求自己,每干一件事,时时早,事事早;梅花敢于迎风傲雪,鲁迅敢于同反动派作斗争;梅花是春的使者,鲁迅为祖国的解放事业做出了贡献。学了这篇课文,我应该学习鲁迅时时早、事事早的精神,做个走在时间前面的人。
我以前写作业很不爱赶早。老师布置的周末作业,我总是推到最后一天做完。
今后,我要提前把作业做完,做完作业。
学鲁迅,少年早立起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