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幸福是什么》读后感
老师常常问我们:幸福是什么,你幸福吗?我一直认为幸福就是接受和争取事物,直到上三年级时,我才真正的明白了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形容词;幸福是一个多么令人向往的形容词;同样幸福也是最难获取的珍贵的形容词。让我们怀着好奇的的心情去阅读《幸福是什么》。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三个孩子各自去不同的地方寻找幸福,约定十年后在一口水井见面。幸福可以用很多东西来代表,如:吃喝玩乐、一大笔财富这都是我们现代人所向往、追求的幸福,但那三个孩子所找到的幸福与现实生活中的幸福完全不同。他们的幸福是:做医生的,帮病人把病治好,让他们脱离死亡的魔爪,生命延续;做工人的,勤勤恳恳工作,觉得自己对别人是有用的;做农民的,把农作物做好,养活了人们,自己的劳动没白费,就是幸福。他们三个的幸福是那么真,那么充实,这不就是真正的幸福吗?可现代的人都把幸福当做物质的享受,两者的区别多么大呀!我想这就是幸福的真与假吧!
通过这三个孩子寻找真正的幸福一事,我真正的明白了幸福是是什么,幸福就是给予和帮助,我真正的感受到了幸福,幸福就是带给他人快乐和温暖。《幸福是什么》这篇课文使我受益无穷。
《建设幸福中国》读后感(汇编)
每天我们背着书包上学,坐在宽敞明亮的教室,聆听老师的谆谆教导,这是多么幸福呀!每当我们过生日的时候,父母会答应我们各种无理的要求,这是多么幸福呀!而这些幸福我理所当然地认为是爸爸妈妈给予的,但今天我要说:不,这幸福的生活更是祖国妈妈赐予我们的。有首歌是这样唱的,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是呀!看看我们的大家庭,如今是多么的幸福,我们实现了免费义务教育、我们提高了基本医疗保障、困难家庭住上了新房幸福中国正飞翔在中国的大地,飞翔在中国人民的心中。
这本书和以往的红书有所不同,它让我由然而生一种自豪感,身为中国人的自豪感,它让我了解了许多没有接触到的新名词,劳动者权益城市卫生服务机构完善城乡低保制度等,丰富了我的课外知识,它让我的思想进行了一次彻底的洗礼,它让我知道生活中我们要做一个文明的小公民,做文明小博客,做爱心护助使者。
当然,我最大的收获还是爱心110帮扶空巢老人那则短小的故事。故事虽然只有短短的几行,但是它却让我了解了一个新名词-----空巢老人,更让我体会到空巢老人的悲哀。其实,我的姥爷也是空巢老人,并不是因为姥爷没有子女,也不是因为姥爷的子女在外地打工,而是因为妈妈忙于工作,他们一年回家看姥爷的次数,我10个手指头就能数过来,所以说姥爷是空巢老人没有什么区别。所以,我要呼吁所有的爸爸妈妈:你们在闲下来的时候,请多去看看自己的父母。还记得那首歌《常回家看看》吗?那是多质朴又感人的歌词:找点空闲,找点时间,陪着爱人,常回家看看
感谢这本书,让我明白这么多,希望这本书能让千千万万的中国儿童有所感悟。最后我要说:我会努力学习,将来建设我的祖国,让我伟大的祖国永远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