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后,一位姓毛的同学凭借着殷实的家底,去了美国留学。
一次在OICQ上遇到了他,问他在美利坚合众国的情况,他说:人权保障还不错,不前位置没有被联邦调查局或移民局调查审问。只是饮食遭遇了大麻烦,每天吃西餐都腻了,现在看到西餐胃里就波涛汹涌,直想往外倾倒胃里的‘库存’。好想吃一顿老妈煮的白米饭和红烧鱼啊!好羡慕你们这些在国内的同学,可以天天吃到中餐。
那位什么不去吃中餐啊?
毛某回答:在美国中餐馆凤毛麟角,贵的要命,吃一次中餐都够吃一天西餐了。
我羡慕你,你羡慕我。彼岸的景色总是最美的。可是到了彼岸的时候,会觉得不适合自己。有人说:在黑龙江的时候每天都下梅雨,很阴冷。到了上海有了暖气,又觉得梅雨才是适合自己的。在别国吃着西餐被别的同学羡慕的时候,也许心里正在憧憬着国内朋友那一碗香喷喷的白米饭呢!
每个人都羡慕别人比自己幸福,忘却了自己的幸福,在不经意间给自己的生活增添了额外的烦恼。吃粗粮的时候,心里想着白米饭;吃到了白米饭,又想有车、房子;最后兴起了健康潮流,又回去吃粗粮了。羡慕着别人家的车子、房子,却也没有想到别人在羡慕自己家庭的温暖
手中的幸福就要好好地把握,为什么人们总是看不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