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笑猫日记·幸福的鸭子》有感300字
这个寒假我读了著名的大作家杨红樱阿姨写的《笑猫日记》。其中最让我有感的书是《幸福的鸭子》。
这本书里的主人公:笑猫和马小跳他们一起来到乡村张达的外婆家。见到了巨人阿空、腊肠狗拖拖、还认识了一只叫麻花儿的女鸭子。麻花儿有一双善于发现的眼睛和一颗容易被感动的心,她心中的幸福仿佛没有边际。
她帮助了瘫痪的腊肠狗拖拖走出了心理的自卑,让他变得开朗、自信。当笑猫掉进了一个古老的水井里时,麻花儿奋不顾身、义无反顾的跳下井去救笑猫。在井里遇到困难时能充满乐观、开朗的心情和笑猫聊天。麻花儿不管生活有多么的艰苦,她也不会怨天尤人。而是对生活充满自信,找到其中的乐趣往好方面去想。麻花儿拥有一颗感恩的心。她受过滴水之恩总有涌泉相报之举。她之所以会获得那么多幸福。是因为她热爱生活,热爱生命,珍惜身边一切的东西。并把幸福传达给每一个人。所以,她的一生中都充满了幸福和希望。
看完这本书,我受到了启发。希望我们每个人都要有一颗感恩、善良、开朗、自信和智慧和乐观的心态去看待每一件事,所谓知足者常乐!这样生活中才多了许多欢笑、快乐、真诚和幸福。少了虚伪、欺骗和伤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