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姆雷特读后感400字
戏剧中出现的戏中戏的环节,让人印象深刻。通过再现老王被杀的情景,不仅试探出叔叔的内心,也表现了哈姆雷特的愤怒,将矛盾推向更尖锐的地步,进而推动情节和故事的高潮。
与此同时,莎士比亚也巧妙性的将自己的戏剧观点,通过哈姆雷特之口,在指导伶人表演之时呼出,你应该接受你自己的常识的指导,把动作和言语相互配合起来;特别要注意到这一点,你不能越过自然的常道;因为任何过分的表现都是和演剧的原意相反的,自有戏剧以来,它的目的始终是反映自然,显示善恶的本来面目,给它的时代看一看它自己演变发展的模型。
《哈姆雷特》之所以成为莎土比亚四大悲剧之首,不仅仅在于作品最后的悲惨结局让人难以忘怀,还在于作品带给人们沉重的反思,对哈姆雷特命运的反思,对当时文艺复兴时期社会背景的反思,对人性本身的反思。而主人公哈姆雷特最后的结局,则是整个时代发展的必然趋势,其牺牲也是他个人发展的最终结局。悲剧不幸,却演绎了不一样的美。哈姆雷特值得久读深思。
感悟《背影》
朱自清的背影震撼了许多人的心,也让我为之动容。而当我看到父亲的背影时,顿时百感交集于心头。
我的父亲并不是一个出类拔萃的人。如果把他放到五四时期,顶多算个工人阶级。他和大多数男人一样,抽烟,喝酒,打麻将。实在没有什么特别之处。但是,他也与众多个扮演着丈夫,儿子与父亲的角色的人一样,对家人,对母亲,对孩子以及对工作都充满着责任心。虽然他有时回家很晚,甚至喷着满嘴酒气。但他仍然是我眼中最尽责任的丈夫,最有孝心的儿子,最疼我的父亲。
我写过很多赞美母亲的文章,却将一个始终伴我左右的人忽略。这个人便是我的爸爸。他并没有为我翻过月台去买橘子,也没有和我东西两别,有时甚至不说话因为找不到切入点。但是,他却能在我迷惑的时候为我解开迷题;在我沮丧的时候为我拨开头顶的乌云。
我们都不是善于表达的人,所以外人总以为我们感情不怎么样。但是,我们心知肚明:有一种名为亲情的东西,让我们心意相通。
朱自清看到父亲的背影时潸然泪下,但初读课文的我并不理解,以为朱自清只是为了渲染气氛夸大的描写罢了。只是一个背影而已。
只是一个背影而已!
而我,终于看到了我爸爸的沧桑的背影。他穿着黑色的工作服,两只手插在裤兜里。大步向前走着,貌似前面,就是一条阳光大道,他要去为我和妈妈搏一个光明的未来。
那天,我们一家去和一些叔叔阿姨唱歌,爸爸唱的很高兴。看着爸爸涨红的脸,我真的好想哭。他为这个家付出了,太多太多。
爸爸,让我对你说一句迟到的:我爱你!
爸爸,你是我的骄傲。
推荐:老舍《茶馆》读后感(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