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八十天环游地球》读后感范例
激动人心的时刻即将来临,福克先生到底能不能在八十天内环游地球呢?在这个寒假里,我读了一本精彩绝伦又令我回味无穷的好书《八十天环游地球》。
这本书是述说一位名叫菲期列福格的绅士和他的仆人用了八十天的时间环游了地球一周,在常人觉得非常荒谬的情况下,菲期列福格绅士居然做到了。旅途中,他们遇到了各种各样的困难,有天灾,也有人祸。但是他们最终还是历尽千辛万苦,成功地用八十天时间环游了地球整整一周。他们不但赢得了朋友的赌注,而且向人类证明了只要努力去做,一切皆有可能。
书中一个个人物形象鲜明、栩栩如生。主人公福克先生很有正义感,他痛斥了英国鸦片对中国人民的毒害,同时,他对自己这次旅行充满信心,他相信只要有决心,什么事都有可能做到,正是这种执着,才使得福克先生最终能够克服种种困难,完成了八十天环游地球的任务这不得不令我佩服!
小说中路路通的形象也非常动人。他是一个又正派又讨人喜欢的家伙,虽然有时粗心大意而犯下一些难以弥补的错误,但他还是一个心底善良的好人。在书中,当他们乘坐火车,穿越美洲大陆时,火车遭遇到了印第安人的袭击抢劫。战斗激烈的进行,危急中,大胆而勇敢的路路通,运用自己马戏团演员那一套轻巧灵活的故技,在飞驰的火车车厢下隐蔽前进,终于断开了机车,仗义拯救了全车旅客的生命。他通过自己的努力,一次又一次地用行动向我们证明:幸运总是向勇敢的人微笑!
在阅读书中精彩情节的同时,我还了解到了许许多多的世界地理知识增长了见识,丰富了自己的头脑。正是这样,我才对这本小说着了迷,读了一遍又一遍,但真正让我佩服的,还是福克先生那种为了朋友而不惜放弃生命的无私品质在生活中又有多少人能做到这一点呢?
读完这本小说,我感触很深。在生活中,自信是发动机,是一种力量,有了自信你可以去超越自我,实现自我。相反,没有自信,也许还没有冒险,就已经打退堂鼓了,那还能做成什么事情呢?
《从地球到月球》读后感(汇编)
最近,我读了《从地球到月球》这篇文章,对此文作者:被誉为科学幻想小说的鼻祖的儒勒?凡尔纳有深深的敬佩之情。
这篇小说讲述了在美国南北战争期间,火炮俱乐部的成员想要造出一门超级大炮,让人坐在炮弹里,通过发射炮弹把人送到月球。经过艰苦的努力,终于完成了这项任务。但在前往月球的途中发生了一点小意外,使炮弹内的三人没有到达月球,而被月球的引力吸住的故事。
儒勒?凡尔纳是十九世纪的作家。在那个年代,月球,是一个既神秘又遥不可及的地方。没人会打它的主意。但儒勒?凡尔纳敢于冲破思维的束缚,而且他竟预测在未来,人们一定会登上月球,看到月球的面貌而事实的确如此,1969年7月20日,宇航员阿姆斯特朗成功登月。同学们,如果你生活在那个交通不发达的时代,你会想象到人类将来会登上那凌驾于万物之上的月亮吗?
儒勒?凡尔纳的预言不止体现在了这一个地方他在《海底两万里》中准确的预测了南极的地质环境、在《八十天环游世界》中预测了在八十天内能环游世界一圈、还在《挑战世界者》中预测到人类能在海上、海中、天上和地上以飞快的速度前进而这些在现在都得到了证明。
俗话说:只有想不到的,没有做不到的。在今天看来颇为奇迹的想法,只要勇于探索,在未来就有可能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