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有一个地球》读后感500字
大地给予所有的人是物质的精华,而最后,它从人们那里得到的回赠却是这些物质垃圾。这是惠特曼曾经说过的一句话,而这句话也应证了我今天所看的这篇课文《只有一个地球》。这篇文章主要讲了地球是美丽的,是渺小的,是唯一的,更是需要我们全身心去保护的,保护地球的生态环境。
读了这篇课文,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下来。地球是我们人类的母亲,是生命的摇篮,她用自己的甘甜的血液哺育了我们;他无私地给人类慷慨地提供水资源。森林资源、生物资源、而我们人类一如既往的破坏她,伤害她。
她是我们唯一的地球妈妈!
看看我们以前的地球妈妈是多么美丽广阔的陆地、浩瀚的海洋、茂密的森林、苍绿的群山、绿色的草原、清澈的江河、迷人的湖泊、这是多么美丽!这简直是一个天堂!再看看现在到处是人们的生活垃圾,以前的那一条小河也变成了臭水沟,水土大量流失,植物被砍伐,到处是生态灾难的痕迹!这还是昔日那美丽可爱的地球吗?我问自己。保护地球吧!从小事作起,丛生边做起!
我们应该;见到垃圾就要捡起来;在家里可以让水多次使用;工厂的工业垃圾不能排到河水里;多种植树木;少使用一次性物品。
我们这个地球太可爱了,同时又太容易破碎了!这是宇航员遨游太空目睹地球时发出的感叹。
这句话印证了现在的这个地球。顾炎武曾经说过,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我们担任起保护地球的重任,让我们手挽手、肩并肩、心连心地筑起一道绿色大堤,保护资源、保护环境、保护我们唯一的地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