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幸福是什么》读后感
老师常常问我们:幸福是什么,你幸福吗?我一直认为幸福就是接受和争取事物,直到上三年级时,我才真正的明白了幸福是什么。幸福是一个多么美好的形容词;幸福是一个多么令人向往的形容词;同样幸福也是最难获取的珍贵的形容词。让我们怀着好奇的的心情去阅读《幸福是什么》。
这篇课文主要讲了三个孩子各自去不同的地方寻找幸福,约定十年后在一口水井见面。幸福可以用很多东西来代表,如:吃喝玩乐、一大笔财富这都是我们现代人所向往、追求的幸福,但那三个孩子所找到的幸福与现实生活中的幸福完全不同。他们的幸福是:做医生的,帮病人把病治好,让他们脱离死亡的魔爪,生命延续;做工人的,勤勤恳恳工作,觉得自己对别人是有用的;做农民的,把农作物做好,养活了人们,自己的劳动没白费,就是幸福。他们三个的幸福是那么真,那么充实,这不就是真正的幸福吗?可现代的人都把幸福当做物质的享受,两者的区别多么大呀!我想这就是幸福的真与假吧!
通过这三个孩子寻找真正的幸福一事,我真正的明白了幸福是是什么,幸福就是给予和帮助,我真正的感受到了幸福,幸福就是带给他人快乐和温暖。《幸福是什么》这篇课文使我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