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波丝卡
知道有几米这个漫画家的存在是在我读高二的时候,那时候他的《向左走向右走》风靡了整个校园,后来还拍成了电影,是由梁咏琪和金城武主演的。听说它好像把几米笔下凄切忧伤的故事情节变动了,我没看过这部电影不是很清楚,但是几米漫画书里,那段采用辛波丝卡《一见钟情》的诗句,却仍令我记忆犹新,异常感动
人生总有许多巧合,两条平行线也可能会有交汇的一天。
人生总有许多意外,握在手里面的风筝也会突然断了线。
在这个熟悉又陌生的城市中,无助地寻找一个陌生又熟悉的身影。
摘自几米《向左走,向右走》
总之,那时候的他已经很出名了。
我以前有个高中同学就是几米漫画的忠实粉丝,关于几米漫画的信息,很大一部分是她传给我的,还有的就是在网上看一些断断续续的漫画。而《履历表》,可以说是我第一部看完全的几米作品。
尽管人生漫长,但履历表最好简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