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幸福来临时》有感600字
《幸福来临时》这本书吸引我的首先是它的书名,让我感觉它讲述的一定是个美好的故事,其次是它漂亮的封面,一个小姑娘手里捧着一本书坐在窗前,仰望着夜空,窗外,美丽的仙女正撒下幸福的花瓣,幸福就这样来临了。
我曾很多次的幻想,我就是那个坐在窗前,看着幸福花瓣片片洒落的小姑娘。翻开书,没想到的是它讲述的是一个在孤儿院的小姑娘哈玲卡,她性格孤僻、内心封闭,没有朋友。读了开头,我的心情也觉得很压抑,我觉得孤儿院的孩子很可怜,她们没有父母亲人在身边,什么时候幸福才会来临呢?
接着往下看,哈玲卡看到同屋的小姑娘蕾娜特被人欺负时,她挺身而出,帮助了雷纳特,这也使她获得了珍贵的友谊,得到了大家的尊重。友谊能使欢乐倍增,痛苦减半,在我心里,获得友谊比优异的成绩更加重要,成绩好,会让人佩服,而获得友谊却能让我感到快乐,对我来说,快乐是比什么都重要的。读到这里,我既为哈玲卡感到高兴,也暗自庆幸我身边有爱我的父母,还有许许多多的朋友,有了他们,才让我的生活充满了欢乐。
最后,哈玲卡因为一次募捐,她募捐的钱最多,而获得了一次去城堡公园远足的机会,当她面对精美的石刻雕像时,哈玲卡被雕像的美震撼了,她终于意识到美虽然不像面包一样是生活的必需品,但却是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只要自己敞开心扉,就能听到发自心底的欢笑,只要点亮爱的心灯,不论是怎样黑暗的夜里,我们都能期盼,幸福的花瓣片片洒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