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亨利短篇小说集》读后感600字
暑假中,我利用空闲的时间读了欧亨利的短篇小说集,其中让我留下深刻的是《命运之路。这一系列,这是关于人与路的选择问题。
这篇文章所描述的是戴维为了他的诗人之路而离家,在一个叉路口时戴维共有了三种选择:向左的路,向右的路以及当中的路。每一条路都象征着一种不同的人生。我很喜欢这篇文章,我也从中读到了不少人生体验。下面就来说说我的感受吧!
写作文就如行路一样,有的人浩然正气,仰天长舒;有的人昂首阔步,气势凌人;有的人亦步亦趋,低声徐吟。但是不管她们怎样走,他们都要走在自己的路上!
是否记得轰动文坛的《赤兔之死》,我曾经读过这篇文章,我真得很喜欢这样的文章。但是在这篇文章出来以后,所有的人都争先恐后的走到了反古的道路之上。每一个人都把我国几千年的历史运用上去,但是无奈之时,则是我国的几千年的历史都不够后人用作写作之力
例。其实别人的路不是我们可以学习的,所以我们不如开辟属于我们自己的的路吧!我们要记得:自己的路是来源于前人,而又不是拘泥于他们,只有这样我们才可以走出自己的辉煌。我们的作文也要走出自己的道路,做创新的人,不拘泥于前人。
有时候觉得人生总是走得很累,就如戴维一样,要选择岔口,立起
航向,每走一步,好要调整自己的步伐,走累时在休息的时间内,我们总忍不住回首看看人生路上属于自己的那一串脚印,然后与他人比比,有可能弯曲的你自己都不敢相信,有可能脚印浅的连你自己都不敢认同。头脑不免觉得又闷又热,眼前也甚是迷茫。那一句道路该怎样走扯得神经发酸,那么想想虽然在臭气熏天的垃圾里骄傲地说:劳动就是美丽的,尽自己最大努力了就无悔的叶辛防范,再念念那句天空没有留下我的痕迹,但我飞过此种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