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完了莫泊桑的《一生》,书得的最后说,人这一生,既不像想的那么好,也不像想的那么坏。看完雅娜的一生,在青春的时候有太多的向往和憧憬,到头来,生死,衰老,逝去的美好,最后的最后,只剩下好的坏的回忆。或许最后身边连一个贴心的人都没有。岁月就这样在我们的身上划过,像流星,像一场风暴。那么生命的意义呢?似乎曾经的绚烂和辉煌,惊喜和悲怆,都不是重点。似乎平平淡淡才是生活。我并不知道我的一生中会有什么,会有什么的事和人,会带给我怎样的改变和影响。我只求在生命的晚年,身边会有老伴,或者是儿女,我不想和雅娜一样,怀着哀愁度过余年。而今,年少,想这些也不无不可,我庆幸,自己这么走过的22年,现在的我挺好,我是一个能用心去读生命的人,也希望最后能够懂生活。其实不懂也无所谓!
我不会知道我的一生会怎么过。但是,我会记住,人这一生,既不像想的那样好,也不像想的那样坏。以后,我不要再耽于幻想,也不用多愁善感。我要拥有的是有意义的人生,那就是做许多有意义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