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想我们现在,依然有着贫富之分,不平等的看待,也有一些贪污的官员。但我们孩子的童年却变得越来越幸福,都被父母宠着,要什么就有什么,对比高尔基的童年,我们现在的孩子比他们幸福多了。
高尔基小时候父亲就过世了,经常受欺负,还经常被毒打,而我们现在也许都可以动手到长辈了,最好的例子就是我堂姐的儿子。由于是儿子,所以几家人都十分的疼爱他,他也变本加厉起来,一不满足就哭;心情不好就打。有一次到他家去,姐姐正抱着他,他突然就扇了姐姐一个嘴巴,我们都很惊讶,他才四岁就会打人了。后来,我们才都知道他身边的亲戚基本都被打了,包括我。
那个年代的俄罗斯虽然挺黑暗的,但我想也会出现孩子打父母的现象,但也就一两个罢了。
父母越是疼我们就更应该回报他们,不让他们对我们的期待落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