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人说,上网好处多多,可以开拓视野,增长知识;有人说,沉迷于网络导致成绩下降,精神萎靡不振。我认为,上网既有好处,又有坏处,但利大于弊。
一、上网可以开阔视野,及时了解时事新闻,获取各种最新的知识和信息,对学习和生活都有很好的指导作用。上网可以充实头脑,只要留心就可以学到许多在学校里学不到的知识,扩大自己的知识面,鼠标一点大千世界尽收眼底。
二、可以对外交流,学生的一个经常被人提及的缺点就是缺乏信心,不敢与外界对话、交流。现在有了互联网,他们可以彻底的克服心理障碍,并且在对外交流的过程中,又开阔了自己的视野,网络为教育资源的交流提供了便捷的方式;不管老师,还是学生都可以登录各类教育网站获取学习资讯。
三、可以促进学生的个性化发展,学生可以在QQ上交友,诉说困难,寻求帮助,还可以在BBS上灌水,帮助他人解决困难。
然而,过度沉迷于网络,也给我们带来许多麻烦,不少同学去上网,甚至成天成夜在网吧度过,给健康、精神上都带来了危害,在网吧浪费钱财,家长给的零花钱花完了,便打歪主意,有的同学还想到了偷,滋生了流氓习气,网络上鱼龙混杂,良莠不齐,有许多不健康的信息、图片,黄色网站等,有些同学不能分辨是非,抵制诱惑,陷入其中,不能自拔。
我认为,上网有利有弊,作为中学生,只要我们适度的上网,不沉迷其中,利总是大于弊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