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200字(通用)
这个学期的《开学第一课》主题是:美就在你身边。主要是讲述我们如何发现、创造、探索、传递、保护我们身边的美好。
第一课是探索美。《开学第一课》请到了两位嘉宾老师奥运会游泳冠军叶诗文和焦刘洋。
焦刘洋说:她从五岁开始学习游泳,一天要练很长很长时间,甚至逢年过节也不能休息,就这样,为了想站在世界最高领奖台上的梦想,坚持了十多年。她说,有时候实在太累了,却还是不得不游,她只能在水里默默流泪。最终,焦刘洋还是凭借自己十多年来刻苦训练,终于站在了奥运会的领奖台上。她告诉我们,能实现梦想的唯一途径就是坚持!
第二节课是创造美,《开学第一课》的嘉宾已经不能上台了,他就是吴斌,一个普通又不普通的大巴车司机,在自己生命受到威胁时,他的选择是先确保车上的众多乘客没有危险,然后才叫救护车。用自己的生命谱写了一首舍已为人的歌。
第三节课是传递美,《开学第一课》请来了于丹老师。于丹老师说:生活就像一锅开水,人就像鸡蛋、萝卜和茶叶。鸡蛋进了沸水,全身都会变成硬邦邦,萝卜进了沸水,全身就会变成软塌 塌,而茶叶进了沸水,则会把沸水变成芬芳的茶水。前两者是被生活改变的人,后者是改变生活的人。有时候,美需要传递,传递美也是在改变生活。
看完《开学第一课》,我的感触很大,我知道坚持的力量究竟有多大,也得到了道德的震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