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400字
开学第一课,是我们每个学年开头都会看的节目,而每一次,主题都不同,今年的主题是:美在你身边。
这次开学第一课有四堂课:发现美、传递美、创造美、和谐美。我最喜欢的是创造美。这节课的老师,是奥运游泳冠军-焦刘洋和叶诗文。两个人每天差不多都要游一万米,叶诗文有时候会在游泳池里哭。在她们站在世界最高领奖台上的时候,有谁,会想到她们背后付出的艰辛和泪水?
还有一个姓邓的老师,她在一所高原小学暂时教哪里的孩子们读书。哪里的孩子,在邓老师来之前,这里的孩子没有上过英语课,没有上过艺术课,也没有上过舞台。而邓老师的到来让那里的孩子们体验到了种种全新的东西,他们开始变得活泼开朗又大方,邓老师在他们的心中播下了美的种子。然而,邓老师的三年服务期将要结束,学校里的孩子们舍不得她,他们用最美的方法留下了邓老师。
焦刘洋和叶诗文用坚持不懈创造了美,邓老师用耐心、坚持和爱心,创造、散播了美。
《开学第一课》观后感(汇编)
开学第一课里的节目有四节课,主要分为孝、礼、爱、以强作为尾声。在嘉宾演讲、人物故事、文艺表演、和互动游戏等环节,选取了一些各行各业的普通人和一些嘉宾一起展示力量;同时节目里还有说文解字,通过大头儿子和小头爸爸的一些对话,说出了开学第一课主题字的构成和含义。
爱是父母教会我们的第二课,这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是秦勇,秦勇是摇滚乐队的主唱,因为儿子小脑失衡了,秦勇把工作辞了,在家陪伴孩子成长,其中的艰辛不是平常人能体会到的,而是坚持十多年,这样的父爱是不能用语言来表达出来的。
我现在读四年级了,学习比以前难多了,正因为这样,我们班很多同学都没有注意到这点。在暑假里我品尝到了自学奥数的艰辛,就想放弃,但我不甘心,每当碰到难题就想退出,想退出的时候,我的脑海中就会浮现出奶奶说的话:同学们都在一个起跑线上,同时往山顶上爬,谁最先到达山顶谁就是胜利者,在半山腰的就要被淘汰;还有刘老师的亲切指导,一分耕耘一分收获;还有同学们的关爱,他们都在告诉我:你不能放弃,要坚强!对呀!我要做强者!我不能辜负他们对我的期望。面对困难,我学会了坚强,只要在挫折时不屈服,失败时总结经验,困难时敢于面对,我相信,成功一定属于我!坚强一定属于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