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课观后感200字(通用)
今天,我看了《开学第一课》,它是一个以幸福为主题的节目,有很多人都哭了,因为里面有一些故事太感人了。有一个盲童,他弹钢琴弹的很好,他弹琴要比一般人辛苦一百倍,他没有放弃,一直坚持,最后在国外获了奖。我觉得他很厉害,能战胜所有的困难,实现自己的梦想,他从不幸福到现在很幸福了。还有一位老师,在很贫困的一个小学教书,带着同学们跳迈克尔的舞,很真情的对同学们,后来毕业的时候,都对王老师依依不舍。我觉得王老师挺幸福的,有付出就有收获。他们都很伟大,我也要向他们学习,碰到困难也不放弃,坚持不解的实现自己的梦想。
昨天下午,老师布置我们一个特殊的作业,让我们全班看《开学第一课》。
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奥运会上有一个特别的奥运冠军,就是帆船冠军徐莉佳。徐莉佳一眼弱视,一耳弱听,在视力和听力都不是很好的情况下,在我国弱势项目上取得了突破,夺得中国帆船史上首枚金牌。
徐莉佳讲述了她刚开始练帆船时,训练条件不怎么好,连个像样的码头都没有,虽然练过了6年的游泳可还是在训练时掉下了海,在那一个瞬间让徐莉佳觉得自己的能力在大自然下显得无能为力。等她好不容易游到海面,发现帆船已经坏的不像样子了。从此以后,帆船队规定,必须有老队员护送小队员,男队员护送女队员。有很多男队员,明明只需要训练一半的路程,可还是要护送女队员到目的地才能回去,虽然现在条件好了,可那一幕幕总记在她心中。除了队员,她还要感谢团队里的医生和厨师,他们总把大家照顾的很好。
徐莉佳姐姐是最棒的!她是我学习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