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安妮日记读后感
在第二次世界大战的硝烟中,在纳粹疯狂迫害的恐怖之中,一位少女用日记记录了这可怕的一切。
这个未到花季的少女——安妮,迫不得已躲进了密室。在华一半的年龄,却要接受这黑暗、动荡的年代,这公平吗?枯燥的空气、单调的饭菜,还有性格怪僻的居伴,这使安妮的各种行为都受到压制。黎明前的黑暗,为什么就这么的长?没有人可以忍受这种黯淡无光的生活。“黎明真的会到来吗?”我在心里暗暗的问着自己,更从心底里祝福这个少女安妮……
密室里的生活枯燥压抑,但是绝不能放弃希望——她想成为一名作家和记者。这是一个美丽的愿望,但这个美丽的愿望在当时那股势不可挡的黑暗洪流下显得那么脆弱,就像闪着彩光的泡沫。但是这个内心坚强的女孩在日记上仍然执着的写道:“我仰望天空,冥冥之中觉得世界还能好转,这场残酷也好告终,和平与详和会重新回来。此时,我必须执着我的理想。也许有一天,我能实现我的这些理想!”此时,我清晰地看见,一个不屈的灵魂在黑暗中疯狂的呐喊着,带着心中不泯灭的希望与那个无畏的梦……
在距离他16岁生日尚差3个月的时候,她在那个可怕的贝根贝尔森集中营里,永远地闭上了她那双充满了对和平渴望的双眼。“我希望在我死后,仍能继续活着。”是的,你的愿望实现了。我相信《安妮日记》会被一直流传下去。控诉战争与丑恶宣扬和平与有爱,安妮用它真挚的文笔,感动和启迪了一代又一代人。为什么?为什么正义的人总是难逃厄运?
牙齿紧咬着,把头往上抬,我发现天空是那么蓝,这是自己平时没有注意到的。安妮在密室里逼我们更渴望光明。敬佩、惋惜、悲哀、气愤……这些字眼交织在我的心里。人们都说善有善报,恶有恶报,对于安妮来说,也许,死亡就是人世间最好的一种解脱,并且,她的日记能流传到现在,这已经是最好的回报,可是,我为什么不能为安妮感到开心呢?
“哎”——轻轻的叹息一声,我无言以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