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日记读后感800字
在《雷锋日记》中,许许多多的事件让我感动,可让我印象最深的事就是雷锋忍着肚子疼帮工人们建小学。
那是9年夏天的一个星期天。忙了一个礼拜的战士们有的上街买东西、逛公园,有的看书、写信、洗衣服。一个同志以为雷锋又要看书了,便拉他出去玩。可雷锋肚子疼,他想晚上还要出车呢。他去卫生部开了几副药,在回来的路上他发现工人们在建小学,便赶快上前帮忙。他推起一辆车就走了,老大爷一开始还以为他要偷车,后来才知道他是来帮忙的。老大爷说要送表扬信,可雷锋却不肯留姓名。
可是就在两年后,不幸的事发生了,雷锋为了乔安山的安全,指挥他开车。没料到车身猛一摇晃,骤然碰倒了一根平常晒衣服被子用的方木杆子,雷锋不幸被倒下来的方林杆子砸在头部,当场扑倒在地,昏过去,牺牲了。
其实,在我们的生活中,也有很多活雷锋。
我家楼上就有一位活雷锋。他们家也有一个孩子,比我大两岁,我们在一所小学上学。四年级的一天,下了雷阵雨,我又没带伞,怎么办呢?怎么办呢?我像热锅上的蚂蚁团团转。没办法,只好等雨下完了再回家。就在这时,我看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是叔叔,真的是叔叔,他也是来接孩子的吧,说不定他可以接我伞,我像在湍急的河水中抓住了一棵救命的稻草。可我注意到了他的手,他手上只有一把伞,肯定是不会借给我的,毕竟他也有孩子嘛,我又像一个被戳破的的气球一样泄了气。可是出乎我意料的是,叔叔竟然亲切的说:嘿嘿,小夏,没带伞吧,就用我的伞吧!可我很没说完,叔叔就说:快去吧,别忘记还!我一下子冲到雨中,回到了家。到了家,我静静的守在窗户边,等待叔叔的归来。果然,不过两分钟,一个女孩和一个男人顶着一件大外衣向这儿跑,一层白色的液体在我眼眶里打转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