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后一匹狼》读后感400字
这个星期,我读完了《最后一匹狼》,他讲述了一个动人的故事。
这个故事讲的是,在一座山上,有一位出色的猎人,最擅长打狼,他将这座山上的狼几乎全部杀光,就剩下最后一匹狼了。他有一个孙女叫雪儿,雪儿和这匹狼成为了好朋友,并且很开心。可猎人的天职是杀狼,他通过年幼的雪儿,知道了狼的住处,打伤了狼的腿,第二天雪儿病了,医生说要一颗狼心才可治愈。于是猎人杀死了这匹狼,等雪儿醒来时,她看到了一碗狼心汤。
我想,不是所有的狼都是坏的,比如文章中的那匹狼,他拥有一颗善良的心。,如果不是他,雪儿早被那条巨大的蟒蛇给吞下去了,要不是那匹狼救了她,猎人就永远也别想看到他的孙女了,因为跟蟒蛇搏斗,狼满身是伤,雪儿却安然无恙,这能说明什么!
更何况,人类不去惹狼,狼也不会惹人的。人们总认为狼的本性是害人,但实际上有多少害人的狼,通常是人们把狼的生活搞得乱七八糟,妻离子散。狼很伤心,也想着报复人类,最后造成人狼为敌。不行,我国的狼已经很少了,在这样杀狼,狼很快就要灭绝,地球将失去生态平衡。所以,我呼吁,地球不是完全属于人类,它也属于动物,属于每个生活在地球上的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