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色的鱼钩》读后感450字
读完《金色的鱼钩》这篇课文,我的两眼湿润了。文章中那一个个感人肺脯的情节不断浮现在我眼前。
这篇文章写的是红军长征过草地时发生的一件事。主要将老炊事班长照顾作者和两个小同志而不惜牺牲自己的故事。
当我读到他坐在那里,捧着搪瓷碗,嚼着几根草根和我们吃剩的鱼骨头,嚼了一会儿,就紧皱眉头硬咽下去。的时候,我的喉咙哽咽了。
多么值得我们尊敬的老班长啊!为了革命事业,宁愿自己吃尽苦头,也要保住这几位小同志。为了下一代,解放全中国,这位老战士把自己的生命献给了革命事业。而我呢?在现在如此幸福的生活中,还不珍惜粮食,回想起来,可真惭愧啊!
平时,每天吃饭,我都要在桌子上、地下掉一些饭粒。有时,我觉得不好吃的饭菜,就背着父母半碗半碗得倒;晚上饿了,便又向父母要钱买零食吃。
读了这篇文章,我深深感到我们今天的幸福来之不易,应该珍惜粮食,老班长所吃的能和我们比么?他们为了中国的解放事业,历尽千辛!现在,我多么希望能用碗里白花花的米饭,来还老班长的鱼骨头啊!
最新:父亲的病读后感(通用)
经过阅读《父亲的病》(鲁迅)这篇文本,我体会到封建迷信对旧国内封建社会置成的巨大危害。文中父亲悲惨地病故便是这颗罪恶的种子迅猛生长而结出的苦涩果实。
当时的国内孝子,因为封建传统思想的熏陶,即使对名医的话将信将疑,也未曾想到过请西医来救治。而宁愿怀揣着疑虑疯狂寻药引、看着一碗碗良药下肚。
那些所谓的名医,所开的药方的药引子也是如此讲究,同名医们一样--排场大。但是,1个个愚昧的国内人救人过度心切,以至于不多思考就毫不犹豫地为寻珍贵的药引子忙里忙外,不惜拼了性命。
文中精通礼节的衍太太,她的行为更是毫无对于,真的是无法可想了。
我倒是佩服名医们的口才,将群众驯化得服服帖帖。为开脱而编造的种种缘故似乎是那么完美、漂亮,一次又一次瞒天过海。他们总是坚信停滞不前的中医能治百病,远远大于西医,不肯取长补短,或是不断探索、创新。只是将中医与自欺欺人的神鬼传说相组合,宛如讲述着一段绝世传奇,那样引人入胜。
父亲死前的声声喘息,能否敲碎那些愚昧的国内人的心外包裹着的愚昧外壳,让他们看到真理?
最新:《目送》读后感(通用)
在寂寞而困惑的青年少年时光,我希望可以碰到这样的一本书:
它所展现的,正是眼前我们所经历的生活。友谊,亲情,爱情;生活,学习,娱乐。
它最好不要说教意味太重,一定不要有阅读障碍,内容应该简洁却有力,有着直指人心的力量。
它当然不能太过简单、空洞、荒诞、离奇,或者只是单纯地讲个故事,至少在我阅读过程中或者阅读过后,有一种随时想要再打开重新阅读一遍的冲动。
它让你忍不住拿起笔,在深深触动你的句子处来回咀嚼、反复诵读,然后誊写在自己最宝贵的笔记上。
它引起你的深深思索。
幸运的,在我高三那段晦涩的岁月,我遇到了这样的书。
它在我三点一线的生活中,增添了一番色彩。在所有所有空闲的时光,都有它的陪伴,每每手指触及到它,就有偌大的充实感和满足感。
把它放在枕边,睡前翻几遍,嘴角带着笑意,安然进入甜甜的睡梦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