怯弱、胆小、内向,遇事爱往后退缩,还有点爱“吹”,不善于和别的孩子去交流。
热衷于研究各种东西,并时常发明一些奇怪的东西,喜欢推理。对什么事都坚持用各种不同的理论来解决。
顽皮、好动,她喜欢到一些别人不敢去,但又想去的地方,她总是建议大家去这里,去那里的,如:鬼屋、山洞等等。对什么事都有特别强烈的好奇心。
漂亮、可爱,是一个乖乖的小女孩,由于实在是太善良了,反而有时在无意中帮了乐乐的倒忙。
聪明、反应能力强、乐于帮助别人,星球上次于多面体的小小发明家,他发明的东西各式各样,可以称得上是千奇百怪。
一个天真的女孩,理解能力非常强,凝聚了人间80%的优良品质,她的眼睛可以透过任何物体。一自从那次与多面体、冰柠檬和莲蓉包告别以后,已经足足过去了一个月的时间了。在这一个月期间,我怎么也打不起精神,因为我非常想念他们,希望他们能来我家里玩。但我知道,他们是不可能再来的了,因为我的资料已经在快乐星球里永远地消失掉了……
过去的事像放电影一样,在我的脑子里喀嚓、喀嚓地闪过。窗外传来了一声熟悉的喊声,打断了我的思路,“乐乐,你快出来啊,我有一样好玩的东西要给你看!”我把头伸出窗子,往外看了看,原来是胖哥这家伙。我对他说:“你上来吧,上来再说,我爸妈都不在家。”几分钟后,胖哥已经站在了我家里,我说:“听你刚才说,有好玩的东西,拿出来看看。”胖哥听了,故做神秘地从口袋里拿出了一个小纸包,递给了我。我翻开一看,呈现在我眼前的是一个项坠,居然和我戴在脖子上的一模一样。我赶紧问胖哥:“你是怎么找到它的?”胖哥那家伙神秘兮兮地对我说:“告诉你吧,这是我在外面捡到的。”听了这话我就更好奇了,赶紧拿出了我的项坠。就在这一瞬间,从我的项坠上射出了一道蓝光,击中了我的头部,我顿时昏倒了。
不知过了多长时间,我醒来了,发现自己站在了一片烟雾之中。我环顾四周,不见一个人影,只感觉到手里握着一个凉凉的东西。打开一看,原来是刚才我拿出来的项坠,只不过它的两旁多出了几个小按钮。我按了按其中的一个,在我的面前出现了一张巨大的全息地图,上面有一个红点闪着耀眼的亮光。我点了一下那个小红点,云雾立刻散开了,四周是一片废墟。
我急忙打开了全息地图,点了一下有红点的星球,上面立即弹出了几个大字“快乐星球旧址”。我看了后心里一惊,自言自语道:“难道多面体他们 ‘搬家’了?”未容我多想,只听“轰隆”一声,一个防护罩升了起来,从里面射出了一道和刚才一样的蓝光,我拼命想逃开它的追击,但终究它还是追上了我,我又被击中了。
我醒来时,发现自己已经躺在了一个平台上。头上戴着一个头盔,上面连接着各种各样的线路。我揭下了头盔,坐了起来,发现这里就是我熟悉的快乐星球实验室,但是里面空无一人。我站了起来,向四周望了望,发现只有大门的指示灯显示着绿色,显然几秒钟前曾经有人经过了这里,我便慢慢地走向了大门……(与此同时,在快乐星球的主控中心里)多面体飞快地闯了进来,说:“老顽童爷爷,老顽童爷爷,乐乐从时空隧道里进来了。”老顽童爷爷听了,带着惊奇的表情说:“他不可能自己进来的,因为他现在还没有得到我的许可啊!” 多面体说:“老顽童爷爷,从理论上讲,这是可能实现的,因为据我调查,乐乐的项坠好像已经恢复原来的能力了……”就在这时,多面体的声音突然被打断了,我走了进去,说:“老顽童爷爷,你们说的话我都听到了,的确是多面体说的那样。” 老顽童爷爷看见了我,立即说:“乐乐,欢迎你来到我们的星球,快说说你是怎么来的。”我便把自己刚才的经历一五一十地告诉了他们。他们听了都非常的吃惊。只有一个人例外,她就是冰柠檬,那家伙在一旁偷笑。看她的那样,我对刚才发生的事,便明白了几分。
原来我进入快乐星球,看到奇景等事都是她的作为。她想在老顽童爷爷不知情的情况下让我进入快乐星球,前面所看到的奇景也都是时空隧道里的一层层障碍。我成功地突破阻碍了,顺利进入了快乐星球。正当我仔细分析着事情的来龙去脉时,多面体走到了我的身旁,向我要走了项坠。几分钟后,多面体向我告知了它的使用方法:“乐乐,你看好了,这是一个新型项坠。我曾经在阿尔法特星球上见过它,蓝色按钮可以和我们通话,红色按钮可以打开全息地图,紫色按钮可以在任何地方进入我们的星球,黑色按钮可以调出星球上的所有工具,白色按钮可以察看快乐星球的所有能量源情况,还可以改变我们星球的各种设置……总之是,你想要的功能,几乎都能在项坠上找到,它相当于一个功能强大的控制台。”听罢,我便谢过多面体,通过时空隧道顺利地回到了家。 (一个星期后的早晨,在乐乐的房间)“……离那天去快乐星球已经有一周的时间了,妈妈每天都布置了成堆的作业要我去完成,弄得我简直抽不出一点时间来玩。唉,真是的,去快乐星球的美梦又泡汤了。明天中午,妈妈、爸爸都要出去办事,我一定要去一趟快乐星球,看看多面体他们。”我在这周的周记里这样写道。
第二天中午,爸爸、妈妈前脚刚出门,我后脚就踏进了电脑室。我迫不及待地坐到了电脑前,用项坠尖碰了一下电脑键盘上的回车键,电脑屏幕毫无反应。我十分着急,又用项坠猛敲了几下空格键,还是没有任何反应,我急得大喊:“怎么会这样?”(与此同时,在快乐星球实验室里)莲蓉包急匆匆地跑了进来,对冰柠檬说:“冰柠檬,不好了,出大事了!”冰柠檬回过了头,问:“你到底怎么啦?这么着急干什么。”莲蓉包边喘气边说:“不说这个了,多面体在哪里?还有老顽童爷爷呢?”“难道你不知道,为了增加星球的资源含量,多面体已经和老顽童爷爷一起去都会星了,后天才能回来。”“啊!那就完蛋了,控制中心、2号实验室,还有3号实验室里的能量全部都消失了。我检查过了能量开关,并没有被切断。现在唯一有能量的就只有这个实验室了。”“不会吧!”冰柠檬的话音刚落,实验室里突然响起了刺耳的警报声,屏幕上出现了一道警告“实验室能源不足!”冰柠檬检查一下控制台各部分的情况后说:“的确和你说的一模一样,得赶紧联络多面体和老顽童爷爷。”说完,冰柠檬在控制台上按了几下,说:“冰柠檬呼叫老顽童爷爷,冰柠檬呼叫老顽童爷爷。”可是根本没有反应,冰柠檬又调整了一下数据,说:“冰柠檬呼叫多面体,冰柠檬呼叫多面体。”也没有反应。这时,屏幕上出现了一道提示“在主能源附近发现强烈恶性病毒”。莲蓉包看了急忙说:“我把乐乐叫来,现在只能用他的项坠来检查了。”说着走进了时空隧道。(与此同时,乐乐的房间里)我正在电脑前玩着项坠,只见莲蓉包从电脑里跳了出来,我见了她,立即问道:“莲蓉包,你来干什么?”莲蓉包看见我,像遇到了救星一样,抓着我就往电脑里跑。我们穿过时空隧道,进入了实验室。随后,她便把之前发生的事一五一十地告诉了我。听罢,我便按了一下项坠上的白色小按钮,从项坠上射出一道白光,射中了屏幕,屏幕上立即显示出一组图片和文字。从上面可以清楚地看到,病毒覆盖面积已经达到了中高级,相当于76%左右,病毒的名字叫做“毁灭之王”。她们看了后便开始认真分析,准备制造一种“杀菌光线枪”。经过了几个小时的努力,杀菌光线枪制成了。我把它放在了控制中心里的能量开关处,只见病毒面积的读数在急剧减少,最后,终于变成了“0%”。我们成功地消灭了病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