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天中午,放学了正当我一路哼歌,大步流星地走到家门口时,突然发现忘了带钥匙。焦急的我摁了好几次门铃都没反应,天哪,对呀!早上上学时妈妈不是特别嘱咐我她要去上班,爸爸要去修车,别忘带钥匙吗?唉,怎么办呀?
在门口来回走了几圈,真是感觉时间似乎停止了!唉,还是下楼去等吧!我在楼下左顾右盼,是盼星星盼月亮,我这老爸老妈也没个影,想:这样干等着也不是个办法,可刚搬到这个小区也没个熟悉的人呀?去哪里呢?怎么办呢?
咦?对呀,真是急中生智呀,小区门口不是有个小卖部吗?也许有公话呢?
我飞奔到小卖部,气喘吁吁地对小卖部里的阿姨说:阿,阿姨,我爸爸妈妈都没在家,而我又没带钥匙,我
要借电话是吧?没等我说完,阿姨似乎早就知道了我的想法。
是,是。我惶恐她不借给我电话,点头如捣蒜。
只见她向口袋中伸了伸手,手机就在眼前了,诺,她微笑着递给我,我立马拿过来,迫不及待地打起了电话
来,先吃点东西等着你爸吧!忙碌中阿姨递过来一块面包。
终于,爸爸很快就回来了,我也就得救了。
也许借打一个电话微不足道,也许送一个面包不足为奇,但那一声豪爽的诺,那一抹善意的微笑,却给了我极大的温暖。
是呀!关爱,像一盏明灯,伴随在我们左右,替我们照亮了前进的道路;关爱,像一把熊熊燃烧的烈火,驱走了冬日的寒冷,温暖了你我的心灵;关爱,像无数水滴,汇聚成了条条水流,流进我们的心田,走在生活的道路上,经历过许多风雨流下了深浅不一的脚印
伸出你的手,绽开你的笑,关爱把我们幸福围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