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喜欢桂花树,因为桂花树一年四季都有不同的特点。
春天,桂花树开出许多漂亮的小嫩芽,小嫩芽在桂花树上立着就像一群群小蝴蝶在桂花树上飞舞,可漂亮了! 夏天,桂花树的叶子很茂盛,就像一把绿色的大伞立在那,这时,同学们在桂花树下讲故事,玩游戏,看书,画画等,同学们玩得很高兴有些同学有说有笑,非常快乐。 秋天,桂花树长出了黄黄的小花,同学们一下课就到桂花树下摘花,同学们拿桂花回家做桂花糕,做香包等,同学们坐在教室上课时就能闻到桂花香,这桂花真是十里飘香啊! 冬天,桂花树还是像大伞一样立在那,好像一个战士站在那里保护着校园。
我喜欢桂花树,桂花树可以给我许多好处,一年四季,桂花树都可以给我好处,我喜欢桂花树不是因为桂花树的美丽,而是桂花树那坚强的生命力使我感动,我喜欢桂花树,喜欢桂花树的小黄花,因为那小黄花很香,所以我喜欢它,我最喜欢一年四季的桂花树。
最新:我家的桂花树(汇编)
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过后,天高云淡,顺着凉爽的风,不经意间闻到了一股花香,真是沁人心脾,闻得人浑身上下都醉了。啊!那就是我家的桂花树在告诫人们:美丽的秋天来了!
自然规律真是不可抗拒,它年复一年,用它那时而淡淡,时而浓浓的清香准确报时,你看它,在一团团,一簇簇的碧绿的叶子搂抱下,显得格外矫健,远远望去,翠绿尽染,有人说它像冬青,也有人说它像松柏,还有人说它像玫瑰,可是,你看!它那身躯,它那风格,我看它是地地道道的秋天的梅花!
停下脚步,走到树边,眼睛忽的亮了起来那么小朵小朵的黄花,十几个聚在一起,挤成一小串儿,点缀在一片绿意之中。在那非常的不起眼的地方,但那是浓香的源泉,只有细细察觉,才见藏在叶片下的桂花,正金子一般开放着。于是,我们家,我们的小区,我们南京城的大街小巷,到处弥漫着这香味,每一朵小花都向我们召唤:金色的秋天来了!
在树下,与小朋友聊天,无意的碰到了树干,突然就下起了桂花雨,我们一阵惊喜,奔逃而去,头上,脸上,身上,脖子里到处都是散落的桂花,同伴们你看看我,我看看你,互相手指着对方,哄堂大笑。看见这佳景,不禁使我吟诵起杨万里《咏桂》的佳作来,不是人间种,移从月中来。广寒香一点,吹得满山开。
说起我家的桂花,不仅花香,而且,还味美!每年花开时节,奶奶都采集一些花,将它清洗凉干,然后,用糖把它腌制好,在做汤圆时候,放一点点,那才好吃呢,奶奶做好的桂花糖都是送给邻居一些,他们都说好吃!
除了我家的桂花树,我们小区还有石榴树,银杏树,香榧树,它们都开花,结果,可是,我最爱我家的桂花树,它朴实,典雅,没有矫揉造作:它不怕寒冷,它执着,它坚强,它用自己的清香换给人们自然祥和的气息,它用自己的清香换给人们美味佳肴,,,,,,
姓名:董霖飞
邮箱:
难忘那棵桂花树(汇编)
秋风送爽,阵阵桂香从窗外袭来,沁人肺腑。那桂香,不由我回忆起那棵桂花树。
前年,我家的院中有棵桂花树,几乎跟我同龄,长势喜人,造形可爱。奈院子矮小,遮光,显得有点不协致,所以在去年隆冬把她移栽到乡下去了。可是,那棵桂花树好似与我情有独钟,念念不忘她的英姿恬静。这棵桂花树,生得“一体双枝”,恰似孪生兄妹,肩并肩,和睦相处着;整个形状就像一把张开蔚绿色的伞,四季常青。但她从不争春斗艳,自有一种特有的慷慨和耐力,秉承“桂子月中落”的高尚。在三九严寒中斗霜傲雪,永葆青春;在三伏酷暑中,她为我带来绿荫凉意。一如既往,从不变卦。
秋天,是桂花盛开的时节,她总似有约,如期而至。那一簇簇、一串串黄金般的桂花,好似明白我的期待,在阳光下毫无惜意地向人们怒放,散发着幽香,飘悠云天。那繁星云集的花朵,如金、亦似田黄玉般地展现在绿叶中。这香、这叶、这色,不似牡丹胜似牡丹。使我感悟着“花开千万朵,岁晚独芬芳”的金秋之美。
曾记得在两年前的中秋,那棵桂花树开得如火如荼,邻居和路人也为之欣怀,折几枝回家插在瓶中,香气殷殷。据说,不管谁折,只要恰如其份,来年将会开得更旺。多么慷慨的香送万家,可谓“大爱无疆”。有人总对花落怀有伤感,但我对那棵桂花树的凋谢,当作“乱落桂花如金雨”,洒落下来,像是金砾舖地。真的不是“无情物”。我与奶奶心存爱意地将它收集起来,凉干后,酿成或甜或咸的桂花佐料,运用她,这醇香,别样的心旷神怡,回味无穷。
今年五一节,我顺便去看过一次,她似有灵性的在微风中向我致意。感到她比在我家时更舒适,更有“用武之地”,我宽慰着自己。
亭亭碧立的那棵桂花树,躲躲洒洒如黄蝶的桂花,那“英姿”使我难忘。
推荐:桂花树(通用)
从我家一直向南走,就可以看到许多桂花树。桂花树不是很高,开着小小的黄色的小花,如果不仔细看,是看不见的。每天放学的路上,我都会跑到桂花树下闻了又闻,啊!真香。心情也跟着更开心起来。
可我突然发现树上面有许多小虫子在爬,再仔细看花里面也有好多,我不由得为桂花担心起来。我用手打下许多,可太多了,根本就打不完,我心情沮丧地走回家。到了晚上,怎么也睡不着,心里一直在想,怎么才能打死那些害虫呢?
第二天,我实在忍不住把我的烦恼说给了爸爸听,爸爸笑摸着我的头说:你真是个爱操心的孩子,爸爸和你一起想办法,没有问题的。我高兴地拉着爸爸就往外走。爸爸买了一瓶专门对付害虫的药水,然后和我一起去那桂花树旁。我兴奋地对着害虫一喷,果然有几只害虫掉了下来,但还是有些害虫依然在大摇大摆地在爬。好像要和我抗战到底。
从此,我每天都来到桂花树前,来给它喷药水,果然没过几天,几乎就看不到有害虫在爬了。不过我知道,如果以后不喷药水,桂花树上可能还是有害虫来伤害桂花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