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初二每日一记:收获心情
电影里经常会有这样的镜头:一对曾相爱过的男女在某个路口相遇,擦肩而过,没有多看一眼就渐行渐远,留下一个无言的结局。生活不是虚构,悲哀的是这种场景却发生得更频繁,却很少有人注意到。
前世五百次的回眸,才能换得一次的擦肩而过。能够相遇,本来就是一次意外,是万分之一的机缘巧合。也许不久后就要回到原点,重新变为陌生人;或者曾经碰撞擦出火花,后来又相忘于江湖。人生就是一部永不散场的电影,每个人既是观众又是看客。电影中的一些人偶然出现然后消失,一些人停留片刻后也都离开,没有人能够坚持到最后。如果快进就会发现,这不过是出场与谢幕的交织罢了,一切都由时光所操控,任何人也改变不了。既然如此,我们为什么不能割舍已逝的曾经,而要固执地留守在回忆里等待时间倒流,过去重现?
雁过有痕,所以我依然怀念已离开的过客,珍惜现在我身边的他们,期待将来会出现的另一群人。
所有人,所有的他们和她们,不管现在是否结识,我都要对你们说谢谢!
教你写范文:美食每日一记(篇七)
作为一个吃货,火锅当然是我的最爱。火锅在我的家乡——重庆,有着响当当的名号。火锅有很多吃法:九宫格、月亮弯、鸳鸯锅、麻辣火锅,说着说着,我的口水已经流下来了。
在火锅配料方面,我虽然不太懂,但在吃火锅这一点,我是认真的!我特别爱吃火锅。你看那锅鲜红的汤面上铺满了一层密密麻麻的花椒,辣椒……看上去令人生畏,可终究忍不住上前尝一口,夹一根鸭肠在锅底里涮几十秒,再夹起来,这时鸭肠上沾满了油水,还在滴汤,远远一看,好像在发光一样,在佐料上拌一拌,放进嘴里,又麻又香又有嚼劲儿,这一口,会让你爱上重庆火锅。爱上重庆这座火辣的城市。
重庆火锅,及麻、辣、鲜,香为一体,可能你会被辣得合不拢嘴,但你会觉得这是一种痛快的感觉,你不经意间一口接一口送进嘴里,越吃越香,慢慢的,你会对重庆火锅喜欢得不要不要的。没有来过重庆的客人可能会说,重庆火锅到底有什么魔力,让人们如此热爱?
夏天三四十度,火锅店照样生意兴旺。尽管店内热的和火炉一样,火锅依然散发着诱人的香味,人们围坐在冒着热气的火锅旁,吃个不停。个个满头大汗,但却对火锅的魅力没有丝毫抵抗力,有些人甚至脱掉上衣,豪放的吃着菜,每当吃着重庆火锅时,我都会感受到重庆人的热情,豪气,我相信你也不例外。
重庆火锅星罗棋布,味道各具特色,随便走进一家,你都能大饱口福。所以你来重庆,不吃火锅可就遗憾了!
给祖国母亲的一封信
敬爱的祖国母亲:
您好!借这特别的日子,写一封感谢您的信,表达我对您深深地敬仰和爱慕之情!
祖国,我最敬爱的母亲,您是多么的伟大,多么的坚毅,像一头英勇的雄狮巍然屹立在世界的东方!
忆往昔峥嵘岁月稠,母亲您满目疮痍,民不聊生,大地摇曳,国破山河碎。外国诸列强虎视眈眈,窥视着您丰富的资源。为满足私欲,他们不惜铤而走险,在您的面前犯下滔天罪行。八国列强火烧圆明园时连天的火焰染红了您的裙襟:那夜卢沟桥畔日本人挑衅的枪声扰惊了您的甜梦;南京大屠杀中那血流成河的惨烈场景激起了您熊熊烈火
您的心在滴血,更激起了您的热血志士奋起反抗,您的不屈和坚强,是他们前进的动力;您高贵的头颅,带领着他们在血鱼腥风中争取民族之独立自由。我崇敬您,您那种身处逆境,面对种种艰难困阻仍然坚定信念,顽强不屈,最后终于取得这场力量悬殊斗争的胜利。从此,您千千万万的子民站了起来,成了这个国家的主人,掌握着自己的命运,决定着民族的未来。
从此,您的历史翻开了崭新的一页!
从此,您的各行各业得到了长足发展。文艺舞台上百花齐放,百家争鸣;文化教育事业生机勃勃,气象万千,百姓意气风发,社会团结和谐。您的精神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您在世界的跑道上,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气势,取得了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谱写了自强不息的壮丽篇章!
看今朝日新月异变化,喜与心中生:北京鸟巢上空升起的迷人焰火;宇航员迈出神州七号漫步太空;嫦娥一号传回月球影像图多少您的子民欣喜若狂,多少您的炎黄子孙欢欣鼓舞!
我们是您的接班人,继承着您的未尽伟业。为您的崛起而发奋读书,为中华民族的振兴而努力拼搏!
祖国,我最爱的母亲,您是我心中的石,敲出星星之火;您是我心中不灭的灯,照亮了夜行的路;您是我心中的路,引我走到黎明。在您的怀里,我茁壮成长,我真诚地感谢您。我决定,将用自己的一生,无怨无悔地报答您对我的深如大海的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