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选:放手去做——成长的经历 经典作文
成长的经历,多得数不清,就像天边的繁星一样。有一颗,是那么闪亮,那么耀眼,知道,这个世上没有什么困难是克服不了的,只要肯努力,可以克服一切困难。在我的记忆里,成长就像一棵小苗,当我克服了一个困难,小苗就长大一点,我就又长大了一岁。当我回忆起我在三年级用了最久的时间,花费了最大的精力来完成的事时,一下子笑出了声。我是多么不熟练呀!而那件事,就是学骑自行车。
骑自行车看起来并不难。所以当拿到崭新的自行车时,我跃跃欲试,想一口气坐上去使劲蹬起来。我仿佛都看到我悠然自得的骑着自行车在大街上闲逛的样子了!但是,人总有失败的时候。不一会,妈妈看见的不是高兴的骑着车的我,而是摔倒在地上,一脸为难的我!
“哎,还是我来教你吧!”哥哥骑着车,边笑边说。听到这句话,我仿佛泄气的皮球一般。为什么?因为我和哥哥是同一时间学骑自行车的,为何他学的如此快?我无奈的站起来,拍了拍身上的灰,再次试骑起来。
“你使劲踏!”哥哥在一旁鼓励着我,我却心不在焉,车把在不停地摇晃,我的心情糟糕透了,一股怒火无意识的上来了。“哎呀!真是的!怎么回事!!”我愤怒的喊了一声。无论怎么试,我总是不能成功的骑起来。当时,我真的以为这是不可能克服的困难了。我对骑自行车的兴趣大减,但也想尝试。当然,我太过冲动,总是跌倒,当时我的心情也不好,总是生气,无不觉得骑自行车,太难了。
那么,我到底是怎么克服困难,学会骑自行车的?这一切,主要还源于一个不知名的阿姨。是她,给了我放手去做的勇气。
“又见到你了,‘自行车大哥’!”我没好气的哼了一声。经过“练习”,我对“自行车大哥”的好感大大降低,没几天就不想见它了。这次再来到这个后操场,我都有一点不耐烦了。
到了后操场一个空地上,练习的人可真不少:学轮滑的阿姨、练习自行车的姐姐……看到这个姐姐,我又生气了:我为什么学不会呀!!骑上自行车,我又怕摔倒又怕失败的,怎么也放不下心来。把手左右摇晃,我又生气了。停下来,我看到了学轮滑的那个阿姨。
阿姨小心翼翼的向前移动着,她的膝盖和胳膊肘上都戴上了护具,“砰!”轮子和地的碰撞声,阿姨差点摔倒。但是,她努力保持住平衡,没有摔倒。我看着,有几次想上去帮一下忙,但是又怕阿姨不接受,于是只能干看着。阿姨注意到我了,冲我微笑。我也笑,骑上自行车,又一次害怕的用腿抵住地稳住没有骑起来。
“果然不行呢……”我把车推到公椅周围,坐了下来。一次次的失败让我心乱如麻。
“你在学自行车吗?”阿姨向我打招呼,同时也说了说自己的情况,“我也在学旱冰呢,但是才刚会走路,不会滑。”
我失望的说:“可是我学不会啊!”
“孩子,你听我说。”阿姨语重心长的说,“有的时候,放手去做是你需要的。如果你一直因为害怕失败、害怕摔倒而不前进的话,那你能做些什么呢?你看,阿姨也在学轮滑,阿姨不害怕摔倒,那你还怕什么呢?也许放下紧张的心,用最轻松的态度去试,你会成功!”
听了阿姨的话,我的心里仿佛开了一扇窗,而且是最明亮的那扇,让我明白了许多。是啊,放手去做!放下那颗紧张的心!我再次扶好把手,心里想着“放手去做、放手去做”再一次踏起了踏板!
“呼—”我听见了风从我耳边吹过的声音,听见了阿姨由近到远的鼓励声:“加油啊!”原来,我成功了!阿姨说的没错,放手去做,真的会成功!我终于掌握好了平衡,怀着激动的心情骑了起来,一圈又一圈,笑容越来越灿烂。那个阿姨,她成功了没有呢?
“喂—!”阿姨的声音越来越近了,我听见了轮滑的声音!原来,阿姨也放手去做了!她也成功了!“谢谢你,阿姨!”我由衷的说。
放手去做,放下紧张的心,这是我们每一个人应该做的。有些时候,轻松一点,你会成功,成功的做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