鸽子,是人人熟知的一种家禽。它是一种可爱的、乖巧的小动物。我家的鸽子十分美丽、神气,橙红的尖喙、乌黑的小眼睛,身上的白羽毛和黑羽毛形成了一种强烈的对比,不花、不俏,显得格外优雅,很像一条黑白的蕾丝穿在它们身上,令人赏心悦目。
我家的鸽子约有两个握紧的拳头那么大。鸽子笼被两只鸽子分了一条隐形的“三八线”,只要一只鸽子不小心超越了“三八线”,闯到另一只鸽子的地盘,地盘主人就立刻去啄另一只,紧接着就是一顿大战!
鸽子吃谷物、玉米粒,争抢着吃,吃多了就经常乱拉粑粑。今天处理干净了,明天它们的粑粑又“漫山遍野”了。不但乱糟糟、还臭哄哄。它们打架时,那叫一个“壮观”:食物盆打翻了、水杯也打翻了、羽毛们还争先恐后地飞出了鸽子笼,辛苦我的爷爷不时打扫它们的战场。我哭笑不得,又很担心爷爷奶奶因为脏乱会把它们送走,只好对着两只鸽子进行“批评教育”,鸽子们一副呆呆的样子盯着我,头扭来扭去,眼珠子转来转去,似乎在问我“主人你在干嘛?”真是好萌!
鸽子的叫声很奇特,高兴时发出一种愉快的咕咕声;不高兴时发出一种低沉的咕咕声,只要仔细听,似乎能感受到它的喜怒。
两只鸽子刚来我们家不久的一次,爷爷在给鸽子们洗澡时,一只鸽子扑棱着翅膀,嗖地一下从防盗网的缝隙中飞了出去,“咕咕、咕咕”地在空中似乎对我说了句话,就抛下我飞走了。我跟爷爷立马下楼去找了好久,连一根鸽子毛都没找到,我好失落,难过。后来,妈妈随口的一句“鸽子可能是飞出去玩玩,它认得自己家的路,会飞回来的”,我天天放了学就等着它飞回来,一周过去了,它仍然没有回来,后来,妈妈问了送鸽子的朋友,说这是“宠物鸽”,它不会远飞,不会认得路,估计是落到谁家的阳台上去了吧。后来过了几天,那个阿姨又送了一只宠物鸽来,因为,一只鸽子会孤单的。
我家的鸽子虽然令我们很忙碌,但是,本性活泼可爱的它们,我超爱!
单篇精选: 小学生五年级去岩石岭玩每日一记精选一篇
星期六,爸爸带着我们去岩石岭玩。我们踏着第一缕阳光,一路上,风光无限,让我想到了一首诗:《春 日》。 时间真的犹如离弦之箭,我还没欣赏够,就来到了我们的目的地:岩石岭。我们买了票,走进了长长的隧道。隧道里挂满了红灯笼,就像一个个小朋友那红扑扑的小脸颊。走出隧道,我看见了壮丽的九霄碧云洞,满眼的钟乳石,如一座座城堡,威严耸立;似怪兽,欲待机而动;又似一一艘艘军舰,乘载着古人的梦想顺着时间的河流从远古驶来,驶向神秘的未来。花花绿绿的,好看极啦!爸爸还说,这些钟乳石要一百年才能长一厘米呢比我长得慢多了!我当时就在想,这么大,这么高,这么多的钟乳石要多长时间才能形成啊,历史肯定悠久,这溶洞,时间肯定更长!我真是感慨万分。
出来之后,我们坐云霄飞车下山,在云霄飞车上,我才真正的体验到了什么叫急速!到了野猪林,我和姐姐一会儿玩蜘蛛粗绳网,一会儿玩摇桥,玩的不亦乐乎。接着,爸爸带着我们去坐竹排船,我买了一把水枪玩,在船上,我刚玩了一次,第二次爸爸给我的水枪灌水时,不小心被水冲走了,我嚎啕大哭了一场。
岩石岭实在是太好玩了,又刺激,又过瘾,“岩石岭我一定会再来玩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