参考范文:五年级观察每日一记
今天早上同学端着一盆花进来了,我看着像一个小喇叭似的花,心想:这是什么花,开的这样艳?
不一会儿,张老师向我们介绍说这种花——朱顶红。它花期很短,请同学们注意观察。我仔细观察着这盆朱顶红,只有一朵花完全开放了,中间紫色的花蕊像几个小棒槌。花朵鲜艳夺目,花瓣柔中带着刚强,花边向外翻着。这样一朵花被好似葱管的莛支撑着,有种摇摇欲坠的感觉。和这朵花住在一起的“妹妹”就比它晚“出生”几天,这个花苞含羞待放,好像一个含羞的少女,迟迟不肯向人们展现它的容颜。朱顶红的叶子和水仙相似,不过比她显得青翠欲滴、粗实。瞧!这里又抽出一根青莛,青莛的顶上还孕育着绽放几个“小宝宝”,正等待出生呢!
只过了一天,我还在想着那盆朱顶红,走进教室,呵!一天不见,这盆花发生了巨大的变化。那位花姐姐比以前成熟了许多,而且花蕊中又长出了一个雌蕊,也许是天气渐渐变热的缘故吧,花蕊总想凉快凉快,它从自己身体的一侧拉开了一条拉锁,把紫外衣脱掉了,透出了里面黄色的T恤衫。而那位矜持的花妹妹也耐不住寂寞,透出了自己美丽的容颜,好似在和自己的姐姐比美。我又看了看其他的,叶子没有什么变化,还是那样的绿,只是绿的有些深沉;而那个孕育着“小宝宝”的花苞更加饱胀了,花莛也长高了许多,我好似已经听到了那些“小宝宝”们“我要长大、我要长大!”的叫喊声。这时,朱顶红的花香也比以前浓,香了很多,淡淡的,那样的醉人。
我爱那朱顶红迷人的芳香,花的红、艳,叶的青、绿,更爱她那顽强、积极向上的精神!
[分享好文]六年级的每日一记一篇
在城市里,难得一见黄昏落日美。而在乡村,黄昏的美景随处可见。
傍晚,太阳渐渐下山了,天空从上午的蓝色变成了下午的橙色。天空中的晚霞也出来了,五彩缤纷的晚霞就像一幅美丽的画。
小朋友从学校纷纷回家了,他们边走边谈话,好像在讨论重要事情。
鸟儿在天空中从一处地方飞向另一处地方,难道它们也放学了,正一块儿飞回它们的家?
家禽在外面呆了一整天,被人们赶回窝。
家家户户的烟囱里冒出缕缕炊烟和一阵声音,哦!原来是家家户户发出的炒菜声。
天上的云朵似乎也变色了,变成了好吃又好看的“棉花糖”。
最后,天空变黑了,一天也结束了。
值得分享:小学生三年级植物观察每日一记写作范例
一天上课,老师问我们的小草是否发芽了,大多数同学的都发芽了,只有个别同学的还没有发芽。知道有些同学的小草没有发芽这个消息时,我很骄傲又替她们担心,毕竟,我的小草也有发不出芽的可能。
回到家,我第一件事还是去看小草。“哇”原来白色的纱布,现在竟成了一块绿色的草坪。看着看着,我不禁用手轻轻地抚摸着它们,像一位母亲抚摸着它们的孩子,是那么温柔,生怕把它们弄痛了。我想一位母亲也是这样,把孩子一点一点带大的吧!她们的辛酸,我们做孩子的能体会到吗?她们抚养儿女,就像我养小草一样,有时担忧,有时高兴,有时会伤心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