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二年级每日一记每日一记
今天是除夕。从早上就听到不断的烟花爆竹的声音,这更加让我期待新年的到来。
吃过丰盛的年夜饭,一家人围在一起看春节联欢晚会,我的耳朵竖得直直的,等待新年钟声地敲响后迎面向我们走来的新年。
“咚咚咚”新年的钟声响起来了,这钟声宣告着旧的一年结束,新的一年的来临。排山倒海的烟花声在我的耳边响起,“隆隆”我拆开一个烟花礼盒,拿了许多烟花来放。随着导火索的“嘶嘶”声,许多美丽的烟花在空中绽放。有的像流星下坠,速度很快;有的像美丽的牡丹,久久不凋谢;有的像万马奔腾而来,气势宏伟。烟花的五颜六色缤纷绚丽,红的。黄的。蓝的。紫的……还有一种烟花射入天空后会随着红黄蓝绿的颜色依次不停地变换。
一只冲天炮射入天空。唰……好像一个火箭腾空而起,烟花炸开了,好像一朵金黄的巨大大丽菊在空中开放,金色烟花雨从半空中倾泻而下,犹如天上挂下来金色瀑布,让人看得眼花缭乱。
此起彼伏烟花爆竹声久久没有停歇,爸爸的脸上笑盈盈地,我的心也充满了喜悦,美好的一年来了,我又长大一岁了。
[范例参考]小学五年级寒假每日一记怎么写
终于放寒假了,过新年的时候又有压岁钱拿咯,真是太棒了!虽然,寒假作业多,但是终于可以放下沉重的“包袱”了,可以有二十几天的休息也是好的总比两三天的假要好多了,作业是对好的同学来说是简单的,而对差的同学是怎样也做不完的,比如说我们班考核分最少的同学,起码要写5000的作文就算每天狂打也要个十天,其余时间被家长逼着上补习班,其他作业也要用掉他的十来天,这样一来他的假期根本没有了。唉,真倒霉。
我也一样,很倒霉。被家长逼着上补习班。没有自由,就像一只被关在笼子里的小鸟,想飞却飞不出去。很烦的,没办法,面对像老虎一样的妈妈,我这幼小的小兔子这能听这只母老母的。
寒假我一定好好过,成绩好了过年也就开开心心了,别人问你的考试成绩时也不用脸红了,因为你的成绩很好嘛,他们当然不会来笑话你了。这里我举一个笑话哦!有一个人问另外一个人的考试成绩,那个人说100分,问的人大吃一惊说:“那么厉害!”,那个人说:“一共考了一百分。”问的那个人当即晕了过去。
[参考]五年级观察每日一记(篇七)
第一天我把圆的干黄豆浸泡在水中,两个小时候,看见吸饱水的黄豆变成了金黄色,椭圆形的。从水中捞出来放到了干的脸盆里,黄豆的上下面分别铺了一层薄薄的软纸,放在常温下,等待它发芽。第一次亲手做这种实验,期待时间给我惊喜。明天它会变成什么样呢?我好希望现在就能知道。
第二天我急切的想看看豆子的变化,早上起来,没洗脸刷牙,就跑到了盖着软纸的脸盆旁。纸被我的手掀开了:眼前出现了一些小白点,每颗黄豆上都有。那是豆芽的小脚吧。像星星一样散在夜空。我高兴的拍着手,笑容不自觉的挤满了脸。大声的叫着:长豆芽了!长豆芽了……
第三天我又掀开了纸,奇怪的事发生了。我看见一片白色的细丝压在黄色的豆子上,黄豆变小了,脱了一层皮。我不自觉的惊呼起来:“哇,好美呀!”我惊喜大自然的神奇力量,感谢小豆芽长的这么快。心里像蜜一样的甜。我相信只要肯努力,一定会有收获。
第四天我喝着牛奶的嘴还 没停下,便大呼小叫起来:豆芽,豆芽,我的豆芽。没等我掀开纸,豆芽沿着缝隙,探出了小脑袋,它也要看看外面精彩的世界。拿起一根放在手上,豆芽嫩嫩的,脆脆的,像拖着长尾巴的蝌蚪。又像一颗穿了长线的豆子。更像一颗小流星。我好喜欢它,它是我做梦也没想到的小宝贝。是我亲手制作的。我感恩生命的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