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上科学课的时候,陈老师对我们说:“这节课老师教你们了解一下我们平时用的纸是怎么造出来的,你们可不要小瞧它,它可是我国的四大发明之一哟。如果没有造纸术的话,我们现在还像古人一样,把字刻在竹板上,那我们可要推着车,驮着书来上学了。”接着,老师又问我们:“你们知道是谁发明造纸术的吗?”同学们异口同声地说:“蔡伦。”“那么你们知道蔡伦是怎么造纸的吗?”听了老师的话,我们议论纷纷,大家七嘴八舌,有的说知道,有的说不知道,陈老师见了,笑着对我们说:“那就让老师来教你们怎么造纸的吧。”
说完,只见陈老师先拿来一个杯子,在里面灌上清水,接着拿来一大把纸屑,然后把纸屑放入杯子中,将它搅拌成稀浆状,再把它捞出来,放在毛巾上摊开压平,就这样,一张“纸”就造成了。只是这张“纸”很粗糙,和我们平时用的纸大不一样,但造纸的原理和方法却是一样的。
陈老师拿着这张刚刚造出来的“纸”对我们说:“老师刚才给你们演示的只是一个造纸的原理,要经过很多很复杂的工艺,才能造出一张光洁、平整的纸。”听了老师的话,我们知道了:以后要节约用纸。
科学课真有趣呀。
[实用模板]暑假三年级每日一记(一篇)
晴朗的一天,我和妈妈骑着自行车去佛爷岭玩,我一路上像出笼的小鸟,说啊、笑啊,心里高兴极了!
我们到了佛爷岭,我看见一个人工沙滩,妈妈知道我的心思,妈妈说:“去玩吧,小心点儿。”我以风一样的速度跑了过去,我和两个小朋友开始挖,挖了一会儿,我们开始分工,一个小朋友提水,一个小朋友倒水,我看哪里挖的不好进行修补,最后我们挖了很长的河。
我们挖好以后,再那儿玩了一会儿,我们想:“我们不填起来,别的小朋友踩到会摔倒,”我们三个动手填起来,我们填完了,我们累得满头大汗,气喘吁吁,我们很累,可是我们很开心。
天渐渐黑了,我们高高兴兴的回家了。
小学三年级观察每日一记范本
我家种了一棵桔子树。
春天,桔子树子长出了米粒般的小花苞,开出了一朵朵洁白的小花,那么纯洁,那么娇艳。慢慢的,花儿谢了,钻出了一个个青青的小桔子。
夏天,桔树的叶子长得绿油油的,茂密的枝叶伸展开来,就像撑开了一把绿色的小伞,我在桔子树下乘凉、玩游戏。不知不觉中时间过去了,桔子也越长越大了。
秋天来了,桔子渐渐地变黄了,一个个桔子挂满枝头,你挤我碰,争着抢着要人们去摘呢!看着那一个个又大又黄的句子,我口水直流。顺手摘了一个,就迫不及待的把厚厚的皮剥掉。我尝了一口,啊!真甜,就津津有味地吃了起来,直到肚子胀得圆滚滚的才肯罢休。
我喜欢我家的桔子树,它见证了我快乐的童年。
三年级作文(篇七)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我到学校把假期作业交了,这才发现整整有三项作业我都没做:一项是英语小报没做,第二项是语文的好词好句我没有摘抄,最后一项是英语单词我没写,这个英语单词你别看就这么一点,一个单词得写4遍!妈妈还说一会回家了再补!我看是因为不是她做而是我做才这么不以为然的吧?
回到了家,果然和我想的一样,我立刻被催着去写作业,于是,我很快地写完了作业,看了一会电视,就要吃午饭了,妈妈在厨房里忙活了好一阵子,做出了两道菜,分别是香菇闷饭、韭菜虾米、东瓜海带汤,我觉得这些菜都很好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