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xx年10月1日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在这全国上下普天同庆的日子,我们一家人早早地坐在电视机前等待这振奋人心的阅兵仪式的到来。
随着歌唱祖国的歌声响起来,一辆装满老兵的花车驶入我们眼中,车上摆着毛泽东、周恩来、邓小平等先烈们的画像,顿时,我怀着无比崇敬的目光注视着就是这些伟人带着全国上下的同胞们打日本鬼子打了八年,终于把日本鬼子赶出中国;又打了三年内战,使全中国人民站了起来,我们终于有了应有的家。他们前赴后继,出生入死换来了今天的我们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的日子。从此,新中国屹立在世界的东方。一头沉睡的雄狮醒了。
随着神圣而庄重的国歌奏响,看着一面用鲜血染成的五星红旗冉冉上升,迎风飘扬。我坚信,我的祖国在惊涛骇浪中一定会到达充满阳光的彼岸。接着,这庄严而隆重的阅兵仪式拉开了帷幕。习近平总书记站在阅兵车向各方队问好,紧跟随后面是车牌20xx和1949的两辆阅兵车缓缓地前进。此时,我仿佛看到了那些不朽的先烈站在车上检阅着我们今天的军队。顿时,我的泪漰了,今天,我们如您所愿,今天的我们有飞不完的飞机,今天的我们有数不完的坦克,今天的我们有用不完的武器,你们看到了吗?你们听到了吗?中华人民共和国走过了70周年了,这繁华盛世,现在如你们所愿。
看着一个个精神抖擞、英姿飒爽的方阵走过雄伟的天安门,一辆辆坚不可摧的坦克,一台台叫不出名字的战车从天安门广场前驶过,一架架战斗机在天安门上空盘旋着霎时,我热泪盈眶,中国再也不是一个贫穷而挨打的国家了,中国再也不是一个弱国而无外交的国家啦了,中国再也不是一个别人口中的东亚病夫了。
我多么自豪我是一个中国人啊!我多么自豪我生活在繁荣稳定的国家啊!我多么自豪看到了中国成立70周年振奋人心的阅兵仪式啊!我要为中华崛起而奋发读书!
其他人还在看
降旗仪式
国庆节放假期间,爸爸妈妈带着我来到了北京。10月2日下午5点,我们从前门这边来到了天安门广场,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巨型花篮,在鲜花的映衬下,显得格外漂亮。广场上的人真多啊,每个人的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有的人手里拿着五星红旗,有的人脸上贴着我爱你中国的贴纸,有人唱《我和我的祖国》,整个广场上充满了节日的喜庆气氛,每人都用不同方式表达着爱国情感。
我看到了鲜艳的五星红旗在广场中央的旗杆上高高飘扬,快到降旗的时间了,人越来越多,在旗杆周边的护栏外围了好多圈。我们在国旗的南侧,我坐在爸爸的肩膀上,看到国旗护卫队从天安门城楼正门走出来,威武庄严。迈着整齐的步伐跨过金水桥,穿过长安街,雄赳赳气昂昂的走向广场。列队完毕后,国旗手走向旗杆,将五星红旗缓缓降落,国旗在风中飘扬,全场一片安静,人们向国旗行注目礼,表达着最崇高的敬意。
妈妈告诉我,国旗是国家的象征,是神圣的,每个人都应当尊重和爱护国旗。
观阅兵式有感
今天是中国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胜利70周年的日子,我、爸爸还有文山中学的部分学生一起收看了我们的阅兵式。
习近平总书记代表我们国家向世界的讲话不急不躁却又语气坚定:中国人民热爱和平,致力于维护世界和平。裁军30万不仅表示的是我们热爱和平的决心,也表示我们的自信心。听着慷慨的和平必胜,团结必胜,人民必胜我和身边的哥哥、姐姐眼里都闪着泪花。
紧接着走来的是我们的国旗护卫队,整齐笔直。升旗仪式开始了,此时我是激动的,我相信大家的心情也是激动的,先辈们用他们的鲜血换来了我们的幸福、和平、快乐,向他们致敬。
最为激动人心的就是我们的分列式。通过讲解我知道了,这次我们的三军仪仗队第一次有了女兵;我们的飞机、大炮、坦克等等都是国产,还是世界上最先进的;每个方阵的领队都是将军,可是怎么看他们都不是平均年龄快50岁的人,一个字帅;更帅的是我们国家的各个方阵,横着看齐,纵着看齐,斜着看齐,从上看齐,闭上眼声音也是齐的。我看到身边的哥哥、姐姐们讨论着都激动的不行。
看完阅兵式我为我们的国家感到自豪,我也会好好学习知识、认真锻炼身体,以后做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