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从小就很爱看书,很早就听妈妈说过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我刚开始不明白其中的含义,后来慢慢地我真的书里捡拾了许许多多的宝贝
暑假里,我看了一本名叫《绿野仙踪》的书,这本书向我们讲述了这样一个故事:多罗茜、稻草人、铁皮人和胆小狮向伟大的魔法师奥兹请求帮助。不知道回家的路的多罗茜希望奥兹能帮她找到回家的路,没有大脑的稻草人希望奥兹能给他一个聪明的大脑,没有心的铁皮人希望奥兹能给他一颗心,没有胆量的胆小狮希望奥兹能给他胆量。可是最后除了多罗茜在另一个魔法师的帮助下回到了家外,其他的人都没有实现自己的愿望,因为事实上奥兹是一个没有魔法的人。
这个故事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胆小狮。他的胆子很小,有一次他们看见一个黑乎乎的东西,胆小狮就说:那肯定是森林中最可怕的怪兽,快躲进草丛里。胆小狮第一个躲进草丛,不敢出声,这时多罗茜发现这是个熊影子,他才敢最后一个出来。
看着胆小狮我想到了自己,我也是一个胆小的人。有一次我要参加表演,那是我第一次上台,看着台下那么多观众,我不敢上去,紧紧拉着妈妈的手,躲在妈妈身边,希望她能帮我解决。可妈妈说这是一次锻炼的机会,她相信我可以做到。这时我看到其他比我小的小朋友都敢上去,我怎么能怯场呢?我在心里默默告诉自己:我一定行,一定行。我下定决心一定要上去。我深吸一口气,鼓足勇气,在妈妈的鼓励下、观众的热烈掌声中,我做了精彩的表演,受到了观众的称赞。
现在想想《绿野仙踪》里的胆小狮为什么最后没有得到无穷的胆量呢?那是因为他把希望寄托在魔法师身上,而不是通过自己去改变。经历过那次表演我发现其实胆量是靠自己练出来的。
在这本书里,我捡拾到了个闪闪发光的宝贝,那就是通过自己的力量来弥补自己的不足,甚至可以把不足变成长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