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叶仙踪》读后感(汇编)
《绿野仙踪》是美国作家弗兰克鲍姆(frankbaum)撰写的奇幻冒险童话故事集,也是全世界最有名的童话之一。它家喻户晓,被称作美国版的《西游记》。
这本书歌颂了真善美的崇高品质,谴责了假丑恶低下行为,爱憎鲜明。书中的女主角多萝西被一场龙卷风卷到了奥兹国,迷失了回家的路。在那里,她见到了绿宝石城,女巫的森林和绚丽的彩虹。结识了没有头脑的稻草人,没有心脏的铁皮人,没有胆量的小狮子。仙境美妙无比,但也充满险恶与艰辛。多萝西和朋友们按照善良女巫的指点寻找法力无边的魔术师,请求他给稻草人一个脑子、给铁皮夫一颗心,给狮子胆量,并为她指引回家的路。他们在仙境中历尽各种奇遇与冒险,最后又如其所愿。是个实实在在的奇幻冒险童话。
其中,有一句话令我感悟很深:只有靠自己的力量,与朋友之间的珍视以及幸福、智慧、爱心和勇气的追求,才可以成功!事实上的确如此:只有靠团队的力量和自己的勇气才可以获得成功。友谊的力量,团结的力量,都很重要。要勇往直前,不畏艰难,勇于拼搏地向目标前进,最终才能抵达理想的港湾。这本书也让我明白了朋友与朋友之间感情的可贵。从不相识到成为朋友,再一起度过重重难关,然后互相帮助,实现了所有的愿望。同学是朋友,家人是朋友,老师也是朋友。我们应当互相帮助,让友谊继续像一条链子一样延续下去。
在生活中,学习中,我们都要学习多萝西。遇到困难不要退缩,靠团队的力量,自己的勇气去实现理想;遇到挫折不要放弃,靠朋友的支持,家人的鼓励去重新振作起来!
同学们,读了以上读后感是不是深有启发呢?别忘了记录下来自己感受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