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绿野仙踪》读后感范例
在暑假期间,我阅读了许多好书,其中有一本好书让我印象深刻,书的名字叫《绿野仙踪》。
这本书讲述了‘一个小女孩多罗西’龙卷风把她的房子卷到了一个陌生又神奇的地方奥兹国。多罗西想回家,南方女巫告诉她:你想回家,就必须找到奥兹。多罗西在寻找奥兹的路上,先后遇到了稻草人、铁皮人、胆小狮。他们四个互帮互助,终于找到了奥兹,但是奥兹要求他们杀死东方女巫,于是多罗西杀死了东方女巫,并救出了狮子,修好了铁皮人和稻草人。最终奥兹给了稻草人脑子,给了铁皮人心,给了狮子胆量,多罗西在南方女巫和东方女巫的帮助下,又回到了她的家乡德克萨斯。
读了这个故事,我明白了一个道理:朋友之间要互相帮助,团结友爱才能克服困难。俗话说得好,众人拾柴火焰高,众人划桨开大船。我们要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学习他们团结互助的精神。
《亡羊补牢》读后感(汇编)
今天我闲来无事,就读了一篇文章,名叫做《亡羊补牢》,相信很多人都看过,这么一篇小小的阅读故事,却启发很多人。
故事是这样的:说是有个农民,家里的羊圈不知怎么的破了一个洞,好心人告诉他,这样羊可能会被偷走的。而那个人却不听劝,并没有去补。当读到这儿时,我心里不禁替那个人担心,好心人提醒你,为什么不补?晚上到了,有一只狼叼走了一只小羊,农民吓坏了,后悔的把洞补好了
《亡羊补牢》这个故事我也想到了自己发生的事情,有一次放假,老师留了很多作业,我每天都想:反正有的是时间,还是过几天在写。就这样我一直推迟,终于,放假快结束了,可是我的作业还是没有写完,我开始急了,该怎么办呀。这是妈妈过来了说:平时你总是不放在心上,现在你急了,现在亡羊补牢还来得及,快写呀。听了妈妈的话我用了很多时间写作业,终于写完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什么事都要抓紧完成,不要推迟,不然后果是很严重的。
《感谢童年》读后感(汇编)
前几天,我读了一个故事:《感谢童年》,读完后很有感触。
这个故事描写的是一个七岁的姑娘,有一天回到家,发现父母还没回来,就准备给他们做一顿丰盛的晚餐。由于是第一次学做饭,费了好大劲才把火点着,由于火太大,在她往锅里加油时,起了火。小姑娘赶紧往锅里加水想泼灭大火,火焰却更旺了,她来不及害怕,拿出一个盛水的盆子扣在锅上,火最终被扑灭了。后来,她又继续生火,终于把晚饭做好了。
小姑娘的孝顺、勇敢、镇定使我很受感动。由此我想到,如果我遇到了这样的困难,肯定会害怕,退却,更不会坚持把事情做好。这个故事使我明白一个道理:在困难面前,害怕没有用,哭泣也没有用,不如拿定主意,依靠自己渡过难关。
《同桌冤家》读后感(汇编)
《同桌冤家》这本书讲述的是发生在校园里同学之间的爆笑故事。
书中的阿呆他是个呆呆的胖子,惜城说他长得像早熟的冬瓜。咪咪是个聪明的小妞,当别人遇到困难时,她总是拔刀相助。兔子是个爱读书的书呆子,她总是爱恶整惜城。惜城是个干瘦的男生,是全校最聪明的人。
作者通过一个个诙谐、搞笑的故事。有500万大奖的风波,成双成对的外号,公平的三八线。每个故事都向我们展示了四个冤家之间的同学友谊之情。
这本书里写得事情在我身上也发生过。我也给同学起过外号,也和同学为了一点点小事而打打闹闹,还经常让老师失望。
《同桌冤家》这本书我最喜欢,在我心情不好时,它总能让我笑。读完这本书后使我明白同学之间要互相帮助,互相爱护。让我们的成为德、智、体全面发展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