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在这个寒假中,我读了许多好书,其中让我印象最深的是《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海伦。凯勒是一位美国作家、教育家。生于亚拉巴马州。海伦只有19个月的光明和声音。她9岁时,安妮。莎莉文担任她的家庭教师,从此陪伴了海伦长达50多年。在莎莉文老师的帮助下,海伦成功就读了剑桥女子学校,后又进入哈佛大学的拉德克利夫学院学习,1904年以优异的成绩毕业。
海伦的成功在于她的意志坚强,她又聋又哑又盲,学习对她来说简直比登天还难。就算如此,她也不屈不挠地迎头赶上,考上了哈佛大学。
海伦是幸运的,也是不幸的。她幸运是因为莎莉文老师走进了她的生活,教会了她知识,帮助她打开心灵的眼睛,让这个幼小的生命感受到爱的存在。海伦在书中这样写到:她(莎莉文老师)放飞了我的灵魂,重新带给我对世界的希望,并且打开了我心灵上的窗户,点燃了我心中的蜡烛。可见莎莉文老师对海伦的重要性。
海伦用她那艰难却幸福快乐的一生,对我们解释了生命的意义,学习的目标。她的一生是人类的奇迹,她的自传是我汗颜,也是我警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