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在暑假期间,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书里讲的是海伦从小双目失明,双耳也听不见声音,可老师沙利文的到来让海伦减轻了心中的负担。重新带给她对生活的热爱。
海伦对学习充满了兴趣,同时也非常刻苦,很快就学会了拼句、拼词、阅读等!接着,在沙利文老师的帮助下她上了剑桥中学,在那里,她学会了德语、法语、说话、打字等等。而海伦的目标也越来越长远,甚至想上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但是家人,朋友有劝阻她别去,最终她还是坚定信念的去了。在求学期间,深爱她的母亲过世了,可它并没有伤心欲绝,而用痛苦写出了《少女时代》这本书,并且拍成了电影《救济》。在书的最后,是这样写的,假如给海伦三天光明,她会用尽所有力量去体会这人间的美好。
读了这本书,我的心久久不能平静,我觉得,海伦不能看到也不能听到,她还是那么积极向上,试图用皮肤来感受这个世界,感受这个世界的美好。可我们呢?我们这些能看到,能听到的人们啊!却觉得这些都是理所当然的事。所以,同学们,让我们像珍惜金钱一样珍惜每一天,珍惜我们的眼睛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