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我读完了《小故事 大道理》的后半篇。
令我感触最深的是其中的积极乐观一章。在这之前,我想和大家分享其中的一个故事,故事的名字叫做《请为蒲公英祝福》蒲公英探出头,睁开沉睡了一冬的眼睛。打着哈欠,向它的新邻居在春天里梳妆打扮的花草们问好你是从哪里来的?新邻居们对这个忽然从它们身边冒出来的愣头愣脑的小家伙儿充满了好奇。
我不记得了,我只知道,这是我的第五个家。蒲公英说。唉,看这个可怜的流浪孩子那些花儿皱着眉,替它犯愁。不知道哪里才是它最终的家。那些草儿叹息着,替它难过。蒲公英不明白它们为什么会觉得自己可怜,自己的胸怀明明揣着一颗怦怦跳动的快乐的心啊。它轻轻地哼着歌儿,快乐地收拾着自己的新家。给自己装一扇窗,可以欣赏风景;给自己围个篱笆,可以圈住幸福;给自己拧一盏灯,可以点亮记忆........终于,花儿忍不住问它:难道,你不觉得自己可伶吗?不,恰恰相反,我觉得自己很幸福。因为我看到了很多你们没有看过的风景。终于,草儿忍不住问它:难道,就没有一块让你眷恋的土地吗 ?有的,正因为我眷恋着这块土地,所以我要用我的漂泊,去亲吻它们。这个世界,属于它的很少。所以,风把它吹到哪里,它就在哪里安营扎寨,就把哪里当成自己的家,这就是蒲公英的快乐。因为它懂得顺其自然,从不苛求。
懂得享受孤单,学会分享快乐,这就是蒲公英的真理。蒲公英用它的旅行,用它的执着,用它的无所畏惧,诠释了一个真理人生,应当是快乐的;人生,应当是乐观的;人生,更应当积极,进取!作为一名学生,如果你每天都为了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而耿耿于怀,和同学闹矛盾,产生不愉快,那你活得不是很不快乐吗?人生的每一天,都要充满积极上上的阳光与活力,使自己的生活更加丰富多彩。有时候,进亦是退,退亦是进,包容一点,放宽心胸,乐观面对生活,笑看每一天,你的人生将充满欢声笑语,你将因此变得活泼开朗,积极乐观!在我们的学习中,应该时刻抱着一种进取之心,向上之心,你要想着,这次作业,我要做得比xxx好,这次考试,我要考到xx分以上,这次预习,我要做到全班最充分,这次背书,我要比xxx背得熟练,这次跑步,我一定要超过xxx,如果,你时刻抱着这样的进取之心,那么我想,不仅你的心会变宽,你的学习成绩也一定会有很大的进步,这样,你既能玩好,又能学好,而且放宽了心,何乐而不为呢?
其他人还在看
推荐:假如给我三天光明(汇编)
假如只拥有三天光明,你会干什么呢?我从来没有想过这个问题。但是这本书的主人公海伦凯勒她既看不见也听不到,所以她渴望能有三天光明。
读完这本书我心中充满了对海伦凯勒的敬佩之情。她看不见却还写出了很多的书籍作品,成为了一位盲人;她听不到却学会了法语,英语和拉丁语多国语言。正如查理卓别林说:海伦凯勒的身体不是自由的,但她的心灵却是无比自由的。海伦凯勒比我们正常人还要优秀,这些都是她加倍的付出换来的。作为正常人我们又有什么理由不去努力呢?
海伦凯勒虽然身体有残疾,但她用不平凡的一生,给予更多的残疾人走向社会的勇气。我也要向她学习不怕困难,不向命运低头,努力拼搏的精神。
我爱《人间四月天》(汇编)
诗歌,是艺术的精髓,是文化的瑰宝,千百年来被人们所传颂,诗歌,如一首优美的乐曲,令人陶醉。
我喜欢林徽因的诗,喜欢读她的诗。她的诗如一曲轻快明亮的曲子,流进你的内心,在那轻快明亮的曲调中,不经意间将你的心掳获,那轻快明亮的曲调又略含一点悲伤。我最喜欢的一首诗叫做《你是人间的四月天》。
我喜欢这首诗,不单单是因为这首诗写得好,是因为它是与众不同的,独一无二的。它是一首有温度的诗;人人都说,印在纸上的铅字呆板、无力,没有温度,可是这首诗却没有做到。轻轻翻开诗集,第一面便是它,轻声的读着,这些呆板无力的铅字们活了起来,在白纸上跳跃着,指尖也不知何时变得温暖起来,触摸那些铅字,它们竟然有温度!他们是炙热的,像夏威夷的阳光照射在皮肤上,炙热而又舒适,伴随着最后一个字的音节落下,一切都消失得无影无踪,那场视觉的盛宴仿佛只是一个黄粱美梦,不过我相信,它是有温度的。
它也带着颜色。当他们欢跃在纸上的时侯,他们发出了一种光芒,一种颜色。像阳光折射在琥珀上的灿烂,像此刻窗外的阳光,金黄。正是这两种特殊的颜色,让它发出了耀眼的光芒,那种光芒很刺眼,很灿烂。此时此刻,连窗外的阳光都要对它退让三分,世界顿然失色。
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 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你是人间四月的天!伴随着音节的落下,舞台华丽的谢幕了。但我仍能体会出作者写最后一句时按捺不住内心对希望的涌动。
它就是这样一首诗,它带着温度,镀了颜色,它独一无二的,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