假如给我三天光明
这个假期我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它的海伦凯勒是一位残障的教育家,她在很小的时候就失去了听觉、视觉,这几乎使她和外界失去了联系。她的脾气变得非常暴躁、古怪,直到遇到了莎莉文小姐她的家庭教师。最终海伦在莎莉文小姐和家人们的帮助下,先后在珀金斯盲校和剑桥女子学校读书,最终考进哈佛大学,并开始写作。
她是一个意志坚强的人,虽然学习对她来说很困难,但她都会用任何方法继续学习,最终考入了理想的学校。
海伦经历了种种困难,她没有放弃,反而去面对。她用爱心去拥抱世界,她证明人类可以改变命运。我也要像海伦一样,做一个真正的强者,学会用爱去拥抱这个世界。
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范例
十九世纪,一个独特的生命体以极其勇敢的方式震撼了世界,一个自己在黑暗中却给别人带来光明的女性。一位在黑暗中度过88个春秋的女子。然而,就是这样一名女性,竟然毕业于哈佛大学德克利夫学院。原来她是海伦凯勒。由于好奇,我读了这本书
读完这本书后,我深受启发。也许,人类在世界上是最脆弱的生物,因为有时会接二连三的遇到种种生存的困难。也许,人类也是最高贵的,因为人可以用大脑思考这些困难,若实在无能,我们可以百折不饶的活下去。而海伦凯勒就是这样的人,因为她坚强、乐观的度过了八十八个无语、无声、没有光明的春秋。她并没有因为自己残疾而自卑,还乐观的说了一句话:我的身体虽然不自由,但我的内心是自由的。
也许,在她的内心,那些童年的记忆早已变成碎片,虽然海伦凯勒只拥有了19个月的光明,但这些,远远不够若是给海伦凯勒三天光明,第一天,她会先长久的凝视着她的家庭教师安妮莎莉文梅西太太的面庞,因为海伦凯勒还是孩子时莎莉文老师就来了,为她打开了她心灵的窗口,让她看到了外面的世界。她不仅要看她面庞的轮廓,把她珍藏在自己的记忆中,而且还要研究她的容貌,发现出自她同情心的温柔和耐心的生动迹象。
第二天,她要黎明就起身,去看黑夜变成白昼的动人奇迹。
第三天,她将再一次迎接黎明,急于寻找新的喜悦。
我想,残疾人都能做事那么完美,那我们呢?我们不是应该做的更完美吗?还有,不管发生什么事,我们都要坚强、乐观、百折不饶的活下去。如果我们变残疾了,我们可以角度想一想,并不是说残疾了就跟别人与众不同了,我们应该向海伦凯勒学一学,要乐观,乐观能战胜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