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一本书叫《感动小学生500个故事》。它是一本影响孩子一生的心灵鸡汤,充满爱与智慧的美丽清泉。
这本书里面共有五大点。一是:人生其实是精彩的饿。二是:生命常青于自立。三是:一则为青年人而作的寓言。四是:生活之清泉涓涓不息。五是:做你喜欢做的事。其中最让我喜欢的是:一则为青年人而作的寓言。共有32篇文章,篇篇好看。比如:长大一刻、不肯放手的孩子、活下来的是傻子、孟子的故事、爱和时间的故事等。
最让我感动的是:长大的一刻,讲的是六年前的一幕。她帮助了一对父子,帮他们度过了饥饿的难关。为此她上学迟到了,被记了一过,但她没有找老师解释,因为她知道做好事是不需要任何解释的。
这个小姑娘有着可贵的怜悯之心,她目睹到那对可怜的父子,没有忍心离开,而是帮助这对可怜的父子。生活中如果遇到处在困境中的人,我们不应该袖手旁观,要尽己所能给予的帮助,奉献我们的一片爱心。
编辑推荐
推荐:小学生时代(通用)
《小学生时代》是中国优秀少儿报刊。从二年级开始,我每个学期都会订阅,它可是我们每个小学生的知心朋友。它不但给我们带来了许多乐趣,丰富了我们的课余生活,还使我们增长了不少见识,明白了许多道理。每个月的小学生时代,我都去看,去读,让我感受到了《小学生时代》的精彩。
《小学生时代》是一本很好的书,它分为卷首、关注、求智、社区、原创、悦览六块内容。卷首会给人一些启发;关注会让我们了解一些时事新闻;求智会让我们在大自然、新科技里进行无穷无尽地探索;社区的西子姐姐可以让人感受到童年的欢乐和烦恼;原创可以让人在一篇篇美文中陶冶情操;悦览则可以使我们的生活感到轻松与快乐。
暑假的一天,我喝着冰牛奶,躺在沙发里,随手拿起一本《小学生时代》,翻开第一眼就看到了:特别能战疫的女将军。陈薇是军事科学院医学研究院的研究员,也是我国为数不多的女将军,和钟南山爷爷、李兰娟奶奶一样,都是中
最新:小学生时代怎么写
《小学生时代》是一本我从二年级开始就在订阅的书籍。
高尔基曾经说过:书籍是使人进步的阶梯。别看他就这么薄薄的一本,但里面全是精华,不仅多,而且很有趣,好文章也是应有尽有。我最喜欢的就是里面的爆笑剧场,有十来个让人忍俊不禁的笑话。里面还有两页是照片,一半是发明,一半是动物。例如跷跷板房子、猿和小丑鱼都会在下面一一写出。后面还有漫画可以放松心情。随着年级的升高,原本后面的漫画变成了由小古文改编、寓教于乐的有趣故事给我们分享,下面还有注释译文,实在是太有趣了!一年有十二本《小学生时代》分发给我们,一个月一本,分春夏秋冬系列:封面春是草长莺飞的绿,夏是烈日炎炎的淡绿,秋是硕果累累的黄,冬是漫山遍野的白。
后几页是同学们写给西子姐姐的信,里面包含了来自各地的同学们想说却说不出的心里话。最后一页是可以剪下来的书签,一般情况下是花草或者鸟类的书签,非常漂亮。
希望《小学生时代》能永远陪伴我们一起成长,一起欢笑。
小学生开学第一课
告别美好的暑假之后,我们期待的新学期就要来了。在这个时候,我们不得不提起的是每年的《开学第一课》,这是陪伴我许多年的精彩节目,总是让我收获很多新的知识,同时也是我每年的必看的央视节目。
到了8点,由主持人康辉、撒贝宁给我们介绍了20xx年开学第一课的主题是理想照亮未来。这一次我们迎来了很多的英雄代表,有英雄航天员、00后奥运健儿、七一勋章获得者等等。让我记忆深刻是科学家彭士禄,在他3岁的时候,母亲就不在了,但是他没气馁,而是把孤独化作动力,成为了中国的著名的科学家之一,因此他是我的榜样。他一生都致力于为祖国贡献,知道20xx年3月22日,他逝世了。但是他永远活在我的心里。
从此以后,我一定会加倍努力学习的,向他靠近,以他为榜样,学习他的精神,同时也会不断的把中国的文化学习好,同时也要做好一个学生该有的学习态度,认真对待作业,听取老师的教导,孝敬父母长辈等等。
随着开学第一课的开场白结束了,节目慢慢地在我看得着迷的情况下,就这样接近尾声了。看完之后,我的心里有很多想说,从20xx年的《开学第一课》中,我认识了很多英雄,他们身上都有一个共同特征,那便是善良、努力、爱国等等。
还有很多英雄为祖国贡献,赢了荣誉,这也是我要去学习的地方。终于明白为什么老爸老师逼着我去学习?考试只要一点不及格就会教训我?我突然明白了每一份荣誉的背后,要付出的努力不是只要做到及格就可以,跟要做到高要求,这样才能百分百赢,我一定会更加要求自己的,加油!
读《雷锋故事》有感
最近我读了《雷锋故事》这本书,它主要讲雷锋短暂却光辉的一生的故事。雷锋叔叔虽然活了22岁,可他却做了数也数不清的好事,如捐款献爱心,帮战友补被子,在列车上为别人服务等等。
雷锋把为人民服务当作他的生活习惯,他见到生活困难的人,就竭尽所能帮助他人。雷锋做好事,对他来说很平常,他去外地执行任务,中途坐火车他还一个劲地做好事,所以雷锋出差一千里,好事做了一火车的佳话就这样在人群中传开了。
雷锋叔叔处处为别人做好事,得到了大家的赞扬。这让我深受感动,决定从现在做起,做一个乐于助人的好学生。在一次体育课上,有个同学跑步的时候摔在了地上,我看见了,连忙跑过去把他扶起来,拍去他身上的灰尘,并搀扶着他走回教室休息。我感到我在帮助别人的时候,别人快乐了,我也很快乐。
雷锋叔叔虽然离开了我们,但他永远活在我们心中。我们要向雷锋叔叔学习,做一个新时代的好少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