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西沙有飞鱼读后感范例
同学们,相信很多人都看过刘先平先生写的《西沙有飞鱼》这本书了吧?我也是今年寒假里读了这本书。
读这本书,我最喜欢的也是西沙有飞鱼这篇文章了。每当的读的时候,我就仿佛是身临其境,就好像我也随着他们的船到了西沙的海面上一样。尤其是描写:海豚在海面是追击飞鱼,飞鱼却跃出水面飞行,没想到正落到守株待兔的鲣鱼嘴里。鲣鱼更没想到还有强盗鸟军舰鸟在等着呢!这真是螳螂扑蝉,黄雀在后的另一种演绎呀!
通过刘先平先生对西沙的各种鸟类,鱼类和西沙群岛丰富的海洋生物世界的生动描写,让读了这篇文章的人对美丽的西沙有了更迫切的向往了。
看看我们这些生长在大都市,小城区的人们,现在能看到的蓝天白云,越来越少,越来越灰了。以前,从未听说过的雾霾天气却迫不及待的走进了我们的生活。以前的农田,野草,各种的树木,如今变成了各种的高中低档的住宅小区,一色的草坪和四季长青是树木所代替。我们想要在身边看到的纯自然的东西越来越少了。
希望美丽的西沙能永远常在。也希望我能早日看到美丽的西沙。
西沙常驻在我们身边!
《小桔灯》读后感(汇编)
今年暑假,老师让我们阅读冰心奶奶的作品,带着这一任务,我认真又仔细地阅读了一篇又一篇,《烦闷》、《繁星》、《春水》等。其中,冰心奶奶的《小桔灯》,带给了我无尽的思索和深深的启迪
文章中的主人公是一位七八岁的小姑娘。他的爸爸是一位地下党员,不在家;妈妈因为遭到特务的殴打而吐血了。面对这些困难,小姑娘不但不害怕,还表现出了无比的乐观、勇敢和镇定。她跑了很远的山路,去帮妈妈找医生,希望能治好妈妈的病;她坚信爸爸一定会回来的,妈妈的病也一定会好的!所以她对冰心奶奶说:总有一天革命会胜利,大家的生活会好的!
多么乐观开朗的小姑娘,多么坚强勇敢的小妹妹啊!快过年了,虽然她和她妈妈的年夜饭只有红薯稀饭,可是,她还做了一个特别精致的小桔灯送给冰心奶奶。有了这盏小桔灯,走山路就更安全了。她的周到、乐观和坚强,让冰心奶奶打从心里佩服和喜欢这位小姑娘。
再想想自己平时的表现,遇到困难总是退却,理所当然地让爸爸妈妈代劳了;每天早晨看着整橱子的衣服还要挑三拣四的,真是不懂事啊; 而我虽然比小姑娘大,却是多么的幸运、多么的幸福。
革命胜利了,大家的生活好了,过上了幸福地生活!我也知道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是无数像小姑娘的爸爸妈妈那样的英雄用许多鲜血换来的;我们忘不了这些英雄的先烈们!我更知道,我们应该好好珍惜,努力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让我们的祖国越来越繁荣、越来越昌盛!
小桔灯,你是一盏永不熄灭的明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