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有一盏小灯笼》读后感
今年寒假,我看了一本绘本,名叫《我有一盏小灯笼》。
这本书主要讲了一个小女孩提着小灯笼走山路去上学的故事。她天不亮就出发了,一路上充满了恐怖和危险。但是,她通过自己的勇敢和机智,最后在老师的帮助下平安到达了学校。
我觉得这个小女孩很可怜。她的上学路永远在黑暗中,而我的上学路永远在光明里。她每天上学、放学要走很远很远的山路,且充满了危险。而我们却是天天坐车,既舒适又安全。但是,就是在这么好的条件下,还是有些孩子不努力学习,整天吃喝玩乐、无所事事。他们从没想过,在乡村里的孩子们,他们是多么渴望上学,多么渴望学习啊!
我觉得这个小女孩很能干。她渴望拿着一把金钥匙,打开知识的宝库,远离贫穷的村庄。虽然摸黑走山路很可怕,但是她勇敢地去面对。虽然一路危险重重,但是她机智地去解决。而我们这些城市里的孩子,父母包办太多,从小娇生惯养,独立解决问题的能力还是不足的。我相信那盏小灯笼一定会照亮小女孩的成长之路。
这本书让我久久回味,一寸光阴一寸金,我要珍惜时光,好好学习,加强锻炼,努力打败成长路上的拦路虎,争取长大成为有用的人,用更多、更大的能量去帮助那些需要帮助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