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本关于冒险的书,也是一本打通财商的热血秘籍;还是一本穿越时空的科幻小说。它就是《航海少年团》。
这本书的作者是张帆,主人公是阳阳和楷楷。在阳阳十一岁时,他被家人送到乱石岛上与外公一起生活。而且,他的表哥这时候也来到了这里。再一次偶然的学习中他们在一本书上还发现了一种十分昂贵的金币无事金币。
正当阳阳和楷楷在阁楼找到无事金币时,一个瓷罐被打碎了,他俩就想无事岛上寻宝,却意外穿越回到400年前的无事岛。在那儿,他们变成了400年前的阳阳和楷楷。在那里,所有人都认为他们俩是阳阳和楷楷。当他们买完瓷罐后,发现阳阳船长的父亲的船队遇难了。一时间,借钱给圣安船长的人全来要钱。圣安船长就把船主的戒指给了阳阳,阳阳船长还看到妈妈的金钗。阳阳想把金钗买回来,却因说不出金钗的秘密而被店主抓了起来,关进当铺的夹壁里。第二天,所有人都去银行取钱。要是没有国王,银行就没钱了。楷楷被认为是银行行长的儿子,被行长抓回了家。
读完这本书,我要像阳阳一样勇敢,还要像楷楷一样精打细算,更要像圣安船长一样遇难不慌不乱、沉重冷静。
精选阅读
推荐:观《少年雷锋》有感大全
你看过《少年雷锋》这部电影吗?虽然这是一部老电影,但它所讲述的故事仍然感动着每一个人,同时,也让我们受到很深的教育。
雷锋小的时候,家庭条件很差,家庭的所有开销全靠爸爸一个人打工。虽然家里只有雷锋一个孩子,可是,久病未愈的妈妈的医药费也要不少钱,这就让这个原本幸福的家庭在经济上陷入了困境。雷锋是个董事、孝顺的孩子,他懂得父母的艰辛,理解父母的哭处,雷锋从来不和其他的孩子攀比,他认为,只要我勤奋读书,努力学习,父母就会高兴,就不会觉得那么的辛苦。没钱买教科书,雷锋就会借同学的书拿来照抄一份;为了节省笔和本,他就在地上练习写字、做练习题。就这样雷锋的学习成绩一直很好,他还主动帮助学习稍差一些的同学,老师和同学们都很喜欢他。
而我呢,衣来伸手饭来张口,每天还都有零花钱,生活是多么的甜蜜,多么的幸福!但这样的幸福我却不知道满足,总是抱怨父母给我的零用钱太少,给我买的衣服不如同学的漂亮,还不知道用功读书,更不知道帮爸爸妈妈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和雷锋相比,我觉得自己太羞愧了,同样的学生时代,雷锋却那样的懂事;同样的身为儿女,雷锋却是那么的孝顺。我好想找一个地洞钻进去,来掩饰自己的羞愧。
从今以后,我会以雷锋为榜样,让雷锋精神时时刻刻鞭策着我前进。
少年强则国强大全
《狼牙山五壮士》这篇课文讲的是1941年秋天,日本帝国主义侵略者集中兵力,向我晋察冀根据地大举进范。当时七连奉命在狼牙山一带坚持游击战争。经过一个多月英勇奋战,决定向龙王庙转移,把掩护群众和部队转移的任务交给了七连六班。六班的五位战士为了拖住敌人,他们一边痛击追上来的敌人,一边有计划的把敌人引上了狼牙山。五位战士为了不让敌人发现连队主力,将敌人引上了狼牙山顶峰。光荣完成任务后,英勇跳崖。
读了这篇课文,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中华民族不屈不挠精神的伟大。如果我们所有中华儿女都有这种精神,那么就不会有火烧圆明园;不会有南京大屠杀;不会有九一八事变;外国资本主义国家就不可能强迫我们中国签各种不平等条约;香港和澳门也不会落入侵略者手中。虽然这些历史让我们耻辱,但也使我们明白:落后就会挨打。现在不同了,我国嫦娥一号飞上了月球;香港、澳门早已归了;神州五号、神州六号相继飞入了太空;北京申奥成功各种辉煌事件都说明中国这头雄狮苏醒了。
少年强则国强,作为祖国希望的我们,一定要好好学习,掌握知识,将来用科技来武装祖国。向世界展示:中国是不容侵犯的,中国是最强大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