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慧之花读后感
每个人的安全都掌握在自己的手心里。我们时常因自己的疏忽大意而威胁到自己生命安全。也许,在没读《智慧之花》的时候,我还不懂得在危险时要镇定。学会用法律、自我保护意识来保护自己。
智慧之花永恒的希望,在这不平凡的一瞬间,扭转了乾坤。一个个和我们年龄相仿的同学,却拥有冷静的头脑和丰富的知识。玛丽亚就是其中一个。当她看到五个男生触电了地时候,她没有逃避也没有贸然冲上去。而是运用所学的知识思考着,她猛然相起自己穿着尼龙裙。于是,她用尼龙裙拨开了电线,救出了五个男生。这种沉着、冷静、勇敢的品质非常值得我们学习。 在同一个世界里有着不同的故事。一名叫江雪的女孩由于吃了一根冰棍而导致泻了肚子。她非常肯定这个冰棍有一些问题。她恰巧利用了她那爱管闲事的毛病。她拿了根冰棍,经检查这里面有许多病菌。她一个人维护了大家的安全。
在涉及别人和自己安危的时刻,是需要将爱心、勇气和智慧融于一身,才能保护自己或大家的安全。在有些时候,不顾后果的冲动并不是勇敢而是鲁莽。鲁莽的勇敢是不能与真正的勇敢相提并论、混为一谈的。
最新:读《花背小乌龟》有感
故事说的是一块彩虹碎片掉在了一个乌龟蛋上,等这只蛋破了以后,从里面爬出来的竟是一只花背小乌龟!龟妈妈以为他是怪物,便抛弃了他。可怜的小花背只好去城里流浪。在河边,他认识了穷画家浣熊,并和浣熊结为兄弟。之后,小花背被波斯猫诱惑,背叛了友谊。他跟波斯猫同台演出,给金钱豹打工,但都遭到欺负,差点要了他的命。万般无奈的小花背,又不敢回到浣熊身边。他不小心掉进了水洼里,但是他惊奇的发现,自己背上的颜色可以当染料,小花背想以此作为回报,让浣熊画画。因为这些染料,浣熊成了众人皆知的大画家。一天,小花背思念起自己的亲人,再看看那份寻人启事,他决定向浣熊告别,回乡下找他的妈妈和兄弟姐妹。
在这个故事中我最喜欢小花背,虽然他在波斯猫的诱惑下背叛了友谊,但是他不惜牺牲自己来帮助朋友实现愿望,而对于狠心抛弃自己的妈妈,小花背也没有丝毫的怨恨。他的这种胸怀,值得我们学习。
这个故事中还有一个令我感动的角色,那就是穷画家浣熊。他真心帮助小花背,即使自己吃烧饼,也要让小花背开心。即使是在小花背背叛友谊离开他时,他也不怨恨小花背,而是在暗暗地祝福小花背。
小花背和浣熊真挚、纯真的友谊是多么可贵,在我们以后的人生道路中,名和利都是身外之物,真正的的朋友是一生受益的。
小花背和浣熊的友谊是令人羡慕的,他们为了朋友可以放弃自己的一切,我多么希望也能有这样的友情啊!
《茉莉花好看得很》片段
茉莉花的茎短而粗,可稳稳地托起枝叶和花朵。它的叶子单叶对生,成椭圆形,翠绿欲滴,叶脉发白,清晰可见。阳光下,一片片绿叶犹如清透的翡翠,微风乍起,叶影浮动,犹如碧波荡漾。
一日清晨,我刚睁开眼,一股幽幽的清香沁人心脾,茉莉花儿在黑暗的夜里无声地开了!一朵朵纯白的小花从枝叶之间探出头来,那么小巧、玲珑、可爱,润如玉,轻如纱,柔如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