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是一篇关于友情的凄美童话故事,它深深打动了我。蜘蛛夏洛热爱生活,有一颗热诚的心,愿意帮助那些弱小的动物,然而内心却很孤独,因为长得丑,几乎没有朋友。尽管小猪威尔伯起初对夏洛的印象并不好,但它不以貌取人,而是用真心去体会,去接受,后来它发现了夏洛忠诚、聪明、美丽的另一面,不仅与夏洛建立了最真挚的友谊,而且令整个农场的动物们对蜘蛛的认识都改观了。
正是因为威尔伯的真诚、信任、坚持,夏洛孤寂的心得到了极大的安慰和鼓励,她将威尔伯视为生命的奇迹。因此就有了后来,当威尔伯的生命有危险时,看似渺小的夏洛不惜以生命为代价,用自己的力量救了威尔伯。而威尔伯也始终在心里怀念着夏洛,照顾、陪伴着夏洛的后代真的是结交在相知,骨肉何必亲。
投我以木桃,报之以琼瑶。匪报也,永以为好也。今后在生活中,我也要像威尔伯一样,不以貌取人、真心对待朋友,更要像夏洛那样,对善待自己的朋友多关心,特别是在别人遇到困难的时候,竭尽全力去帮助他们,这样,我们的生活才会更加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