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暑假读了很多的书,这些书在匆忙中阅读,我会慢慢来品读。《2055年》就是在这样的环境下看完的,有些粗糙,有些不懂,可希望我在生活中能慢慢来体会。
这本书的作者是许友斌,马来西亚人,因为这本书,我知道了这个岛屿的国家,那里有许多的华人,那里的景色也是十分美丽。他书里多数讲述的是一些与我同龄的大男孩,他们阳光、健康、活泼、可爱,兴许是同龄的原因,我紧紧被书中的人物所吸引。主人公徐若宣,在一次旅行中发生了意外,被雪活活困住埋在雪里。就这样,一年年过去,转眼47年过去后,他被比古医生解冻后复活,发现世界已经变了个样子,已经不是他所认识的世界。人们不再穿衣服,不再用衣服来防寒遮羞,而只是用一种简单的护肤霜,出行乘飞天的气球、天然食品已经被分子食品所取代,天上飞的鸟类已经灭绝,不复存在
就这样,在这个陌生的环境里,徐若宣凭借着自己的勇气和智慧,经历艰险最终回到了自己的家乡。他多多次的动摇,有过多次的后悔,有过多次的退缩,可就是一种信念一直在陪伴着他,让他坚信只要自己来坚持,最终的想法最终的梦想总会实现。看看他,想想自己,又何尝不是,在放弃中沉闷,在动摇中退缩,缺少的也就是这一点点的勇气和执着。
环境在变化,只要靠自己一点点的来保护和支持,我们的地球需要保护,需要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