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凯勒》读后感
《海伦凯勒》这本书写的是一个真实的感人肺腑的故事。我一口气读完了它,从中受到了许多教益。
这本书记叙了美国聋盲女作家,教育家海伦凯勒的一生。海伦一岁半因病丧失了视觉和听力,这对一般人来说是不可想象,不可忍受的痛苦。然而,海伦并没有向命运屈服。在老师的教育、帮助下,她战胜了病残,学会了讲话,用手指听话并掌握了五种文字,24岁时,她以优异的成绩毕业于着名的哈弗大学拉德克利女子学院。此后,她把毕生精力投入到为世界盲人利益的事业中,曾受到许多国家政府的赞扬。
一个盲聋人能取得这么大的成就,是何等令人惊讶。她用惊人的毅力,顽强的精神,走完了人生的道路,并为人类做出了贡献,成了一个知识渊博的人。
海伦凯勒是个非同一般的女孩,她有着拼博到底的勇气;有着惊人的意志;还有一个为盲人福利奉献一生的理想。虽然她的生命中承受了那么大的打击,可是她却有向命运之神挑战的决心!失去视力的她虽然不能感受雨后彩虹的缤纷,也无法欣赏皎洁明月的清辉,无法用双眼去领略大自然的美,但她却用心去体会,用心去感受人世间的真情。
我们的人生门路还很长,但不容许被蹉跎;我们能看到的还很多,但不容许被忽略;我们能听到的东西还很多,但不许被跳过。否则,统统就真的只剩下一瞬间了!熟悉的东西每每容易被忽略,要是我们都能像海伦海伦。凯勒一样,那生活中美好的东西该有何其多呀!
我向你致敬(汇编)
这应当是全世界独一无二的写作姿势,更是一种可以称之为奇迹的生命行走状态!
令我们都骄傲的是,她拥有了数万名喜羊羊
当年,那位医生预言她活不过3岁,是谁,带着她走上茫然无望的寻医问药之路;是谁,在日出与夕阳的互换之中,日日夜夜寸步不离地陪在她身边;是谁,在冷嘲热讽中坚强在自己的理想。这一切一切,只因为她在鼻尖上盛开一朵最美的花。
赞赏,怎么写
欣赏者心中有朝霞,露珠和常年盛开的花朵,漠视者则冰洁心诚,四海枯竭丛山荒芜。 的确,赞赏是一种力量,这种力量可以让凋零的花朵重吐芬芳。今天我读了一篇文章,题目是《欣赏是一种善良》。文章虽然短小,但却震撼人心。
这篇文章向我们介绍了屠格涅夫欣赏列夫托尔斯泰。让他找回了自信和人生价值,最后成为了具有世界影响力的文学巨匠,台湾作家林清玄欣赏一个作案上千的小偷,这种欣赏使他脱胎换骨,重新做人。
欣赏是一种给予,一种馨香,一种沟通与理解,一种信赖与祝福。如果没有欣赏,就没有刘备三顾茅庐,也没有两朝开济老臣心的佳话!然而,在漫长的历史河中,又有多少人怀才不遇,最终只能结庐在人境。在这人中,拥有一副爱国热腔的李白犹为典型。当年,他被罢去翰林官职,朋友为他摆下酒席,在面对这一桌山珍海味,李白即兴做了一首《行路难》。虽然诗的前几句跌荡起起伏,用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表达了李白的雄心壮志,然而时隔一年,在宣州的朓楼上,李白对人生几近绝望,他又吟出了人生在世不称意,明朝散发弄扁舟的感慨。
明月,因为有了星空的陪伴才更加皎洁,鲜花,因为有了绿草的衬托才更加艳丽,溪水因为有了卵石的陪衬才更加清澈赠人玫瑰,手有雨香。所以,让我们不要吝啬自己的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