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伦凯勒》读后感
读了《假如给我三天光明》这本书,让我的心情久久不能平静。
这本书主要讲述了,又盲又聋又哑的海伦凯勒坎坷的一生,以及她的心路历程,她的一生只有19个月的光明,在莎莉文及其他老师的帮助和关爱下,在亲朋好友的鼓励中,海伦凯勒克服了常人无法想象的困难,完成了哈佛大学学历,以优异的成绩获得了学士学位。她始终致力于残疾人事业,四处募捐,用以改善残疾人的生活环境,并为他们创造了受教育的机会,她曾周游世界各地,为残疾人加油鼓劲,最终成为一名杰出的慈善家、演讲家、教育家。
我以前学过拉丁舞,但是因为太累,所以就没有继续学下去,但是海伦上班比我学拉丁语更累,当时一个客户接着一个客户,可是她仍然坚持,直到后来莎莉文老师和海伦实在吃不消了,身体垮了,但是她还坚持,真是让常人都钦佩不已。还有一次我带了五元,同学问我借钱,可是我想买的东西就要五元,所以我没有借给他,他肯定就不高兴了,后来想起来还真后悔。但海伦给予别人的帮助是无私的,不求任何回报的,俗话说的好:赠人玫瑰,手留余香,这点也是我要向她学习的。
每个人的一生都会遇到各种各样的困难,有时候我们灰心丧气,觉得再也坚持不下去了,请不要放弃,想想海伦凯勒吧,我们的遭遇会比她更艰难吗?不会,所以我们一定要坚持,勇敢的面对困难,克服困难,像海伦凯勒一样坚强不屈。
海伦还有一个终身愿望,就是想亲眼见一下陪伴教育自己的莎莉文老师,想要见到自己的老师对于我们来说非常简单,可是对于她来说,这只能是一种奢望了。我们拥有健全的身体,应该更加珍惜眼前的光明和幸福时光。遇到困难,勇于面对,想方设法战胜所有的困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