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雄人物的故事读后感
何谓英雄?聪明秀出,谓之英;胆力过人,谓之雄。英雄者,必当有凌风壮志。中国的英雄,多不胜数,今天,我们就来了解几位耳熟能详的书中英雄人物的事迹吧。
1948年5月,董存瑞带领爆破组参加革命,狡猾的敌人在桥上修了一个暗堡,拦住我军的去路,让我军左右为难。总攻时间马上要到了,在这关键时刻,董存瑞奋力冲向前,拿起一个炸药包,巍然屹立在桥型暗堡下,右手一拉导火线,轰的一声巨响,地动山摇,敌人的暗堡被炸的粉粹。伟大的英雄董存瑞就此为国家英勇献身。
1927年4月,一位爱国志士被敌人残忍杀害。他是中国***的缔造者之一,还是新文化运动的猛将之一,提起他,在中国几乎无人不知无人不晓。他就是李大钊。在落入敌人魔掌后,为了得到他们想要的东西,便丧心病狂的将竹签插进李大钊的手指里,还把他的指甲硬扯了下来。但他还是不屈服于敌人,最后,李大钊在受尽各种折磨之后,在绞刑架上身亡。陈元帅还写了一篇《怀念李大钊同志殉难30周年》的文章。
还有江姐血染红岩、赵一曼永垂不朽、狼牙山上显神勇等故事。读完这本书,我不禁泪流满面。是啊!没有抗日英雄的牺牲,哪来我们安宁的新中国。英雄们个个英勇无比,为了国家和人民,抛头颅洒热血,激励了我们一代又一代。
作为新时代的少年,我们生活在一个和平的年代,没有硝烟,没有战火。生活幸福美满,我们要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不让英雄们的付出白费。我们更要铭记历史,牢记使命,珍惜现有的美好生活,把革命精神永记于心。
在建党100周年之际,作为党旗下成长的少先队员,郑重的立下誓言:请党放心,强国有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