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趣味数学》有感
我家有本书叫《趣味数学》,这本书我用上十天十夜都看不完。这本书告诉我如何解方程,给我解释斐波那契数列里的奥秘,让我认识了欧拉这位伟大的数学家,让我知道了毕达哥拉斯引发的第一次数学危机。
我最喜欢欧几里得,他曾经去过希腊著名学院柏拉图学院进修。据说当时学院门口立了个牌子:不懂几何着禁止入内。其他一起前往进修的小伙伴都傻了眼,只有他推门走了进去。他被称为几何之父,还编写了《几何原本》这本书。他在柏拉图学院完成学业后,很轻松地被亚历山大大学选中做教授,连当时的国王都拜他为师呢!当国王想要找寻学习几何的捷径时,欧几里得坚定地说:对不起,在几何的学习道路上没有为国王专门铺设的大道。这句话流传至今,说明学习几何必须脚踏实地。
这本书里还有很多生活中的数学知识。例如尾数定价策略,99和101这两个数字你更喜欢哪一个?大多数人肯定会喜欢99这个数字。商家们也发现很多人都偏爱9这个数字,因为它能勾起人们求得便宜的小心思。而且商家们经常用小数来定价来获取顾客的信任。即使没有小数,也要在整数后面加两个0。
这本书包含了很多有趣的数学知识,小伙伴你们也可以找来看看哦!
其他人还在看
精选:读《监狱里的数学家》有感(通用)
5月29日,风呼呼地刮着,让人瑟瑟发抖。可我因阅读了《监狱里的数学家》让我的心里充满了灿烂的阳光。
萧瑟的风吹着这片战后留下的废墟。一切都是那么地安静。一名奄奄一息的法国军官没忘记自己对数学的追求,一直没有停止对数学问题的思考。他的所作所为感动了狱友们,大家都纷纷地伸出热情的双手帮助他。最后终于从这片废墟中爬了出来,写下七大本数学笔记,成为了很有名的数学家,他就是彭色列。
当我读完这篇文章,让我热泪盈眶。原来成功在向每个人招手,关键在于你发现那双手了吗?你愿意把自己走过的路选择一条走到尽头吗?你能够克服重重困难,不退缩,不半途而废,勇往直前吗?其实成功只要我们不畏艰巨,知难而上,勇往直前,成功的道路就在我们脚边。不久便会成为成功人士,就像彭色列一样有名。
我热爱写作就如同彭色列酷爱数学。我的梦想是一定要踏上写作的道路,并把它走到尽头成为一位著名的作家。现在我知道实现梦想的秘诀就是坚持,像彭色列一样无论在何时何地,在什么条件下,只要有好的题材,就一定要动笔把它记录下来。就算写下后的内容不理想,但至少我练了笔。写作讲究的是细观察,多动笔,勤思考。
从今天起,我下定决心一定要多阅读书本,细观察身边事物,不畏艰巨的用笔、用心去写作。这样才能成为成功人士,成为酷爱写作人们的偶像。
读《匆匆》有感
燕子南飞,有再来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有再开的时候.......但我们那匆匆而过的日子却一去不复返了。
闭上眼在心里默默算着,不知已有多少日子就这样从我手中溜去,像针尖上的水滴滴在大海里,没有影子,也没有声音。
去的尽管去了,来的尽管来着,去来的中间又是怎样匆匆呢?早上小屋里射进两三方斜斜的太阳,他也有脚啊,轻轻悄悄地便挪移了,从东到西。于是,日子便从无形中悄然溜走,容不得你留恋与不舍。
既然生命宝贵,时间又是如此的短暂易逝,为什么我们不好好的珍惜呢?偏要白白走一遭吗?
是啊!一寸光阴一寸金,寸金难买寸光阴啊!时间似黄河般波涛汹涌一去不返,我们都要抓紧它,利用每一分每一秒去创造更多的人生价值。在我们身边,就有懂得抓紧一切时间的人。
寒冷的早上,我们都带好手套、帽子准备列队做操,就在这短短的3分钟里,她飞快地抽出作业本,打开数学书,摸出一根笔,三下五除二地算着老师留的题,见我们大部分都站好,她用手把书、本都装进位斗后,抓起大衣,拿上手套,一溜烟似地冲到队伍里。待我们回来写题时,她又开始进行下一项学习任务了。不论有鸡毛蒜皮的小事发生,不论有惊班动地的大事发生,她总是抓紧每一分一秒,来学习。我想,每次考试她都能名列前茅,与抓紧时间努力学习是分不开的。
回读《匆匆》我的感触更深了,这篇文章让我明白: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让我们每个人都去做珍惜时间,和时间赛跑的人吧!
读《改过》有感
在国学课上,我学习了《经典与成长》中的第7课《改过》。文中有一句人谁无过,过而能改,善莫大焉。让我很有感触。这句话的意思是说作为人谁没有过错呢,但是,有错能够及时去改正,就是最优秀的。
在生活中,我们也经常会犯错。记得有一回,我从外面玩耍回来,洗手后把一手凉水就泼在了正在工作的爸爸身上,一时弄得爸爸衣服上、座椅上、电脑上全都是水,严重影响了爸爸的工作。后来妈妈批评并教导我,不可以伤害别人,伤害别人就是犯错,以后不可以发生这种事情,听着妈妈的话,再看看爸爸湿湿的衣服,我惭愧的低下了头。现在我再也没有这样了,妈妈还夸我呢!
这篇文章让我明白,在我们的成长过程中,一定会犯错,但重要的是我们有了过错一定要改正,就是一个好孩子!让我们记住:过而能改,善莫大焉。
读《自律》有感
自律在生活中是一个很重要的品格。自律的大意:就是自己约束自己,自己管理自己,而不用别人的监督。我们知道,不管是在家里、学校、还是社会,乃至整个国家都有各自的规则。这些规则需要我们通过自律加以遵守。
自律对我们小学生尤其重要,通过学习自律这课我知道不该做的事有:如不写作业、看电视、上网聊天、做事拖拖拉拉,上课发呆、写作业让人看管、上课时要老师提醒才能认真听讲。
通过学习自律使我懂得了一些事:要专心写作业,不懂的事情要思考,或请教他人。
自律是对自己的约束,这是一种非常可贵的品格,因为自己管理自己是不容易做到的。能够做到的人,都是勇敢的人,都是令人钦佩的人!
通过国学课学习,使我懂得了每一个成功的人都是严谨自律的,同学们一定要培养自律的意识,才能拥有美好的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