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顶碗少年》读后感范例
读了《顶碗少年》这篇课文使我受到了很大的启发,同时也非常敬佩该少年。因为他在表演中,第一次失败了他并没有为此而感到失落,而是很自信的从新来一次;第二次才有点不知所措。
此时出现一位老者,他在少年的耳旁轻轻的说了一些鼓励的话,少年再次从失败的舞台上站起。第三次音乐响起了,少年成功了,掌声响了起来。当我读到这里的时候特别激动。
这篇课文给了我力量、勇气、更多的鼓励,因为我以有过很多的失败。读完后我深深的知到:在成功的道路上不可能一帆风顺,总会有失败与挫折,在面对失败与挫折时我们要勇气再次做起来。
成功就在前面,让我们像顶碗少年那样在一次次的失败中吸起教训、总结经验、鼓起勇气,再次站起来,向目标成功的方向跑去
推荐:《少年周恩来》读后感(通用)
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是少年周恩来远大的理想。读了这本书以后,我以后一定要孝敬父母,努力学习。做到课前预习,上课认真听讲,完成作业,课后复习,以优异的成绩回报老师和爸妈的无私关爱。要像少年周恩来那样,不只关注课本学习,还要多读书,读好书;要多关心国家大事,从小树立远大的理想;长大后为建设富裕、和谐、美丽新濮阳做出自己的贡献。
《少年鼓手》读后感(通用)
这是一个战争时期发生的故事。
故事讲的是一支意大利军队和一支奥地利军队在打仗,他们都要争一点据点,但是奥地利军队的人数远远超过意大利军队的人数,这样就让意大利军队无路可走了,战争打得最惨烈的时候,意大利军队的一个老上尉让一个只有十四岁的少年去叫援兵,少年带着这个光荣的使命走了,刚跑到山坡时,被敌人击中了,可是少年还是勇敢的站了起来向援兵营跑去。这时的阵地快被敌人占领了,敌人让意大利人投降,老上尉严肃的说:我们绝不投降。他带领着他的部下,苦苦和敌人拼博,这时只见雾中冲出一大群意大利奇兵,敌人被消灭了,老上尉明白是少年完成的任务。过了不久少年回来了,让老上尉感到吃惊的是少年的脚由于伤势过重被截掉了。少年的一句话让在场的所有人都很感动:这是为了国家才受的伤,我感到骄傲。
读了以后我感动极了,文中的少年很勇敢,他知道这个军队的生死就在自己手中,感到责任重大,把国家的荣誉看得比自己生命还重要,于是坚持到了最后,这种精神是很可贵的,老上尉的精神也应值得我们学习,他没有在困难面前投降,假如他害怕死亡而投降,那么援兵来了也没用了,所以军人不怕死的精神,才能保卫祖国的安定。
我们的祖国有无数个像少年和老上尉这样的解放军叔叔,所以我们现在才能享受现在这样快乐安定的生活,在困难面前他们选择前进而不是后退。我要努力学习,长大了要做一个勇敢的人,为了祖国的荣誉那怕付出生命也不会后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