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荐:《少年周恩来》的读后感
今天我读了《少年周恩来》这本书。只需看到封面上的那句话:为中华之崛起而读书,年轻的心就此沸腾了,想重新回到那理想与信仰占领一切的年代!书中周总理的命运和品质深深地打动了我。我知道周总理是一位伟大的革命家,政治家,思想家,周总理在我心目中是一位神圣的领袖,他的名字光芒四射,在中华民族的历史长河中闪闪发光。
读完这本书,我发现周总理自幼就聪明绝顶,勤奋好学,独立自强,是个早慧孩童,可不幸的是,在他九岁那年,他的生母万氏去世了,周恩来一个人担起了家庭的重担,周恩来是家里的长子,还有两个比他年幼的弟弟,他开始料理家务,打理起家里的日常起居,别看他年幼尚小,却把家里的事情打理得井井有条。再想想我,从小就由我外婆抚养大,什么粗活也没做过,就连拿拖把的劲也没有,再想想周恩来,从小就开始吃苦头,真是差别太远了。1910年,周恩来12岁了,他去北上求学,周恩来各门学科都十分优秀,尤其是书法,作文,英语,经常拿班上第一。毕业后,他又去考南开大学,考试成绩出来了,周恩来的成绩十分优异,顺利的进了南开大学。周恩来说到做到,南开大学的课上讲的都是英文,一次数学课,周恩来怎么也听不懂老师讲的英文,便暗暗下决心恶补一下英文。第二天天不亮,他就起床了,坐在书桌边,不停地背诵那些难懂的英文单词,实现了自己的诺言。对于周恩来来说,一个小时可以掰成两个小时来用。后来他又去日本留学,去国外见识,寻找救国的良方。
周总理,您是如此的为国操劳,为了祖国的强大和人民的幸福,您付出了太多太多,因为您的付出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我要向您学习,长大以后做一个对社会有益的人。
最新:《此间的少年》读后感(通用)
昨晚才看完的一本关于青春的小说,内容很有趣,但有伴随着一些青春的无奈与悲伤。
看到穆念慈暗恋杨康多年,最后还是无疾而终。穆念慈收到追求她的彭连虎的情书,穆念慈一看就知道情书是杨康带写的,然后她哭了......她约杨康到花店,她一直在等他,最后他没有来,心灰意冷地离开,在大雨的路上,记载多年关于杨康的日记掉了,她才发现,什么都没了。穆念慈是杨康的什么?她觉得什么都不是,青梅竹马这个名头,也只是时间问题。不知道杨康怎么看待穆念慈的,以前他希望,在他需要穆念慈的时候,她就出现在他眼前,在他和哥们打游戏什么的时候,她最好不要出现,当穆念慈的身影久久没有进入他的眼帘时,他也没注意。
但是,穆念慈不知道,她在雨中奔跑落魄时,骑着自行车同样落魄的杨康赶往花店,两人擦肩而过,穆念慈同样不知道,她掉了的那本蓝色的日记本,被杨康捡了,一直藏在宿舍的抽屉里。不知道杨康的内心世界怎么样,看完后,感觉只剩青春的惆怅在回忆里弥漫罢了。
书中还有许多鲜活的人物,我写杨康的和穆念慈,只是心里不舍。
都说青春宝贵,最宝贵的不是青春,而是青春时期遇到的人、经历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