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我看了课外读物《黄继光》,心里有许多感想,还情不自禁地赞叹起黄继光来。
故事是这样的:黄继光参加志愿军后,一直都是优秀的战士,有一天,黄继光当了通信员,他和队员们准备了一下,5点30分军队开始攻击,敌人的子弹不断的向这边扫射过来,起先志愿军还是一路顺风,连续夺回了4号、5号阵地,然而困难从天而降,因为0号阵地左右两边都是悬崖绝壁,易守难攻,为了夺回0号阵地,队员们死的死伤的伤,黄继光看不下去了,就和两名战友一同去炸敌人的火力点,但是他的两个战友一个死了,受了重伤。于是,黄继光拿出手雷扔了出去,但是没打中,黄继光晕了过去,过了一会儿,只见黄继光的手扶着地,艰难地爬起来,用自己的胸膛,堵住了敌人的枪口,敌人惊呆了这时,战士们冲了出来,口中大喊:为黄继光报仇!很快0号阵地也被夺回来了,可是黄继光却在这场战斗中牺牲了我看到这儿,双眼以经是被泪水湿润了,眼泪禁不住涌出眼眶,黄继光太伟大了!
我感觉到在生活上不管有再大的困难,都要尽自己的力量完成,而不能因为害怕,而退缩。我们一定要向黄继光学习,学习他的坚强的毅志:坚持不懈、奋勇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