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我们学习了一篇极有教育意义的文章灯光。
文中,郝副营长在战前,依然画着火柴再看一副点灯插图,可以看出郝副营长有多么希望看到电灯,多么希望看到孩子们在电灯下读书、学习。这不由地让我想到我们这跨越世纪的新一代的人们,不珍惜眼前美好的生活,不珍惜先辈们用鲜红的热血换来的美好的幸福生活。
郝副营长为让我们在电灯下学习。而自己却年仅22岁,就壮烈地牺牲了。
郝副营长舍己为人,是完全为人们利益工作的,和副营长是多么伟大啊!而我呢?我心中只有自己,好像地球都是围着自己转似的。心中只有玩耍,不管老师怎样教育自己,如何管教自己,总给老师来一个老和尚念经闭眼。
在我们平时的生活中,许多人都没想过这样一个问题那些革命先辈们为什么用生命这么沉重的代价来换取我们今天的幸福,那些革命先辈们为什么要用生命这么沉重的代价来换取我们今天的幸福,那些革命烈士们,抛头颅,洒热血,是为了换来我们今天的浪费吗?是为了换来我们的毫不珍惜吗?
社会中,有许多人都看不起小小的一个电灯,电灯虽然很渺小,但他却有一段不平凡的历史,电灯虽然有价,那段不平凡的历史却是无价的,现在,我只想声嘶力竭地喊一声:同学们珍惜眼前的一切,珍惜革命先辈的光荣成果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