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400字
当我读完这本书后,发现我与书中的金铃有许多相似点,我暗下决心:一定要做一个好孩子,一个勤奋好学,戒骄戒躁的好孩子。这学期考试时,我考的很不理想,心里难受极了,看了书后,想起金铃,就能体会到自己的处境,要乐观面对生活通过自己的不懈努力取得每一件事的成功。就如书中所说:每一个孩子的努力都不会白费,奇迹也不是不可能的。
金铃,这样一个小女孩,乐观,正直,善良,令我欣赏。当我看到了她写的《我想为你造一片树林》时想到了她是一个多么善良的小孩;老师生病的时候,他关心老师的病况,给老送花;当看到同学受欺负时,她能见义勇为。金铃的种种行为让我懂得了好孩子的内涵非常丰富,学习成绩仅仅是一个评估好孩子的一种标准之一,兴趣广泛,知识丰富是好孩子的另一种表现。书中的金铃虽然成绩不是名列前茅,但她却依然充满自信,我欣赏她的这种品格。
我觉得人人都是好孩子,我们都拥有一颗善良纯洁的美丽之星,我们都是好孩子。
金铃是我的榜样,我要向金铃学习,努力学做书中的金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