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400字
最近,我看了一本书叫《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的主人公是:金铃、卉紫、金亦鸣、邢老师一开始,金铃学习一般,像有些同学一样,想做一个好孩子,卉紫告诉她要学习好才能做好孩子。金铃每天都刻苦学习,可数学成绩总是上不去,为此金铃和卉紫都很烦恼。有一天,李小绢送给金铃几只蚕,金铃在给蚕找桑叶时,遇见了邢老师的数学老师,就免费给金铃辅导数学,让金铃的数学成绩提高了许多。最后,金铃成了名副其实的好孩子。
看了金铃的故事,我深有感触:我和金铃一样,都想成为一个好孩子,可没过几天就放弃了。像每天叠被子需要家人提醒;洗澡也要家人提醒可金铃呢,什么事情都干得那么好,使我惭愧不已。金铃遇到困难从不畏惧。我呢,作业遇到难题,就会措手不及;摔倒了,便会哇哇大哭;饭洒到衣服上,却不会洗金铃被同学欺负了,从不流一滴眼泪,也不作声;金铃还有领导能力,邢老师病了,她会帮邢老师一丝不苟地改作文。
金铃不但坚强,还是一个善良的孩子。修鞋店的老爷爷中风死了,他的孙女幸幸的爸爸妈妈谁也不愿意养她,幸幸成了一个无家可归的孩子,金铃伸出援手,让幸幸住在她家。金铃总是到市场给幸幸买东西,可最后幸幸要去她外婆家。金铃十分伤心:吃不香、睡不着。你们说,金铃善良不?
我要做好孩子范例
《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我已经看三遍了。它由著名儿童作家黄蓓佳老师所编。
其中有一篇当家理财好滋味,讲到故事的小主人公金玲想用自己的零花钱给好朋友幸幸买一个芭比娃娃作为礼物,却因为积蓄太少,实现不了自己的愿望。小金玲思来想去,最后,她打了妈妈的主意,希望自己能当一回家,通过节省开支来省出一些钱给幸幸买礼物。可经过一周多的实践,杂多的事物,不断的费用支出,让她措手不及,欲哭无泪。小金玲在这时,才真正明白了妈妈当家的不容易。
这让我也想到了自己。今年,爸爸妈妈提出家里的电费从我的小金库里支出,这就意味着家里的各种用电,我都要进行合理监督和管理。原来的我,总是忘记关灯,觉得亮亮堂堂的,特别自在,才不会在乎电费支出需要多少;自从我多了一笔如此沉重的开支账,我就恨不得晚上只点一根蜡烛。现在的我,不但自己很及时关灯,还时时刻刻监督着爸爸妈妈,提醒他们要节约用电,爸爸妈妈直夸我是一个懂事的好孩子。
我家的电费,我得足足管理一年,虽然很漫长,但我也从中学会了很多道理,就像金玲一样,要敢于体验,从中体会父母持家的不容易。
精选:《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汇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