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绩好不等于就是好孩子------《我要做好孩子》读后感
寒假里老师要求看《我要做好孩子》这本书,一拿到书我就被里面的内容吸引住了。
在黄蓓佳阿姨的笔下跳出了一个活泼可爱的小女孩儿,她叫金铃。她以女儿作为原形来写。金铃是一个善良、正直的女孩。也的日常生活很枯燥,除了学习、作业、考试就没有快乐了,因为她不能多看一会儿电视,不能养小动物等。金铃的妈妈知识渊博,总是希望金铃能考上外国学校,所以她把分数看得十分重要,给她买了许多复习的资料却忽略了金铃的快乐。
在这本书中天上掉下来的小妹妹是我感受最深的一件事,一个叫幸幸的小女孩,她的爷爷突然去世,爸爸妈妈离婚了,他们俩谁都不要这个孩子,她只好暂时和保安叔叔住,而金铃却主动要求让幸幸到自己家来住。她认真给小妹妹洗澡、穿衣,无私对待幸幸,最后幸幸回到了婆婆家。
读完这本书,我感到十分惭愧,因为金铃心地善良,同时也很正直当朋友犯下错误,她总是让朋友主动向老师承认错误,而我却可能做不到这一点。同时我也明白了一个好孩子的内涵十分丰富,不光是成绩好才算好孩子,还要看人品,也明白了在老师心中有好孩子和坏孩子,但老师永远都是对每个孩子很平等,并没有偏爱或冷落。我希望每个家长不要给孩子太多压力,希望每个孩子都能快乐的成长。
我喜欢这本书,它让我明白了许多道理,你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