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童年》有感600字
今天,我在尚书网上读了高尔基的自传体小说《童年》,它给我的感触很深主人公高尔基出生在一个贫穷的木工家庭中在残暴的沙皇统治时期,高尔基吃尽了苦头:幼年丧父,却又受尽外祖父的虐待他周围的人大多数是那么的自私,贪婪,充满了仇恨但,外祖母是一个善良,有爱心,有着宽大胸怀的人,是她給了主人公生存的希望。。。。。。
高尔基的童年是那么的悲惨,和他比起来,我可是幸福多了.
我出生在一个依山傍水的美好的地方,父母无微不至的呵护,亲人亲切无比的疼爱,伙伴们天真无邪的友爱,使欢乐的音符时时洒落在我的身边在竹林里嬉戏,去山上采蘑菇,入溪水抓螃蟹,追蝴蝶,闻花香,追蚱蜢,我的童年就是这样无忧无虑开始的.
拎着个大篮子跌跌撞撞地跟在表姐身后捡麦子,大篮子却总是撞到我的脚后跟两条小辫儿上下欢快地跳动着,白蝴蝶在身边快乐地翩翩飞舞湛蓝湛蓝的天空,万里无云,微风挑逗着衣襟,篮中的麦穗已有大半童年的美好时光也就是在欢欣愉悦的劳动中度过的.
走进了书香四溢的校园,也成了一个莘莘学子充实的一天就在这琅琅的读书声中开始了老师热心地传授我们知识,同学们互相探讨,我们像一棵棵小树苗,在接受春风雨露的滋润--吸取更多更好的知识,茁壮成长在这知识的海洋中,我结束了快乐的童年,开始走向成熟.
我生活在一个充满人道主义的社会主义国家中,这里没有抽人的鞭子,没有殴打的拳脚,没有仇恨,没有贪婪,没有乖戾,更没有层出不穷的暴行和丑事这里的人是善良,纯洁,乐观的,因而我的童年是充满了幸福和快乐的.
读《三国演义》有感600字(通用)
在暑假里,我读了四大名著之一:《三国演义》。其中,《赵云救阿斗》这个故事让我深受感动。这个故事主要讲了在一场战斗中刘备的甘,糜二夫人和公子阿斗被冲散了,赵云苦苦追寻,终于在一群逃难的百姓中找到了甘夫人,赵云英勇奋战,冲出了层层包围圈,终于在一个枯井旁找到了糜夫人和公子阿斗。赵云浴血奋战,终于救出了公子阿斗。
读了这个故事,我想起了五月十二日四川大地震所涌现出的英雄。在这场大地震中,武警叔叔冒着生命危险前去废墟内寻找姓存者,手指甲都刨光了,鲜血直流,几天几夜过去了他们吃不饱睡不足,但他们毫不退缩,他们仍然继续忙碌着。记得我在电视里看到一位武警叔叔倒下了,在附近的医院醒来时,他一下子爬了起来护士看见了,连忙说:你千万不可以再去了,你现在的身体很弱,如果再去的话,有可能会有生命危险。他说:灾难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多一个人,就说不定多救出一个人。还没有接受记者的采访,就消失的无影无踪了。他们的领导说:这位武警战士已经救出五十多个姓存者运送出三十多个伤病员了。这场灾难中,各行各业所涌现出无数的英雄,他们使我知道了中国人是不怕困难的,是英勇无畏的。
无论是古代的赵云,还是现代的武警叔叔,他们身上英勇无畏的精神使我知道了今后无论碰到什么样的困难,都要勇于面对,勇于挑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