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读后感300字
《狼王梦》这本书讲述了一个非常感人的故事。
在广阔的尕玛尔草原上,一场大暴雨中,一只快要生产的母狼紫岚为了让自己的孩子出生后,有足够的奶水,冒险闯入猎人的农庄,终于逮到了一头马鹿的幼仔,却不幸被守门的猎狗发现了,紫岚和猎狗展开了一场殊死搏斗,最后她身受重伤,但却成功的骗过了猎狗,艰难地生下了狼崽。
为了实现梦想,紫岚把自己全部的心血都倾注在孩子身上,黑仔,蓝魂儿,双毛,一次次的充满希望,一次次又眼睁睁地看着孩子们死去,她牺牲了自己的幸福,自己的一切,努力拼搏,不屈不饶,最后为了让女儿媚媚顺利地生下狼崽,能继续实现狼王的梦想,她奋不顾身,与老雕拼死搏斗,最后同归于尽。
看完这本书,我真的非常感动,紫岚的母爱太伟大了,不由让我想起了在现实生活中,为了让我无忧无虑的幸福成长,爸爸妈妈也是倾注了很大的心血,也是非常辛苦的,同时,紫岚为了实现梦想,永不抛弃,永不放弃,坚持不懈的精神也是非常值得我们学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