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读后感300字
读完《狼王梦》这一本书,给了我很多感言、启发。
在这里让我特别感动的地方是:狼虽然凶猛,但有的时候也像我们人类一样,比如说,那一次紫岚冒着危险到鹿圈里叼走了一只小鹿,可是有一只鹿发现了紫岚,急忙通知大家,接着,猎人和大白狗醒来了,可是已经晚了。当紫岚安全的脱离危险的时候,大白狗跟了过来,就在这个时候,紫岚下了五只小狼。紫岚紧紧地把这些小狼捂得严严实实的,但大白狗趁机在紫岚的背上咬了一口,紫岚惨叫了一声,强忍着痛,来照顾她的宝宝。
这本书告诉了我们两点:一、做什么事都要坚强,列如:大白狗在紫岚的背上咬了一口,鲜红的狼血流了出来,紫岚强忍着痛。二、要想优秀,就得努力,列如:紫岚一心想当上狼王,所以紫岚一直在努力着。人也是一样,要想优秀,在路上那份心血是少不了的,只有这样,将来才会有所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