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妈妈》读后感
我读了《中国妈妈》这篇文章,文章的主要内容是这样的:儿子的耳朵聋了,母亲带他去北京求医,但每次结果都是一样的。可是母亲没有放弃,她帮助儿子克服种种困难,使儿子当上了记者。这部电影主要讲述了一个母亲的故事。让我想到发生在我真实生活里的一件事情。
记得那年我 小学一年级,那天下午,快要放学的前一节课上,同学们在认真地听着课。忽然,一阵滂沱大雨从天而降,哗啦啦地倾泻下来。到放学的时候,许多家长都拥到教室门口来接,而接我的人正是爸爸。出来教学楼,爸爸把大半个雨伞都打在我的头上,而他只遮到一点点,雨把他的衣服都淋湿了,他还是若无其事地向前走着。
我觉得不管是父爱还是母爱,都是默默无闻的、无私的;虽然没个人除了父母还有其他很多人关爱着,但是这种关怀比不上母爱的伟大和父爱的深刻。
每个人都在感恩中成长,我们不仅要感谢父母,也要感谢更多人的爱护。就像花草树木感谢阳光的照耀、雨露的滋润一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