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狼王梦》读后感300字
《狼王梦》听起来就是讲狼的故事,没错,里面讲的是一只母狼抚育四只幼狼的故事。那只母狼叫紫岗,四只幼狼分别叫黑子、蓝魂儿、双毛、媚媚,因为紫岗偏了心,一心抚育黑子,黑子不久被秃鹰杀死了,有抚育蓝魂儿就这样子,她由于偏心造成了全军覆没。
故事告诉我们要有狼拼命向上永不言败的精神,也要有狼那护子的拼命精神还有狼那坚强而勇敢的精神。
我发现了狼为何被我们看成一头邪恶、贪腻、凶猛、可怕、霸道、可以杀掉亲人的可怕动物呢?因为在狼群聚集的时候是冬季,而狼群分散的时候分别就是春、夏、秋这三个温暖时刻,在这三个季节的时候,因为狼群不在了从此让狼缺少团队意识。更何况,狼单独在养成了一个个对付猎物残忍的手段,使狼慢慢走向邪恶、残酷、凶猛等恶的象征。才会使狼感到世界是怎么样。所以狼才会被我们人类看成是邪恶的化身。
这本书让我知道了狼的真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