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梦》读后感200字
这几天我读了《中国梦》这本书,了解了什么是中国梦和中国梦的由来。
这本书中有很多人物震撼了我。抗震小英雄林浩、太空玫瑰刘洋、用指尖弹奏梦想的朗朗、乒坛魔术师邓亚萍、用生命托起歼15的罗阳、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
其中我最难忘《深海蛟龙付文韬》。在一次试潜前,付文韬接到父亲突发脑溢血的消息,他不是在身边照顾而是短暂看望过后,在试潜前赶回基地,继续参加试潜。
看过这本书,我明白了,虽然我们很小,但是我们要有自己的梦想,然后向着梦想奋斗,我们就是追梦少年。
推荐:中国梦•我的梦
最近我读了《恐龙王国大百科》这本书,让我了解到在人类统治世界之前,地球上还出现过一批强大的主宰者,它们曾经统治世界长达1。6亿年,这就是本书的主角恐龙。恐龙,就是指中生代时期地球上的爬行类动物,而空中的翼龙和水里的海龙都不是恐龙,不得不说,恐龙是一种非常神秘的动物。在三叠纪晚期,它们横空出世,并轻而易举地占据了地球统治者的位置。经过漫长的侏罗纪,到了白垩纪,恐龙迎来了全盛时期。而正当它们的家族日益庞大的时候,恐龙却在白垩纪晚期突然灭绝。
这么庞大的一个家族怎么就突然灭绝呢,我百思不得其解。书上讲述了:关于恐龙灭绝有好多种猜想,但其中一种就是可能生态环境被破坏,适者生存,恐龙适应不了新的环境就逐渐死亡,直到灭绝。
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我梦想当一名保护生态环境的自愿者和管理者。从小做起,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保护自然生态环境,不乱丢垃圾,少制造一些白色污染。等我长大了,研究出使蓝天变的更蓝,绿水变得更绿的办法,让像我们现在一样的小朋友能呼吸到更新鲜的空气。从现在开始,我每天好好学习,认真听讲,努力学好本领,为我的梦想而加油!
读“美丽的中国,我的中国梦”有感
梦是什么?梦是一盏明灯,在你身处黑暗时照亮你前方的路;梦是一艘大船,带你驶向目的地,梦是是前进的动力,让人生变得更加璀璨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梦想,千百万中国人的梦汇集在一起就是中国梦。
一切皆有可能,这句几乎家喻户晓的俗语其实意味深长,他代表了中华民族的梦想。古人的很多梦想,如今不就实现了吗?如:飞到广寒宫月亮,如今已不是梦想;下潜到海下几千米也已经实现了;时速可达一千多公里的客机也已发明了出来从古代到现代,有多少中国梦被实现了!
几十年以前,西方列强还把中国当成弱小、落后的代名词,但是经过很多中国人的不懈努力,中国变得强大了起来,大街上大多都是中国制造。
我的中国梦是当一名建筑工程师,让人们住上安全、防炮弹的楼房,让中国强大起来!
只要我们都为着自己好的梦想发展,中国就不会被其他国家欺负;只要我们为着中国梦努力、努力再努力,祖国的明天就会变得更美好!我的梦,就是中国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