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羊不吃天堂草》读后感500字
今天,我看了《山羊不吃天堂草》这本书,这本书虫是曹文轩叔叔写的。
这本书主要讲了:小木匠明子、黑罐和他们的师傅三和尚在城里干木匠活,明子先去等活,等到了活,再和他们一起去做活。《山羊不吃天堂草》中,山羊的主人就是明子,他带着这些没处吃草的羊,到了河边,河边有许多草,人们称那些草为天堂草。无论明子怎么驱赶他那群羊,羊总是不吃这里的草,最终,一只一只饿倒在草地上。读了这本书,我学到了许多知识,比如:寒冷这样的词,不仅仅可以表示冬天,还可以用来表示晚上,温暖不仅可以表示春天,还可以表示白天。也明白了许多道理,比如:在机遇面前,并不是每个人都能把握到,关键还要看那个人的态度和做法。
看了这本书,我最喜欢的是明子的正义,因为他为了帮助一个被人欺夫的小木匠,挺身而出,和欺夫小木匠的人打了一架。不喜欢三和尚,因为他喜欢赌博,而赌博就是我不喜欢的事。
读了这本书,我学到了许多知识,明白了许多道理,还积累了许多好词好句,让我受益无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