董存瑞,1929年出生,是一名英勇的战士,为此,人们也根据他事迹创作了电影、电视剧和书籍。
这个暑假我就阅读了一本书《董存瑞》。董存瑞一生几乎没有过好日子,16岁就参军。作为战士,他十分勇敢、坚强,在攻打隆化中学时,带领战友连续炸掉4座炮楼、5座碉堡,可就在冲锋号吹起,战友们站起身冲向敌人的一刹那,一座暗堡里敌人的机枪吐着火舌又吼叫了起来,眼看着自己的战友一个个倒了下去,董存瑞毅然拿起炸药包冲向敌碉堡,敌碉堡巧妙的隐藏在一座桥上,由于桥下无支撑点,董存瑞焦急如焚,片刻的犹豫之后只见他单手托起炸药包,高呼为了新中国,前进!拉响了导火索,一声巨响,敌人的碉堡飞上了天,前进道路上的最后一颗钉子终于被拔除了。董存瑞用他一个人的生命换来了战斗的胜利,挽回了众多战友的生命。
董存瑞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他的为国捐躯,不怕牺牲的精神令人肃然起敬。没有董存瑞和众多先烈们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就不会有现在的新社会,更不会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作为新一代的接班人,我们一定要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努力学习,用科学知识武装大脑,打赢新技术条件下看不见硝烟的战争,为祖国争光添彩,否则,我们怎么对得起死去的烈士。
董存瑞高大的形象永远是我们前进的方向,向英雄学习,向英雄致敬,是我们每一个革命后代共同的心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