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读后感范例
这一篇文章里开头说过这么一句话: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路途上会有很多站口,没有一个人可以自始至终陪你走完,那会看到上上下下、来来往往的人。
是啊!人生就是一列开往坟墓的列车,比喻的太恰当了。人从生下来后,就踏上了这趟列车,从此,就开始了人生漫漫的旅途,每到一个站口,上车的全部是清一色的幼小生命,而下车的则是不同年龄段的人,有婴幼儿,有青少年,则更多的是中老年。在途中你可以接触到形形色色、各种各样的人物,但是,并没有一个人完完全全、自始至终陪伴你走过人生的整个旅程,走到生命尽头,只不过是陪伴你时间长短的区分而已,在这个过程中,有些人可以伴你走过几十年的风雨历程,才恋恋不舍的挥手告别,有些人则是伴你走过一小段旅途,来不及挥手道声珍重,就急匆匆的下车而去。
人生苦短,在这趟列车上,尽管相聚的时间有长有短,关系处理的有好,有一般,不管是哪一种关系,终究是要分别的。既然有缘邂逅,那么就要珍惜这一段时间的情谊,让友谊地久天长,让情谊成为永恒的记忆。不要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弄得别别扭扭,弄的心里极不舒服,甚至彼此结下梁子,那就实在没有意思。因为,人生就短短的几十年,相陪相伴的人究竟能伴随你走多远,是个未知数,所以要特别珍重,相互间多加以体谅,理解万岁,把一切分歧、矛盾、意见、成见、隔阂、不愉快远远的抛在脑后,欢天喜地的过好每一天,在旅途上开开心心、愉愉快快的度过,使我们的生活充满阳光,让社会更加稳定和谐,让真、善、美、孝永存。
《鸟的天堂》
前几天,我读了一本书,书的名字叫做:《鸟的天堂》。这本书里主要讲的就是作者在小学上学时在一棵大榕树下面观看鸟,因此被称为鸟的天堂。
读的过程中,我也是很好奇:为什么一棵大大的榕树就能突然变成鸟的天堂了呢?不要急,让我再读下去。读完了之后,我才发现,是因为那大榕树,它非常茂盛,而且还有许多色彩缤纷的小鸟。那棵大树一年四季都常青,所以那里的大榕树是小鸟们的栖息地的最佳选择。
读完了这篇文章,我觉得:鸟的天堂有许多鸟,既然这样,而它们活得很开心,快乐,那么,又为什么要去破坏它们那些小小的生命呢?你觉得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