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读了《董存瑞的故事》这本书后,令我非常感动。
故事讲了年仅19岁的董存瑞在解放隆化的战役中,和战友们连接炸毁敌人的碉堡群,这时,总攻冲锋号已经吹响。突然,他们发现迎面的桥身却是经过伪装的暗堡,从里面射出的子弹阻挡了解放军前进的道路。为了减少战友的伤亡,在找不到炸药支撑点的情况下,董存瑞在桥下高举炸药包,并高喊:为了新中国,冲啊!突然间,一声巨响,地动山摇,敌人的碉堡被炸得粉碎。
看了这一幕,我千感万触,董存瑞为了让部队不断前进,为了战斗的胜利,为了新中国的解放,为了人民更好的生活,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像他这样的战士还有千千万万个,为了新中国的解放而牺牲的还有很多很多,我们今天能有这么幸福的生活全是那些先烈们为我们创造的,所以,我们要好好学习,天天向上,回报祖国。
我还记得有首歌是这样唱的: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是啊,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如果不是共产党抵抗日本帝国主义,恐怕我们现在还不知道生活在什么样的环境里呢,更加不用说坐在这么宽敞明亮的教室里读书了,所以我们要格外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
董存瑞的精神激励着我,伴我一路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