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水浒传》有感800字
读完《水浒传》我的心就像一颗石头掉到水了去了,久久不能平静下来。一百零八个梁山好汉,他们的精神是值得我们学习的。
书中主要写了北宋末年农民起义的事,从高俅说起,他迫害忠良,欺压百姓,百姓纷纷起来反抗。大家纷纷投奔到梁山泊,最后集齐一百零八位梁山好汉,他们一起劫富济贫,替天行道。最后梁上好汉被朝廷招安,最后剿灭叛党,却遭奸人谋害,最后只有二十七位活了下来。
书中写了雪中送炭的宋江,行侠仗义的鲁智深,力气如牛的武松他们在我的心中留下了美好的印象。我最喜欢的是宋江,他能成为首领,得到大家的认同。那是因为他有聪明才智、有胆有识、敢作敢当。但是和高俅比起来简直就是一个天一个地。高俅他仗着自己的势力剥削百姓,搞的农民不得安宁。所以我们要学习宋江,学习他有胆有识,才智过人的品质。做人要忠、义这就是书中要告诉我们的道理。忠就是做人要忠厚,要敢作敢为。义就是大家要讲义气有正义,要说到做到。我们要热爱我们的祖国,长大要做一个有用的人。
书中的通过寥寥的几笔写出了梁山好汉的品质。我们要努力,要做出一些对国家忠心的好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