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水浒传》有感800字
《水浒传》一书记叙了以宋江为首的一百零八好汉从聚义梁山泊,到受朝廷招安,再到大破辽兵,最后剿灭叛党,却遭奸人谋害的英雄故事等。读完全书,却在我脑海里挥之不去的只有两个字:忠、义。
忠,即是对自己祖国,对自己的亲人,对朋友尽心竭力。宋江在种种威逼利诱下,仍无对自己的祖国忠心耿耿,这就是忠;林冲的妻子在林冲被逼上梁山之后,对高俅之子的凌辱,宁死不屈,最终上吊自杀,这也是忠。在当今这个社会中,相信很多人都能做到一个忠字,但是,却很少有人能够做到一个义字。
义,可以解释为正义。一个具有强烈的正义感的人,就是一个精神高尚的人。古往今来有多少英雄好汉,舍生取代。难道是他们不怕死吗?他们为了正义,为了真理可以奋不顾身,因为强烈的正义感清楚地告诉他们,什么是值得用生命去奋斗的,什么是不该做的。
读了《水浒传》这本书后,我明白到,我们要像梁山一百零八好汉那样,做一个忠、义双全的人。我们应该对自己的祖国忠心耿耿。用爱学习的具体行动来表达自己的爱国之心一个人,可以不相信神,却不可以不相信神圣。当前,我们青少年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把我们的祖国建设得更加繁荣昌盛。因此,这也是我们民族大义的根本存在。让我们相信这一份神圣,用自己的的双手去维护这一份神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