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这本书,我对杨梅感到同情,她得不到想要的一切,没有人理解她,她活得孤单而寂寞,在自卑中成长。我知道社会上像杨梅这种孩子还有很多,他们不能得到平等的待遇,遭人歧视,其他人可以肆无忌惮的欺负他们,而他们只能默默忍受,想自己诉说。她们也有梦想和追求,但别的人对此感到鄙夷和不屑,甚至可以理直气壮的剥夺他们的权力和成果,为什么?因为你是弱者,谁让你不讨人喜欢的。
我一直幻想这有这样一片净土,人们和平共处,没有歧视和不平等,每个人都带着微笑去生活。
在经历了许多后,流泪已不再是怯懦,而是成长,那是一种坚强的泪水啊。
我们不能做一个自卑的人,受欺负却不敢反抗,但我们应该像杨梅一样,为了梦想,在跌跌撞撞的人生路中变得坚定和坚强。生活中有许多的不平等,我们无法改变它,但也不可默默忍受,既然别人认为你不行,那么你就偏要证明他们说的是错误的,让他们再也不敢小瞧你。
如果身边有像杨梅一样的人,不要欺负他们,多给他们一些理解和帮助,把他们当成朋友。
每个人,都是在经泪水洗礼后,才会成长吗,才会变得坚强。
最新:读《卧薪尝胆》有感范例
春秋时期,越国被吴国打败,越王在吴国做了三年奴仆,受尽了折磨,回国后,他立志发奋图强,一定要把自己的国家治理好,报仇雪恨。
为了雪耻,越王不断锤炼自己的意志,他不敢过一丝一毫安逸的生活,怕生活太舒适会丧失自己的毅力和斗志。他在闹市区的迎恩门,面向吴国,建起了一个简陋的箭楼,自己就住在那里。平时每天吃粗粮,穿布衣,睡柴草。他和夫人还每天与百姓劳动在一起。这种生活一直过了十年。终于有一天,越国把吴国给消灭了。
读了这个故事,我感慨万千,越王为了报仇,如此千辛万苦锤炼自己,毅然放下王者生活,苦行数载,就为了达到自己心中的目标消灭吴国,这种精神深深折服了我。联想到我自己,目前在那么美好的环境中学习生活,还有什么理由不好好学习呢?
学海无涯勤作舟,作为一个学生,现在的目标就是学好知识,而勤奋努力是唯一的途径。我要向越王学习,发奋图强,为实现自己的人生目标而努力奋斗,争取长大后做一个对国家,对社会有用的人。
指导:丁玲娟
最新:读《丑小鸭》有感范例
《丑小鸭》这个童话故事写的是一只丑小鸭的哥哥姐姐都看不起丑小鸭,因为它长得很丑丑,丑小鸭伤心地离家出走。最后丑小鸭靠自己的努力和坚持,变成了一只漂亮美丽的白天鹅。
这个就和我一样,以前我的数学是很差的一门。班里就我一人从来都没有考到九十分以上,所有人都说我是个拖后腿的同学,还是一个废物,连这点分都考得不到。可是今天又考试了,这回我考了八十九分。老师对我说:你一定可以考到90分以上的,只要努力就可以了。我听到这句话,我的心中就好像有一个小火球在燃烧了起来。从此我每天都起早贪黑的学习,没想到我考到了一个九十九分。这时我把我开心的坏了,因为这是我第一次考的这么高的分。
我心中好像充满数学知识,因为我每天都起早贪黑的学习数学。实行题海战术,就像丑小鸭似的。这时,我明白了:不管什么事情,只要努力,你就会和丑小鸭一样从丑变到美。
我明白了:只要努力就一定会有好的结果,而这个结果是你自己努力得来的。
最新:读《爱丽丝漫游奇境》有感范例
我也有一个来自魔法世界的爸爸,他带我去了解和探索这个世界比爱丽丝漫游的奇境更加广大、新奇美丽的世界。他就像那个穿着礼服、会说话和拥有变身魔药的兔子。
爸爸经常带我和哥哥出去旅行,而且每次都很好玩。比如我们一起去郊外徒步,爸爸给我们介绍路遇的各种动物和植物。过程中爸爸和一些可怕的昆虫都相处融洽,我觉得他很勇敢。爸爸却说,人和动物是可以和谐共处的。诸如此类的,我还在旅行中学会了地理知识,爸爸说沉积岩中埋藏着生物的进化史,地表构造讲述地质变迁,真是太神奇了。
这次爸爸带着我们班好多同学一起来海边旅行,蔚蓝广阔的海面,金色的沙滩,和大家一起玩,好开心。爸爸带着大家去赶海,原来用干沙子灌进岸边的洞里可以沿着干沙子轨迹挖到小螃蟹。
原来石头边上的海藻里是小鱼和小虾的广大世界。原来在天地之间这个五彩斑斓的世界有那么多缤纷的故事。我爱这个美丽新奇的世界,我愿意不断的去探索和发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