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你读过匆匆这课吧,这位作者很有名,他是朱自清。
燕子去了,有再来的是的时候;杨柳枯了,有再青的时候;桃花谢了,又在开的时候;但是,聪明的,你告诉我,我们的日子为什么一去不复返呢?我知道,日子是从他洗手时,吃饭时,默默时度过的。文中多次使用修辞方法,其中有排比、比喻等。第一段和最后一段是首尾呼应。时间如流水一去不复返了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时间如人生,度过了就不能再回去了。我们要好好珍惜时间,不要让它再跑掉了,世界上没有后悔药可买。
我们不要白白走着一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