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就像一场游戏,你根本不知道下一秒会发生什么。用来概括这部影片最好的一句,就是这句。
开头时主人公和他的队友一同在火星采集泥土样本,忽然一场毫无防备的风暴来临了,弄得队员们不知所措,只好立即回到飞船,中止这次任务,而在上飞船时却发现主人公不见了,那时狂风怒吼,沙魔飞舞,在这危险而又恶劣的环境下少校(控制队员们行动的指挥官)冒然决定出发去救主人公,就像我们的老师那样辜负有责任心。可回来时却毫无收获,都伤心地流下了眼泪。
而却没有想到的是,主人公在火星的某个角落存活了下去,当他醒来时,处理了自己伤口后,那时在地球已经宣布了他的死亡。我的心也一直提着,心想:在火星能活多久呢?他能活下来吗?队员们会发现他还活着吗?他们会去救他吗?
而我也继续带着疑问往下看了,我看到后面就越激动,而到最后队员们发现了他,并按照动力学家说的话去解救,而他还在火星上种了土豆,又生活了好几天,而且还跟总部发送信息取得联系,这是多么令人赞叹的啊!我对这个主人公佩服地五体投地。最后主人公被队友接了回去,在美国欢呼雀跃打成一片。
我在这部影片领悟了一个道理,困难像弹簧,你强它就弱,你弱它就强,人要勇敢地面对困难,千万不要向困难低头,要勇往直前,打出一片天。
生活中也有很多像《火星救援》中的人物,例如家人、老师就是像里面的少校一样,负有责任感,一点一滴把我们教导好,还有山区的留守儿童他们就像里面的主人公,即使遇到困难也不向困难低头,是我们学习的好榜样,希望将来能有更多人可以自己解决困难,不用别人帮助,自己努力,独立完成。
让我们用勇气来打败困难,让困难化为我们前进的动力,让我们的未来越好越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