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晚会》观后感
今天我看了《最美孝心少年颁奖晚会》情节非常动人,让人看了泪流满面,停都停不下来。
让我很感动的是一个姐姐代替妈妈照顾姥姥和弟弟,她和弟弟一起到处耕地锄草,再把玉米和茶叶带到不同的地方去买,没有人想到他们春夏秋冬的生活。而姐弟俩的感情依然是那么美好。但一天天在长大的他们即将分开,这时的弟弟话语是那么的感人:姐姐我会好好的照顾姥姥,你就去吧!这让全场都哭声一片,当然他也舍不得姐姐啊!
还有一个是一家人好好的走在大陆,突然爸爸到了妈妈离家出走6岁的小女孩做了一个决定,推着这个家往下走。当一天在学校里知道在远离家乡的上海可以救爸爸便更加有信心走下去。就这样推着家庭走到现在,已经16岁了。
这样的故事有很多,虽然他们没有完整的家庭,他们没有富裕的生活,更没有优越的学习条件,但是他们都在努力地证明自己是多么的幸福,是多么的乐观;他们告诉每一个人,他们不是弱小者,不是面对困难不敢抬头走路的人,而是用自己乐观的心面对困难。在最困难的那一刻,是孝心撑起了一片天空,是孝心鼓起了生活的勇气,是孝心让他们绽放出最美的笑容。
啊!孝心,最美的一颗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