按照老师布置的作业,吃完晚饭,我就紧盯电视荧屏过一把电视瘾了。3.15是消费者权益日,在这个节日办晚会,听大人讲,就是要让消费者个个都有一双明亮的眼睛,个个都能享有消费权益,都能受到保护。可事实并不如此。
晚会首先给我们展示的是一个大大的惊叹号。惊叹号的背后讲述了苹果品牌在不同国家的不同待遇。苹果手机出现了质量问题,在国外,可以全机更换,保修日期重新计算;在中国就受到不公平待遇--不换手机后盖,而且换完后不重新计算保修期。
晚会接着给我们展示的是一个巨大的问号。问号的背后讲述的是,江淮和大众汽车行业在制造汽车时选用的的次品钢材,这导致江淮和大众品牌汽车经常出项故障,乘客坐在这样的车里生命安全都没有保证。还有知名度很高的周大生黄金产品,为了增加重量,他的黄金产品里加了价格便宜、消费者用肉眼分辨不出的化学物质铱,纯度下降,但是还是按足金欺骗和卖给消费者。晚会曝光的还有高老太品牌药:为了让人在使用时加热,在制作高老太时,制造者加入了食用辣椒油。制作高老太每片成本最多3元钱,可到了药店,价格被标到了不离谱的每盒99元,真是从头到尾欺骗老百姓。还有就是上网时会有很多垃圾广告,其实这是一些公司收了钱绑定网络做的......
3.15晚会,使我知道,生活中有许多让消费者不如意的事,大家都在关注和解决。也让我明白了一个道理,做买卖要以诚待人,如果起贪念,迟早会被发现和曝光的。这和生活中做人一样,大家都应该以诚相待和睦相处。